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想轉行,跨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時間 2021-05-06 08:57:15

1樓:蘇維埃人民革命

能保研,那你就選擇這樣一種路線

補全高數線代概率論+基礎課刷高分+各種挑戰盃數學建模競賽等套路。

想辦法保技術或者大資料GIS的規劃方向。或者這還不行可以謀求出國。也是需要高績點的。再不濟跨專業考研你有資本。

建築學轉行同其他傳統工科最大的不同,就是數學基礎程式設計基礎的落後性。轉行與否的鬥爭,除了錢和情懷的鬥爭,還有身為理工科高考生的數學物理必備基礎同教學模式的de education阻礙向其他方向發展的鬥爭。而且無論去什麼理工類方向(包括計算機等泛電子資訊類專業),最後乙個鬥爭是無論如何也要勝利的。

你如果數學物理基礎好,引數化比較溜,最好跨出去到泛電子資訊類專業例如計算機自動化通訊電子等方向,此乃最佳選擇。再次再次可以去建築技術或者市政工程,雖說也是出來畫圖,好歹會對你來說上學階段舒服些。最損的,你對考研數學沒把握,硬著頭皮畫快題,你也可以選擇那些例如同濟孫澄宇,東南大學李飆,華好,李力,清華徐衛國,華南理工肖毅強,哈工大孫澄,鄒廣天,重慶大學曾旭東,湖南大學徐峰,西安建築張群,沈建大黃勇,孫洪濤,張龍巍,李綏這種方向比較偏技術或引數化的設計方向老師。

2樓:

想暴富的都很難,只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

我們現在處於經濟週期和技術週期底部共振時期,所以不推薦學習任何形式的工科,你很難判斷自己是否是在汽車時代來臨的前夜修馬車。

建議從兩個方向考慮,1.在基礎科學領域深入耕耘,從科學角度推動時代進步。2.

在通用學科領域,比如商科法律方面積累,這些領域會隨經濟週期波動,但是不會出現很多任務科那樣的難以逆轉的趨勢。

想跨專業考研到建築學相關,是否可行,有沒有什麼建議?

大型貓科動物 原則上是可以的。但建築學是乙個偏向實踐的學科,碩士階段大部分同學還是會參與一些實際專案的。根據我的觀察,這時候本科建築學,或者規劃,景觀等相近專業上手會快很多,土木暖通也還湊合,再遠的專業我沒見過,也不好評判了。除此以外,水暖電環境等專業選擇建築技術方向的研究生有時甚至比建築學本科還吃...

你想對跨專業考研建築學的同學說什麼?

祝福吧。想清楚了就去幹!當然沒有後悔藥這麼一說,還有就是希望家裡能夠支援,因為這將是一場持久而消耗的戰爭。我雖然沒有跨考過,但是跨考的痛苦我或多或少也經歷過。蹭課一年多,自學工程製圖,自學方案設計,自學su,自學3ds,自學brazil渲染 一款古董級別渲染器 自學cad,自學ps,找專業的美術老師...

建築學發展空間如何?跨專業考研互動設計或視覺傳達可行嗎?

1.首先未來建築設計發展還處於熱潮中,當下不會回暖的,未來就不知道了 但是未來對於建築設計的要求會更高,建議學深學精。2.你學長和學姐的建議還是有一定的建設性的,是乙個考慮的問題。3.具體的工作要看你進什麼樣的公司或者設計院了。對於工作強度,在我看來,高工資,高付出。 Darius Yuen 無法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