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環專業跨專業考研建築或風景園林,是否可行?

時間 2021-06-06 08:11:19

1樓:

政策上是可行的,其餘的看你努力了。

建議你先深入了解一下這兩個專業,以確定你現在的喜歡不是一拍腦門的想象。因為你現在很容易看到建環的辛苦,看到建築園林的光鮮,這樣對比是不對的哦。

喜歡,真的很重要,建議盡早從事自己喜歡的方向,考慮一下轉專業,不然拖得越久改變成本越高。

2樓:皂莢樹婆婆

我是風景園林專業,這個專業沒建築那麼難吧。然後往屆有一些別的專業跨考園林成功的,感興趣可以嘗試。另外,大一的話先試試轉專業吧。

3樓:

所以你在備戰考研的時候,或者說你現在是大一,還有比較充足的時間進行準備,打基礎是第一位,如果現在就忙著學快題這些,那就本末倒置了。我姑且給題主三條建議考慮吧:

1.大一/大二階段直接轉到相關專業裡去,不知道你們學校培養模式怎樣,轉專業有什麼要求,但如果能直接轉,那最好了,本科-研究生直接銜接。

2.如果轉不了,甚至學校壓根沒有開設建築學/風景園林及相關專業,就必須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了,看看專業強校的本科課程設定,可以嘗試跟著他們走,把基本訓練/理論課什麼的能補上就補上,制定適合自己的自學計畫,做好了一樣可以秒殺一些所謂的科班出身。

3.在本科打好基礎的前提下,研究生擇校應該就會有一些底氣。鑑於國內科研導向研究生的教育現狀,如果你希望在研究生階段繼續學習新的知識或者一些「前沿」的理論,出國深造會是很好的選擇,國外有很多授課型的研究生學位可供選擇。

而研究型一般都是PhD才會考慮的事。而如果想做做研究或者跟跟專案長點見識,國內的研究生就能滿足你,選擇時記得區分學院型導師和設計院型導師即可,當然也有很多老闆兩手抓,但也會存在側重點的不同。

祝好運。

跨專業考研建築有多難?

四方手繪 華中地區 跨考的話重慶大學的建築專業是只招收學碩的,而學碩呢初試是不考快題的所以現在大家想跨考重慶大學建築專業的話還是挺可以的,考研培訓的話大家可以來四方了解一下。 已重置 可以看一下視覺傳達跨考建築學,怎麼說呢,任何專業都可跨,因為每個人的背景不同,情況會很不一樣,建議去工作一段時間,找...

建築學發展空間如何?跨專業考研互動設計或視覺傳達可行嗎?

1.首先未來建築設計發展還處於熱潮中,當下不會回暖的,未來就不知道了 但是未來對於建築設計的要求會更高,建議學深學精。2.你學長和學姐的建議還是有一定的建設性的,是乙個考慮的問題。3.具體的工作要看你進什麼樣的公司或者設計院了。對於工作強度,在我看來,高工資,高付出。 Darius Yuen 無法回...

大二建築學決定跨專業考研,接下來學校裡的建築應該怎麼學?

小鹹菜 看你跨考什麼專業園林規劃等相近專業或者計算機專業的話暫時不用急該學啥學啥沒準到大三大四你就喜歡上建築了但是其他相差較大的專業還是早做打算看能不能申請轉專業或者只是應付別掛科其他時間學自己喜歡的專業。 徐芃 我老師說,以後畫施工結構必須學好,畫方案形式必須學好,其他學不好沒關係 也就是說,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