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上大學到底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5-05 12:09:52

1樓:

今天是週末大三了有點懶睡到十點半才從床上爬起來(︶︿︶) 感覺又在浪費美好的青春呢...

就本人來說,上大學意義還是蠻大的。不能說意義吧,應該說是影響。大學裡的生活(上課,自習,圖書館閱讀,社團活動,旅遊,自我興趣拓展,鍛鍊,人生目標追尋),讓我學會了很多。

從剛進大學加上失戀的乙個毛頭小子 →_→ 漸漸變成乙個二十一二歲較為成熟懂事的帥小伙兒 ⊙▽⊙ 哈哈哈也很感謝我的父母能讓我上大學給我他們能給的一切最好的條件

想說的太多先抽根菸...

2樓:高頓FRM

其一,大學是學生黨邁入社會前的乙個緩衝期,這這個階段,可以更好的提公升自己對社會的認知。為適應社會做準備。

其二、循序漸進的學習路徑之一。大學是使自己走向更高位置的乙個跳板,對自己當前狀態不滿意的,可以通過努力,向更好的學校跳,給了哪些希望學習改變命運的人乙個努力的方式。

其三,不管你承不承認,好工作對於學歷就是有明確的要求。既然好工作對於學歷有要求,那麼,這就是我們上大學的意義之一。

3樓:風吹韭浪

讀大學是一種手段,而不是目的。不管你讀不讀大學,你都得不停地學習。

學校相對於社會,有豐富的學習資源、學識淵博的老師、志同道合的同學,能讓你的學習之路走起來比較輕鬆。

當然,前提是你想學習,不然整天坐在學校跟坐牢沒什麼區別。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為什麼要上大學?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李劍平 肯定有一定的幫助,但是現在這個年代並不是上了大學就是人生贏家,畢竟同齡人裡1 4都可以上大學包括大專。而且你以後的發展學歷並不是唯一決定你的指標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包括家庭背景和你的性格之類的東西。但是可以肯定你學歷越高家庭背景越好,你的起點就會越高,至於你會不會被別人彎道超車那就要看你自己了...

我們上大學到底是為了什麼?

請叫我包子 上大學就是就業前的乙個緩衝 大學就是乙個縮微社會,隱隱的顯示著社會中的種種陰暗面,還有點點的希望及機遇,讓你慢慢的適應,不至於在社會中打拼時被擊垮,不至於總是為別人成功而傷感自己。記得曾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句話 人最看中的是尊嚴,而社會最樂於的就是將尊嚴徹底粉碎。所以,在大學就要學會如何面對...

上大學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接受社會的毒打而準備著。哈哈哈哈 我們讀了大學前途未必璀璨,不讀大學前途也未必就不璀璨。大學更多的是乙個平台,去接觸不同的人和物,讓你有時間去思考人生,學習感興趣的事物,以及多讀書,嗯.不是專業書,多讀名著。當然專業課也要好好學,績點漂亮點,我們才對得起國家每年補貼的3萬和自己交的學費。 墨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