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規劃是選擇留校還是考研?

時間 2022-01-06 01:52:46

1樓:Echo ARCH

如歌你個人的能力也是不錯的,家裡的經濟也是可以的,建議還是選擇去國外讀研。你自己也說了現在國內的不論是大院還是名人事務所其實他們在招收人才方面都會優先看是否有海外留學背景,尤其是那些名校學生能力也不錯的更是會優先考慮。

讀研的話除非你可以去到清華、同濟或者是天大這類的學校,其他的個人認為畢業找工作的選擇還是會受到侷限性。發展空間也不會如你自己所要求的那樣。

2樓:竹林震海

有條件還是出國,考研的話還是同濟老八校什麼的優先,如果家庭背景較好至少也到研究生吧!不然沒有競爭力!

再就是出國要好好學一些先進的理念,技術設計手法,語言,那樣回國也會有比較好的發展空間!畢竟設計企業像上海還是有很多境外公司的,對留學經歷,語言,有些要求,你可以多很多選擇!

再就是有留學經歷的回類似上海大城市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國內就很難了,本科不可能,只是讀個研究生還要看專業,博士才有把握直接落!

3樓:芒果蝦球

瀉藥本科留校是指留本校設計院嗎?本校助教起步也應該是碩士了看到第一句工作只能在三四線城市就覺得你可能因為資訊不對稱搞錯了一些東西...以我本人為例湖南某過專業評估二本普通院校城市規劃專業畢業拿過復旦院交大院同濟城開和維爾考特建築的offer,因為綜合考慮待遇薪酬,現在在深圳建築院工作

至於你列舉的國外學校...建議還是再了解一下吧我只能說你的選擇起碼與市場掛鉤較差..

國外院校的話美帝院校較多麻省可以申到的話做大資料挺不錯的其他的urban design或者land planning 英國ucl 卡迪夫義大利polimi 德國包浩斯土澳墨爾本阿德萊德都是挺好的選擇了建議找個中介了解一下吧

至於「大專案負責人」這種說法...感覺很玄幻....非要硬掰的話簡單的說負責人不一定就是規劃專業設計總監或總工之類的崗位機率更大建議還是對自己以後具體希望從事的崗位有更深了解後再做判斷以上

4樓:HUST學長

規劃其實也沒什麼科學性(當然現在也在慢慢提高科學性)。讀研只是可以去到更高的平台,國內外還是有區別的。國外的碩士基本屬於過度用的,一兩年就能畢業,在國內認可度不高。

國外博士認可度是比較高的。

城鄉規劃學生考研選gis還是建築?

ML飯 建議考慮建築。從大的方面說,現在中國醜陋的建築實在太多了。乙個建築師的良心需要深厚的修為去展現。小的方面講,建築設計屬於柔性知識,隨著經驗的增加,知識的價值也會隨之公升高。當然這是理想情況,但是理想一定要有啊,否則你何必提問呢?GIS是典型的應用知識,而且已經非常成熟了,能發揮的空間非常有限...

城鄉規劃專業,考研是注重專業排名還是學校排名,哪個更容易找本專業工作?

UD放矢教育研究 我覺得如果學校所在地的城市不錯,專業排名重要。如果學校所在地城市一般,學校排名重要。個人建議還是去乙個學校所在地城市不錯的地方,選乙個好點的學校。 專業排名。想都不用想的事情。工程類的就看老八校,有些老八校的學校排名可能都是很靠前,但是某些工程類專業拿出來,北大清華也比不了。而且,...

城鄉規劃考研考建築難嗎?

彭大頭 首先說,考建築不難。考同濟建築,難。其次,我個人也是當年剛剛入學一心想讀建築。不不不,我是還沒入學,就一心想讀建築。人在了解太少的時候,往往最容易對乙個事物產生乙個固有的偏見。先進來看看,再做判斷也不遲。我看了兩年以後,我是真的喜歡城市規劃。以上 Lu貓貓 emmmm,剛入學,別想太多,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