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名歷史系學生,對歷史地理感興趣,請問有沒有地理相關的書籍推薦呢?(具體看簡介)

時間 2021-11-03 02:10:03

1樓:元氣滿滿郭奉孝

歷史自然地理的話,嘉在 @松江釣鱸客 學長推薦的11本書之外,再安利竺可楨、黃秉維等先生主編的《中國自然地理歷史自然地理》(2023年出版,建議在對歷史地理學的學術史有一定基本了解的基礎上閱讀)和張蘭生、方修琦等先生主編的《全球變化》(有2023年的第二版)。如果對歷史時期氣候變遷感興趣的話,還推薦滿志敏先生的《中國歷史時期氣候變化研究》。

如果學弟/學妹學有餘力的話,再推薦一些主要的期刊如《地理學報》《第四紀研究》《災害學》《中國沙漠》《歷史地理研究》和我們學院主辦的《中國歷史地理論叢》,或許上面有你感興趣的內容呢(ω)

2樓:松江釣鱸客

首先推薦的是任美鍔的《中國自然地理綱要》,這本比較通俗易懂,可以先看,應該對著地圖集看。

這是平裝本,還有精裝的更貴一些。

趙濟《中國自然地理》也是很經典的教材,我之前旁聽過北大地理專業的中國自然地理課,他們用的這本教材和上面那本地圖集。

這個趙濟主編的高教版《新編中國自然地理》是比較新的教材,一些新內容就看這個。三本書中國自然區劃有不同的方案,都沒問題,只是視角不同,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選擇側重點。

看區域地理的內容推薦對著這兩本地圖看,一定要地形版,上面那本地圖冊比較便攜,但是缺點是裡面有些行政區劃往往不寫全名(有些區,自治縣,縣級市,只寫專名,例如青龍滿族自治縣只標註「青龍」)。那本地圖集就標註的全稱,但是體積有又略大。

大家好,我是一名職業學校的一名學生,我身上壞毛病很多,我真的非常想改正,大家有沒有提高自制力的方法!?

張大明丶 想變得自律,首先要有時間,然後要有毅力,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健身,每天定時運動,長期運動會使你整個人精氣神都不一樣,而且是乙個月就能看到成效,這樣會提高你的信心,長久以往的堅持,會讓你煥發不一樣的魅力,加油吧少年 奶油 舉個我自己改掉壞習慣的案例 每當我想拿起手機時,便想 忍住一次不看手機...

各位知友大家好我是一名在讀大一學生,學了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現在非常不想讀書了想出去闖蕩,該怎麼?

幼稚園裡的大人 不妨休學一段時間,也許回來後會更珍惜現在的生活,也會更有自己的人生體會。當然,也可以選擇轉專業。無論如何,四年的學習還是要完成,不然會有遺憾,除非你已經非常成功 謝謝大佬 不讀書你闖蕩什麼?送外賣?送快遞?三和大神?社會正在嚴厲懲罰不讀書的人,以前還可以靠敢拼敢打。現在掃黑除惡後,我...

大家好,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好難過,我想考個好高中。可是我覺得我快堅持不下去了,我要怎麼辦。?

開心啊嘞 我高三的時候和你一樣,現在考上大學了,要給自己乙個理由,必須要努力的理由,你要清楚你的動力在哪,高中真的很美好,隨然累,也會煩心,但你會遇到更好的朋友,很好的老師,喧鬧但卻熱心的同學,偷吃東西的晚自習,真的很好,希望你放下煩惱,考上乙個好高中 橙太太 有想,就說明你能堅持下去。如果累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