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初二,為什麼模擬測試成績很好,一到中考就變差了?努力真的跟成績成正比嗎?

時間 2022-01-10 10:54:51

1樓:梅林家清潔工

我最近也和你遇到了同樣的問題,代價更大,是高考。我也很鬱悶,但是再鬱悶這都是事實,我們不能改變,所以這個時候應該思考它所帶給我們的教訓。

你要回想你考試失利的原因,比較卷子難度,先在自身找問題,再找外界原因。認識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之後的問題的解決只能靠你自己。

不要對努力學習喪失信心,但也不要錯誤認識努力學習。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切記。

說說不要錯誤認識努力。主要是不要過度認識,不要單調的認為努力就是熬夜啊什麼的過度學習,在這裡我想說有效努力。你完全不需要看起來很努力,而是真的很努力。

舉個例子,AB都是努力的孩子,A上課有時髮神有時睡覺但整體在聽,但他的課間時間幾乎都是學習。B上課很專心及時在課上和老師溝通,下課時幾乎不學習。在外人眼裡A更努力,但成績B更好。

A也認為自己比B更加努力,覺得很不公平。但真的是這樣嗎?

A就是無效努力。課堂是學習的主體,效率最高,放跑課堂,在別人耍的時候學習?拉倒吧!環境亂哄哄,效率太低不說,還會帶來"我很努力"的錯覺。

所以,當前最重要的是分析自己是否屬於無效努力,適當改變學習方法,堅定信心。什麼時候努力都不晚。

2樓:存在證明

……這個跟心態運氣實力都有點關係的。

另外,努力和成績不太可能成正比例函式的關係(太理想化),個人認為能像a>1的指數函式那樣已經算是比較成功比較幸運的了,就是一開始沒什麼成效,但慢慢堅持下來後期就會起飛。

但像正弦函式那樣起起伏伏的也是常態,努力但不見效、不努力也學好的(對於天分高的強項)亦是尋常事。

總而言之,學習太急功近利或者對自己的努力抱有過高期待都是不當的。所以心態上的準備要有,畢竟不努力(對於一些弱勢學科)肯定考不好,那就拼一把嘛。

3樓:涼緒

我覺得可能不是你不夠努力,而你的心態,或者是學習方法出現了問題。你可能要深入的思考一下目前自己的學習方法有沒有問題,亦或者考試時自己狀態對不對,太緊張了?還是怎麼樣?

加油,會好的!

4樓:ZERO

我覺得永遠不要懷疑努力與成績成正比。或許真的是心態的問題或者做題節奏的問題,或者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在考試的時候不要因為是大考就放棄自己的做題技巧,害怕不感寫什麼的,平時遇到瓶頸也可以多問問老師,看看是不是心態或者方法出現了問題。

努力的孩子運氣都不會太差,希望你可以去的好成績哦!(乙個剛高考完情況和你恰恰相反的學姐,中考的時候全市前一百)

5樓:染井吉野櫻

初中如此,高中更是如此。

你可以看到很多學習好的好像每天不務正業,但是成績依然拔尖。

而有些成績不是很好的同學每天忙忙碌碌,埋頭苦幹。

學習是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端正態度,你為什麼學習?學習是為什麼?是要別人逼著才會不情願地學?

態度端正了自然會有學習動力。

而天賦和運氣雖然有些玄乎,但心態放開,只要相信努力就會有回報,那自然會如魚得水。

具體方法的話知乎一堆大佬羅列了,就不必我細說。

最後祝學習進步

現在初二,感覺自己很努力了為什麼成績還是很差?

Dark Horse 慢慢來,會有進步的,我高一數學一直很認真學,但一直年級四百多名,但我沒有放棄,到了高二我的成績就排到年級前兩百了,後來高考數學全班第三 青嶼 努力了嗎?真的努力了嗎?努力的方向對了嗎?工作中我也感覺自己很努力可是業績一直不溫不火,也曾反問過自己為什麼已經這麼努力了還是這樣子呢?...

我現在初二了,初一和初二上學期成績很差,初二下學期學習還來得及嗎?我真的好著急!!?

這情況跟我差不多啊,我初一初二上學期雖然成績不差,但也是混過來的,初二上勉勉強強壓線進了個重點班,現在可以補弱勢科目,你學了就行,我是疫情上都沒上。英語就不行了,老本都沒得啃。補弱勢科目,我也是這樣的,應該不要補以前的了,時間不夠會覺得壓力很大的,就是擠時間做練習,練習不要好多,不要專做難題,這還是...

現在初二期中考試成績剛出語文52數學52英語38物理52政治28家長失望透頂自己想學但不知道該怎麼辦?

菠蘿蜜 初一時我和你的成績差不多,不,比你還差,我那時覺著自己算是完了,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怎樣學,覺著自己很沒用。初一暑假到大伯大媽家過的,大媽是大專化學老師。乙個暑假,他們上班,我在家,就做一件事,看課本,做課本上的題,沒做任何一本課外資料,初二不知道為什麼就逆襲了,還成為物理 化學競賽生。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