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研風景園林和城鄉規劃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6-02 07:21:55

1樓:楊凱翔

喜歡就去做吧!我讀研的時候,班上有建築學、生物工程、旅遊、哲學等一系列非風景園林專業的同學,然而專業的差異似乎並不是問題,問題是大家的信念和執行力。

2樓:Huadong

城市規劃和你原來的專業有更多相通的地方,原來的知識可以更多遷移到規劃。雖然本質上交通規劃的知識對Landscape Architecture也是很有幫助的。好的urban designer 或者urban planner 同樣也要很高的美學素養,只是國內的規劃師,主要是上一代,不太注重美學素養的培養

3樓:川西

跨考風園,有美術基礎是一大優勢,相對城規來說景觀的美術功底要求較高,藝術表現更加講究藝術效果,也更加細緻。但本科就是211現在跨考19年的風園的話會很虧,因為開設風園的院校裡211、985屈指可數,而這幾個學校都屬於要長時間準備,對專業能力要求較大的,其它稍微看的過去的院校都是一些不是很知名的雙非院校,211考過去內心還是會比較不平衡的,當然如果要是對這個專業愛的深沉那前面的話都可以無視。

再說城鄉規劃,作為乙個巨集觀層面的設計專業,考察的更多的是空間處理能力,在表現圖上表現力沒有風園的高,而題主的本科專業雖然說和城規聯絡不大,但思考方式邏輯方面總是多少有些想通之處,最後城規作為乙個開設較久的專業,院校可選擇性一定會大於風園。

風景園林,園林,城鄉規劃如何選擇?

肥貓砂 園林和風景園林這個說實話沒有好壞之分,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了。像同濟東南天大華南理工 建築老八校嘛 這種工科背景很重的學校風景園林會佔優一點,因為會更涉及到建築一些。園林是農學,樹木學花卉學多一些,看你想學什麼了。我記得南林的園林是國家重點學科,但一般南林的風景園林比園林的分數線高,喜歡植物的...

建築學,城鄉規劃,園林,風景園林這些專業適合什麼樣的人去學或者說學好這些專業需要什麼能力?

pamper 我覺得得是一位或是一群邏輯能力較強,思維活躍者,其具備藝術審美修養且手繪軟體樣樣精通的小可愛 都這麼強了,必須可愛 山松 翻翻學校的專業課程大綱,毎個專業都是由一系列課程組合而成的。像園林專業,由製圖,素描,水粉,鋼筆畫,園林史,園林建築,樹木學,花卉學,構成設計,製圖軟體來組成。根據...

建築學和城鄉規劃 風景園林哪個好?

這個問題不對 我覺得,應該把問題改成,怎麼判斷建築學和城鄉規劃 風景園林哪個適合自己 沒有一刀切的好壞,但單論行業前景,城鄉規劃稍好乙個搞笑的說法,城鄉規劃畫格仔劃地 無論是空地還是建成區 建築蓋房子,風景園林做景觀 這大概是三者的一般關係 建築學 更多是個人的創作 風景園林 更多是維持人與自然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