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老兵是否應當受到愛國民眾尊敬和優待

時間 2021-11-03 02:09:02

1樓:DaNiouPai

我覺得尊敬就看個人吧,待遇怎麼著也得保證最基本的生活權利吧。

納粹老兵,從法律上來說他是個人,他是德國公民(就預設納粹老兵都是德中國人),那麼他有罪就得按照德國法律判,老了也應該受到國家一定程度的照顧保護,而且作為人應該受到人道主義關懷。

而且我很煩人們用現在的視角過分要求曾經的人,因為過去的人也是有無奈的原因或者被時代裹挾才到那種下場的,而且每個時代人的價值觀都會變,在現在看起來絕對正確的真理未來也許會是個錯誤。(比如公元幾世紀羅馬到處都是合法的奴隸,還搞鬥獸場,放到現在任何乙個國家那就是犯罪,但在當時卻是合法的),所以不要太苛求曾經的人。

至於尊敬,我個人對他們的軍人身份表示尊敬,畢竟都為黨國流過血,該尊敬就尊敬,尊敬完了該做什麼接著做。

2樓:

你可以同情他們,你也可以敬佩他們的戰鬥精神尊敬?你也說了他們忠於們的國家對不對?

法西斯國家和中國是什麼關係?中國可是法西斯受害國和反法西斯戰勝國所以作為乙個中中國人,你尊敬法西斯士兵!?

這個問題,我認為可以說是立場問題。

3樓:BibiBird

《兄弟連》不已經表達得很明顯了嘛。你以為美中國人為什麼要來這麼個長時間的特寫:

「士兵們,這是一場漫長的戰爭,也是一場艱苦的戰爭。你們英勇的並驕傲的為祖國作戰。你們是不平凡的一群,彼此緊密相聯。

這樣的友誼只存在於戰鬥中,兄弟之間。共同使用散兵坑,在需要的時刻彼此相互扶持。你們看過死亡,一起接受磨難。

我很驕傲能與你們每個人共同服役,你們有權享受永遠快樂的和平生活」。

民族國家和君主國家最大的區別在於:士兵不再會為統治者賣命。於是所有民族國家發動的戰爭,都需要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日本侵華還得假惺惺做場戲,不是鐵路被中中國人炸毀,就是幾個士兵在中國轄區失蹤,納粹當年也要整個鵝肉罐頭計畫來作為戰爭口實,以及今天的英美要來包洗衣粉栽贓薩達姆。

你站在上帝視角當然覺得很荒謬,但是作為老百姓的士兵甚至是軍官哪能知道其中的秘密?還不是覺得是時候為家人而戰了?就這麼點工資,還不能像三十年戰爭或是拿破崙戰爭時那樣劫掠,你告訴我讓這些人迎擊炮彈的是人性的貪婪,還是信念和勇氣?

當然犯下戰爭暴行的就不在其中了。那些牲口自然有戰後法庭處理。所以《兄弟連》的這個場景中出現的都是國防軍,而非黨衛軍。

4樓:天飛

年輕人,少擼多學習,了解下什麼叫做德國官僚體系,什麼叫做日本的計畫科,戰敗怎麼了,一樣需要維持國家機器運轉,舊零件幹嘛不用

5樓:

我問你:

日軍老兵是否應當受到尊敬和優待?

作為士兵,忠於國家是不可推卸的責任以及不容置疑的使命,作為日軍士兵為國家付出一切勇敢作戰,是否有必要對他們獻上乙份對軍人的尊重?

信仰是否應當允許質疑?

Leon Xue 問題中的主語混亂吧。理清楚就沒有問答的必要了。任何人都不能禁止他人質疑什麼。只是,自己若對信仰質疑,也就不能稱為信仰了。信仰之前的選擇階段,或者放棄這份信仰之後,當然就可以。 韓大衛 允許。不光允許質疑,也經得起質疑。不光經得起質疑,也經得起實踐體驗。不光經得起實踐體驗,也經得起歷...

是否應當廢除遺產繼承制

夢遊的洋蔥君 想人人平等,必定不能完全繼承。憑啥不勞而獲,憑啥人家努力讀書那麼多年比不過各種二代,被家族資本二代 三代乃至N代持續壓榨勞動力,論個人貢獻憑啥就不能得到應有的報酬。某些人只想索取,不想付出。自己解決了溫飽奔小康了,把其他人的蛋糕全搶走留給自己下一代。自己又不滿階級日益固化,而自己同時又...

虐待貓狗是否應當立法?

專抽趙子龍 以前我們學校裡動物系有養狗,是用來做試驗的,有時能看到它們在校園裡溜達。每次看到它們的時候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身上看著缺了什麼器官。我們會覺得那些狗很可憐,但是沒人覺得動物系的人虐待動物,因為本來就是為了學術研究的試驗,動物系的人也不會因為做試驗而得到快感。不會因為做試驗而得到快感。不會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