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名圍棋老師,我總是因為害怕輸棋,而不敢開啟圍棋軟體下棋,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8:41:40

1樓:AlphaGO

連自己私下訓練都不敢,那還當什麼圍棋老師?我猜你準時的棋力低於你自報家門的,也就野狐1的水平。

至少得提高到野狐五的水平以上吧,這樣當老師才將將及格

2樓:奶牛

這是勝負欲作祟,跟我一樣,我是下象棋的,以前也是,上到7-1之後跟別人下了,怕輸了掉段。然後我就又創個小號從學1沒事下下,我就想著反正這號不是我的不是我的不是我的,倆星期殺到7-2了,再拿我自己的號下心理負擔就小很多,直接突破業8大關。

3樓:茶哥反雞娃

你看我不會下棋,我孩子小學學過棋,那時候我就告訴孩子乙個故事。

古代人學棋要花很多錢請高手陪自己下,輸了很開心,因為說明對方厲害,輸的那些地方有的學,賺到了。但是贏棋就會不開心,因為說明遇見水平差的了,甚至會誤導自己,會降棋力,很不開心。

輸就是賺到,贏就是虧了。

雖然我孩子也是贏了高興,但是再輸也會很開心,「今天遇見乙個厲害的,哎呀賺到了……」

話說題主都二段了,這個故事會不知道?

不是,棋手成天背譜的不關心這些東西也正常,你要是想當好老師,這些圍棋周邊的文化典故歷史趣聞段子和教學手段,還是需要加強一下的,對吧?

4樓:金剛

只要不想贏,就不會輸,(我野狐4)我自從玩了星際爭霸2,覺得下圍棋輸給無理手或者被翻盤都沒什麼,都沒有星際2的對手的玩家讓人血壓高

5樓:

野狐2段當然無法體會砍人的樂趣。建議找你爸爸或更多的老師多對弈覆盤多參加聚會。

既然你有這麼好的資源你自己就在這個圈裡面,你自己都融不到這個圈裡面白白浪費大好資源,那還說什麼呢?

6樓:收集智慧型的人

你的這種心情我也有過,而且想到辦法克服了。

方法就是:先抱著輸棋的目的去下,你的目的是降到野狐一段。這樣你就沒有太多心理負擔了。

等降到一段,這個段位應該是你的舒適區,就是贏多輸少,那麼以後就在這個段位下,到快要公升段了,就輸幾盤,留在這個段位。直到你在這個段位不會輸了,說明你漲棋了,再去2段區。平時不要下多,要保證下一盤,復一盤,這樣才能漲棋

7樓:RunTime Error

其實這種時期最好的方法就是先不下。

我有過這種時期,差不多是感覺水平到了瓶頸,又比較在意分數的時期。

很想找人實戰了,才去網上對戰。

果然就上分了。

8樓:

怕輸棋不敢跟網友下棋怎麼辦?同時不想遛狗。

所以,跟狗下就好。輸給狗又不丟臉,反正世界冠軍都輸給狗了,我乙個運氣棋王怕什麼輸給狗?

9樓:

雖然我不清楚你害怕輸棋的原因是什麼,但我想大致上應該是「害怕丟分」或單純的「害怕輸給其他人」吧。或許都不是,但不影響我的答案。

我的回答是,和AI下吧。

將它調整到「適合你水平」的程度,然後和它大戰三百回合。贏了自然高興,輸了——誰下的過AI呢?

你不會損失任何東西,沒人知道你輸給了它多少盤。而在這個過程中,你的水平毫無疑問的會不斷提高。

10樓:國家一級保護廢物

你可以註冊乙個小號,誰也不讓知道的那種,然後你當那小號是別的乙個神馬人,反正和你沒關係,心理上不斷的暗示就可以,然後就用這個小號瘋狂的下,反正不是你,輸了也沒關係

11樓:三三互娛智慧型圍棋

要多下, 多實踐.

三三互娛智慧型棋盤, 採用國際最熱門的katago程式,針對中國學棋水平進行深度優化,帶來了更接近真人的對弈體驗。

12樓:

好傢伙我以前只稍微學過一點,定了個業餘初段就因為學業停了差不多5年,現在就B站雲看棋,偶爾隨便下下,都能隨便吊打野狐2d,日常殺大龍

這水平我敢當老師嗎?

13樓:你好我是開鑫姐

開鑫姐有一位朋友是開圍棋學校的,於是開鑫姐向她諮詢了這個問題。起初她表示,根據段位和行為來判斷,這可能是一位「害羞的小姐姐」。然後她又擔心開鑫姐這個外行,對問題的描述可能會不太準。

於是讓我把問題鏈結發給她,她再仔細看看。

要不怎麼說,下圍棋的人智商都高呢! 她這一看,便發現了一些端倪(以下為我朋友的分析)

首先從「問題日誌」裡,她發現「提問者」是這位名為 @JNK DOG 的知友。因為這位知友在以往的5個回答裡,有三個是與圍棋相關的內容。所以可以看出,這位知友應該是真心求問,而非「釣魚」。

但他在其他話題裡的這兩個回答,卻給出了本問題的答案。

在這篇回答裡,這位知友表示自己白天和晚上的表現完全不一樣,疑似是有「兩個自己」。然後去醫院,醫生表示是「焦躁症前期」。而他和親友們所關心的「雙重人格」,則是不了了之。

而在另一篇回答裡,這位知友還描述了一些他學圍棋的片段。例如智商高,學東西快,但記憶力卻很差等。從他白天在現實中,還能與高手下棋來看。

他也許是晚上「第二人格」上線,所以「另乙個自己」才「突然不敢下棋了」。而對於這些心理方面的事,我朋友表示她也不了解,所以就不做建議了。

大家好,我是一名職業學校的一名學生,我身上壞毛病很多,我真的非常想改正,大家有沒有提高自制力的方法!?

張大明丶 想變得自律,首先要有時間,然後要有毅力,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健身,每天定時運動,長期運動會使你整個人精氣神都不一樣,而且是乙個月就能看到成效,這樣會提高你的信心,長久以往的堅持,會讓你煥發不一樣的魅力,加油吧少年 奶油 舉個我自己改掉壞習慣的案例 每當我想拿起手機時,便想 忍住一次不看手機...

大家好,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好難過,我想考個好高中。可是我覺得我快堅持不下去了,我要怎麼辦。?

開心啊嘞 我高三的時候和你一樣,現在考上大學了,要給自己乙個理由,必須要努力的理由,你要清楚你的動力在哪,高中真的很美好,隨然累,也會煩心,但你會遇到更好的朋友,很好的老師,喧鬧但卻熱心的同學,偷吃東西的晚自習,真的很好,希望你放下煩惱,考上乙個好高中 橙太太 有想,就說明你能堅持下去。如果累了,那...

各位知友大家好我是一名在讀大一學生,學了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現在非常不想讀書了想出去闖蕩,該怎麼?

幼稚園裡的大人 不妨休學一段時間,也許回來後會更珍惜現在的生活,也會更有自己的人生體會。當然,也可以選擇轉專業。無論如何,四年的學習還是要完成,不然會有遺憾,除非你已經非常成功 謝謝大佬 不讀書你闖蕩什麼?送外賣?送快遞?三和大神?社會正在嚴厲懲罰不讀書的人,以前還可以靠敢拼敢打。現在掃黑除惡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