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努力掙錢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09 01:27:10

1樓:我不知道

我個人覺得,我們拼命努力掙錢,應該是為了下面的幾個目的:

第一,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和生活層次。社會是很現實的,在你沒有實現財富自由的前提下,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可能真的是萬萬不能的!所以,你才需要努力掙錢!

第二,改善家族的生存現狀,尤其是讓父母生活得更好!父母為我們操勞一生,我們就有責任努力賺錢,以讓年齡越來越大的父母生活得更好一些!

第三,體現自我價值。因為乙個人的價值大小雖然沒有絕對的衡量標準,但是貢獻大小一定是乙個大家都認可的標準。對於我們這樣的小老百姓來說,掙錢能力絕對算得上自我價值大小的衡量標準。

掙錢能力越強,掙錢越多,越能說明自我價值越高。

第四,還可能是為了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如果別人以前看不起自己,或者以前受到了某種刺激,如果能掙到大錢,無異於打了他人的臉,長了自己的志氣!

綜上所述,由於人與人之間的差異,努力掙錢的目的也是不一樣的,不同的人有自己不同的掙錢目的,大家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吧!

2樓:顧愛敏

有些人為了賺錢,甚至付出了健康與生命。

那麼我們這麼努力賺錢,到底是為了什麼?

01自從上大學以後,家鄉對於我來說就是他鄉,一年只回一兩次,所以時間久了對於那些曾經熟悉的人和事漸漸陌生起來。在春節前,一位與我母親年齡相仿的鄰居,突然跟我說:「你在城市裡上班,年後能不能幫我找到乙份工作,洗碗、掃地都行,我不懂什麼但有力氣」。

我看著她,這個年齡的女人不是跟在孩子身邊,幫忙帶小孩或者是在老家耕耘那一畝三分地,滿足自己溫飽就行嗎?怎麼會想到去外面賺錢。

她看出了我的疑惑說:「我女兒跟你差不多大,已經嫁人了不需要我操心,但是我還有個在上學的兒子」。十多年前她的丈夫就離開了這個世界,養家餬口的重擔全部落在了她乙個人身上。

為了能夠養活一對兒女,她跟著別人外出打工,沒有文化只能去工地上做最苦力的活。現在年齡大了,工地上的很多任務作並不適合她,只有選擇相對輕鬆收入相對更低的工作。正在上大學的兒子是正用錢的階段,每年幾萬元的學費、生活費對於她來說並不輕鬆。

如果出去工作,她就可能要受到老闆的責罵和同事的嫌棄,對於一位五十多歲的女人來說,相比兒子的未來,這些痛苦真的微不足道

3樓:方芳

在《親愛的安德烈》裡,作家龍應台有一段話說的很好: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乙個朋友說的話,我很認同,她說:「金錢給的安全感,誰也給不了。」

當你擁有了賺錢能力,不僅讓你擁有了更高的格局,可以脫離柴公尺油鹽的瑣碎,更讓你掙回了自己的尊嚴和底線,哪怕親如另一半也會去尊重和理解。

4樓:依舊如常

努力掙錢的意義就是:在父母生病的時候有錢醫治,在孩子遇到困難時,有鈔能力。在面對媳婦時有點底氣,不為了簡單的柴公尺油鹽而天天爭吵!

5樓:Ms丶right

意義太大了,在還沒有實現萬物共享的這個時代,做什麼都要花錢。

努力掙錢為了在父母生病的時候不是抱頭痛哭無能為力。

努力掙錢為了在孩子上學的時候讓孩子能夠自由、上進,讓孩子的興趣得到最大的發展,讓孩子的特長成為立身之本。

努力掙錢為了讓愛人在銀婚,金婚,鑽婚時期都能享受到應有的浪漫,讓愛人每天都能得到愛情的滋養而不是物質匱乏的侵蝕。

努力掙錢也是為了自己有資本有精力去嚮往詩和遠方,看盡世間爛漫與繁華!讓自己少一些後悔之事!

