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可寫可不寫」的作業真的有人寫嗎?

時間 2022-01-10 08:41:41

1樓:謝謝你

真的有同學寫,而且很認真的寫。

我就是那個偶爾會布置可寫可不寫的作業。

因為這個作業要不題量有點多,要不難度有點大,直白地說,就是平時半小時能結束的,變成了一小時以上。

作為老師,我要考慮語文1h+,數學和英語怎麼辦?其他科怎麼辦?

再有,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想著公升學,

糊弄著交上來的作業其實真的是互相傷害。

但是做作業和不做作業不會一樣。

認真做和不認真做也不一樣。

認真不認真絕不僅僅是看捲麵和書寫,更看你在裡面花費的精力和時間。

你在三四月做的作業,在六月裡自有答案。

寫完了,去看了其他答主的回答,想再補充一點,我覺得這不是卷,

引自魯迅先生:願中國的青年都能擺脫冷氣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

2樓:浴火重生

這種情況下憑自覺了,要麼題不重要,要麼題太難了是典型的拔高題,普通學生是很難做下來的,老師自己也覺得強留是為難學生打擊了她們的自信,所以這是老師給學生們的自主選擇,所以可做可不做,當然了,我是從來沒有做過,因為做完老師留的作業都已經夠累了,也是有人真的做了

3樓:千鳶鎖畫

肯定啊,老師不管的作業也會有人寫。寫作業這個東西,年級越高越看個人。如果只寫老師布置的作業那大家都是乙個水平還競爭個屁啊?

不然以為內捲是怎麼來的。本來水平就不高的還不多寫點作業提高一點,那活該落後。

4樓:小奶狗咪咪

這種只是少部分人,也就是現實中學習中的學霸,不寫作業學霸有資本。老師也喜歡,當然對於乙個學渣或者學沫來說,不寫作業就意味著自我淘汰,沒有別人好的成績還不寫作業,只會成為老師眼中的拉後腿的學生。

5樓:Mitsusa

能不寫當然不寫啊,整天壓力這麼大,老師既然說可以不寫肯定是考慮過同學們的情況的啊,優秀的學生寫了沒有用,還不如去刷題,而偏差的學生寫了又太浪費時間,還會消磨自己對於學科的興趣,會認為自己很差勁,中等的學生的話就是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算了。

學校發的假期作業,老師說可寫可不寫,是不是可以不寫?

Nefelibata 老師 可寫可不寫 內部邏輯 寫和不寫差別並不大,或者說你寫作業付出的代價與你最終能夠獲得的收穫不能成比例 付出大而收穫小 且假期作業的確不會對你的學習成績有多大的起效,因此不寫也可以 家長邏輯 可寫可不寫別人都寫你不寫你從此被別人拉開差距快進到畢業的時候人家去了清北你被送去打工...

普高老師留的作業該寫嗎

首先你太在意你的1.5分了。可這並沒有什麼用,無非在普高跟別人說的時候別人會說啊你好厲害啊。改變不了你的中考結果。沒有上重點高中,人家重點高中的同學都在寫作業,你為什麼不寫?普高老師 這個用詞確實很可笑。你不是普通高中的嗎?少一些驕傲自滿。少說差1.5分,學習中的大忌就是早知道,當初,差一點,我本來...

大學真的像老師說的輕鬆嗎?

孤舟蓑笠翁 當然不是。但是不管大學是什麼樣的,先考上理想的大學,再親自去感受它,我覺得還是比較美好的,這也是老師激勵學生學習的一種說法。 Ohhhh 真的不輕鬆!作為乙個剛經歷了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成功上岸的大一學生來說。大學沒有想象中那麼輕鬆,相反的開始懷念高中那段時光。可能真的上了大學才知道高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