乙個鋼瓶裝著某種氣體,瓶嘴綁著乙個氣球。開啟閥門氣體進入氣球,能否讓整個裝置浮起來?

時間 2022-01-10 10:54:53

1樓:鴻圖教育

在工業自動化儀表中,調節閥算是笨重的了,加之結構簡單,往往不被人們重視。但是,它在工藝管道上,工作條件複雜,一旦出現問題,大家又忙手忙腳。

因其笨重,問題難找準,常常費力不討好,還涉及系統投運、系統完全、調節品質、環境汙染等。以下為收集到的調節閥動態演示圖,直觀反映其工作原理與結構。

1. 薄膜執行機構

2.帶閥門定位器的活塞式執行機構

3.碟閥

蝶閥的閥瓣是圓盤, 圍繞閥座內的乙個軸旋轉, 旋角的大小, 便是閥門的開閉度。

優點:輕巧、 結構簡單、比其他閥門要節省材料、開閉迅速,切斷和節流都能用, 流體阻力小, 操作省力,可以做成很大口徑。

應用: 蝶閥在熱水管路得到廣泛的使用。能夠使用蝶閥的地方, 最好不要使用閘閥, 因為蝶閥比閘閥經濟, 而且調節性好。

4.隔膜閥

隔膜閥是利用閥桿將彈性體薄膜緊壓在閥座上用來隔斷氣路。轉動手輪可帶動閥桿上、下移動,使隔膜離開閥座開啟閥門或使隔膜緊壓在閥座上關閉閥門。

應用場合

一是超純水,超純水要求流通管路內沒有死角;

二是有雜質的汙水,溶液等,液體內有顆粒球閥容易磨損出現內漏,隔膜閥上下閉合極大的避免這個問題,長期使用後還可以更換隔膜片。

通常,使用條件或要求密封效能嚴格、泥漿介質、磨損、輕型結構、低壓截止(壓差小)、向大氣少量滲漏、磨蝕性的介質時,推薦選用隔膜閥。在雙位調節、節流、調節、通道縮口、低雜訊、有氣穴和汽化現象、操縱轉矩小的場合,可以選用隔膜閥。在高溫介質、高壓介質、高壓截止(壓差大)、啟閉動作快、結構長度短的條件下,不選用隔膜閥。

5.活塞執行機構

6.角型閥

角型閥:閥體為直角形,閥體內有乙個閥座和密封面,一般為底進側出。

優點:結構簡單,密封效果好。具有自潔淨功能,閥體內不易存積汙物,不宜堵塞,適用於控制高粘度介質,高壓差以及含有懸浮物和顆粒物的介質。

缺點:容易發生閥芯振盪不穩定的現象。

7.氣動薄膜調節閥

氣動薄膜式執行機構有正作用和反作用。

正作用:當壓力增大時,閥桿向下動作,壓力是通入波紋膜片上方的薄膜氣室。

反作用:當壓力增大時,閥桿向上動作,壓力是通入波紋膜片下方的薄膜氣室。

8.氣動活塞式執行機構

9.三通閥

閥體有三個接管口,適用於三個方向流體的管路控制系統,大多用於熱交換器的溫度調節、配比調節和旁路調節。

在使用中應注意流體溫差不宜過大,通常小於是150℃,否則會使三通閥產生較大應力,否則會使三通閥產生較大應力而引起變形,造成連線處洩漏或損壞。

三通閥有三通合流閥和三通分流閥兩種型別,三通合流閥為介質由兩個輸入口流進混合後由一出口流出,三通分流閥為介質由一入口流進,分為兩個出口流出。

10.凸輪撓曲閥

凸輪撓曲閥又稱偏心旋轉閥,閥芯呈扇形球面狀,與撓曲臂及軸套鑄成一體,固定在轉動軸上。撓曲臂在壓力作用下能產生撓曲變形,使閥芯球面與閥座圈緊密接觸,密封性好。

優點:重量輕、體積小、安裝方便,適用於高粘度和帶有懸浮物的介質流量控制。

11.直通單座閥

直通單座閥:閥體內只有乙個閥座和閥芯。

優點:結構簡單,密封效果好,是使用較多的一種閥體型別。

缺點:流通能力差,不平衡力大,不適合高差壓、大口徑的場合

12.直通雙座閥

直通單座閥:閥體內只有兩個閥座和閥芯。

優點:因為流體對上、下兩閥芯的作用力可以相互抵消,因此雙座閥具有允許壓差大。

缺點:上、下兩閥芯不宜同時關閉,因此洩漏量較大。

應用場合:適用於閥兩端壓差較大,洩漏量要求不高的乾淨介質場合,不適用於高粘度和含纖維的場合。

10L 瓶裝水通過乙個7L 瓶和3L 瓶平分成兩瓶5L 水,有什麼數學方法計算此類問題?

喬果而 就是韓信烈馬分油的故事啊。第一步,先把10l裝滿,用3l的瓶子,從10l瓶子裡撈油。裝滿2次,倒進7l的瓶子裡。第二步,3l的瓶子繼續裝滿,第三次往7l瓶子裡倒油,等7l的瓶子裝滿後,3l的瓶子裡剩餘2l油 第三步,把7l瓶子裡的的油倒進10l瓶子裡,騰空。第四步,把3l瓶子裡的2l油倒進7...

乙個裝著正在飛著的蜜蜂的封閉瓶子會比乙個空的封閉瓶子重嗎?

Jack Zaw 我覺得上面有的分析把問題想得太複雜了,其實是有蜜蜂的瓶子要重一些。因為即使蜜蜂懸停在瓶中,也比等體積的空氣要重,而那種蜜蜂以大於G的加速度向下飛的情況是不會出現的,所以裝著蜜蜂的瓶子要更重。 李狗蛋 重這個詞完全不準確。如果含義和買的青菜多重一致,他應該表述為質量。那麼瓶子和蜜蜂作...

PS怎麼繪製乙個飲料瓶?

3D角色建模師 1 新建空白影象檔案,設定如下引數 寬度 13cm高度 9.48cm解析度 300px。2 新建 組1 在該組內新建多個圖層,使用鋼筆工具繪製瓶蓋形狀以及瓶蓋上的條紋 陰影 高光等細節。3 新建 組2 新建多個圖層,使用鋼筆工具繪製瓶體形狀,使用漸變工具繪製瓶體漸變色彩。4 使用漸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