世間太多的如果,如果我當時努力,如果我當時有目標,如果我當時沒有放棄,如果我當時努力掙錢……如果都是後悔已經發生的事情,而沒有留意當下浪費的時間與精力。

所以,不用糾結那麼努力掙錢是為了什麼,這應該是顯而易見有答案的事情,為了自己,為了愛人,為了孩子,為了父母,為了生活!

6樓:知乎使用者Crg0w3

已經說爛的一句話「掙錢不是目的」

有了大錢兼濟天下,小錢安安心心的獨善其身。

網上有句話不是說,錢可以解決百分之九十九的煩惱嗎?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7樓:紫色蒲公英

為了我們的未來生活安逸,為了能夠在父母生病的時候,不會無能為力,為了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為了能給我們的物件買想要的禮物,為了能夠給孩子穩定的生活。

這一輩子,能用錢捍衛尊嚴的時刻,實在太多太多了。

8樓:權衡

照我目前的視角,大概就是活著,我想有乙個我自己的家,我想有乙個我不用考慮其他人,只考慮我自己的地方,我想要乙個避風港,我想要真正的掌控我自己的命運,在這個社會不這麼無力的活著

9樓:豬豬女孩

是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開心的事。錢買不到快樂,那是因為你不夠錢。當你想要一樣的東西的時候,你首先會考慮到你自己夠不夠錢購買這樣東西,如果不夠,你會有遺憾,你可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配擁有美好的事物。

買房,是為了讓自己有歸屬感和安全感,不用時時刻刻擔心自己會被趕出去,在這個空間裡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違法的事不能做),可以布置你喜歡的家具,購買你喜歡的東西擺放在家,即便它可能沒有實用性,但你會因此感到快樂,這,難道不是努力賺錢的意義嗎?

10樓:cqt

對於我自己對努力賺錢的看法,我是覺得是為了生活,為了美好的生活,可以給自己的身邊的人帶來幸福感,讓他們過上好的生活。

並且也可以讓自己可以過得很體面,過著有質量的生活,可以讓父母在與同輩人,坐在一起,聊起孩子時,是很有底氣,十分的自豪的 。

11樓:我即宇宙

我努力賺錢,並不意味著我有多愛錢。而是當父母需要我的時候,除了眼淚,我一無所有。當孩子需要我時,我無能為力。當我回首歲月時,滿是遺憾。(原文是英語,這是我找軟體翻譯的。)

12樓:

讓自己不再為謀生而工作。生命是乙個體驗美好的過程,我們需要吃穿住行,這些需要金錢來支撐,但除了這些,還有更多美好的事情等著我們去體驗,年輕的時候,努力賺錢,是為了中年的時候,可以實現時間相對自由,袋裡有錢,心裡不慌。

你認為我們人類努力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vickili1942 我認為,記住是我認為的,人類努力的意義應該是與自然共存亡。如果人類的努力是在消耗自然那麼就是無意義的。如果問我努力是為了什麼,我認為我的努力是為了自己,那麼我怎麼自在就怎麼做,我認為就這樣平靜的生活就很好那麼我不需要努力。而實際上我在努力,我在努力地過上平靜的生活,不是物質上...

除了掙錢,你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vunterz 從工業的角度來講 大部分人的工作都只是乙個小環節,沒有具體的意義上公升一點講,這個叫人的異化 人變成乙個零件 但事實真的如此嗎?如果讓你去挖煤,一鏟子給你一萬塊,你願不願意幹?人到底是追問意義,不願被資本異化物化,還是對薪酬不滿?一坨屎一百萬,我能吃到馬雲破產 居家馨秀 往簡單的說,...

請問努力的意義是什麼?

如初 我認真工作,努力做人。為的就是有一天,當我站在我愛的人面前時,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想開手坦然擁抱他。他富有我不覺得自己高攀,他貧困我們也不至於落魄。這就是女人該努力的意義,沒有公主命,那就必須要有一顆女皇的心! 木小杉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觸動我們東西,有的是理想,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