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所謂作家,為什麼不喜歡寫社會生活呢?

時間 2022-01-10 08:29:10

1樓:西南賭俠

我上一本社會生活類的,個人傳記類應該算是社會生活吧?寫到九十多萬字,突然某一天總編說,抱歉,我們盡量幫你了,(北京)市網監已經發函了,勒令下架你的書。

得!半年時間白費了!

而且,我還一直刻意避免一些話題。可有些東西還真難免。而且,你沒有說理的地方。

讀者人群越來越小眾,或者說,社會傳記類的書已經是小眾化了。就稿費來說,也是固定稿費,算是不死不活(一萬多)。

那我為什麼不去寫點別的呢?

現在寫了一本網文,構思故事情節的確花了半個多月,寫起來嗖嗖的,收入是以前的三倍到四倍

2樓:青墨

一如他們說的一樣,現在喜歡網文的多半都是現實中有些壓抑想要娛樂、放鬆的,他們會看寫實類的現實生活。

二看現在熱播的電視劇集都是什麼型別,寫網文的人有幾個能寫的,願寫的

三雷區那麼多,不是敢不敢寫的問題,寫了只能自己欣賞,寫它幹嘛。社會上有很多敏感點,大家都懂,架空的幻想作品可以避開這些點心情宣洩自己的想象力。有幾個自討沒趣寫社會的

為什麼作家喜歡寫妓女?

下方彌川 這問題不應該是這樣的 應該是為什麼作家都喜歡寫社會底層人民,這很好解釋,因為基本上都是現實主義作家嘛,而且有家國情懷,體恤百姓反映時代 而妓女在社會底層中的特殊之處在於,煙火女子動真情是一件非常感動的事情 性本身很難不與情聯絡在一起 而且你沒有發現嗎,作家不僅寫妓女,而且寫名妓,個個都花容...

作家發表作品為什麼不喜歡用真名?

花生媽 我不是作家 只是業餘也喜歡寫點兒什麼,作為生活的一種記錄。畢竟腦容量有限,社會和生活又可以給你帶來很多思考。但是,我發現,只要我寫點兒什麼,就有人來掰謊,跟紅樓夢裡面的老祖宗似的,把個鳳求鸞好一頓批駁。但是,老祖宗還算溫和客氣有禮有節有據,躲在鍵盤後面的人們,唾沫星子能匯流成瀑布,只管自己喧...

你為什麼不喜歡寫徵文

淘故事 我們這次的徵文主題是 我有乙個江湖夢 參賽作品須圍繞 我有一乙個江湖夢 展開,篇幅為 題材型別為古風 懸疑 武俠 傳奇。不知各位有興趣嗎?沒思路?不怕。每月都有徵文活動,總有一款適合你。除了徵文比賽,我們長期收稿的哈,短篇故事,型別廣泛,2000 千字10 300, Messenger 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