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建築學的研究生,需要做哪些準備?

時間 2021-05-06 09:22:48

1樓:一顆折耳根

別想不開...感覺跨考建築和跨考醫學、法學差不多了(不太了解其他專業,只是感覺)

本科五年都在做設計,其他專業的同學轉過來挺難的,光是基礎的功能流線我們就磨了兩三年,大四大五給我的感覺全在研究社會學(大一到大三也涉及社會學,一直在研究人與人的關係,但沒有後兩年範圍那麼廣)

然後轉過來逃不開的就是對空間的設計,之前遇到過乙個老師,說想要做好建築得靠「悟」,這玩意太玄學了,見過本科一直很努力的同學就是悟不出來。

對了還有就是動輒十個左右的專業軟體...全部得精通,做到能在幾天內出一套完整漂亮的圖,沒這個技術就得通宵,我們乙個班20幾個人,交圖周的時候大家在畫室一塊通宵,不是平時不努力,而是方案一直在改 ,連續通宵幾天以後真的會耳鳴、心臟疼的,最後交圖那天通宵到九點強忍睡意還得出去排隊打圖。如果方案還要做模型就更爽了,現在已經練就滿手502面不改色的本領,做模型期間的樂趣就是扣手上的502....

所以還是慎重吧,而且很多學校複試直接不要跨專業,之前聽說過乙個大七八屆的學長,土木跨考建築(這個夠近了吧),進了複試但是死活不要,好像又給調劑回土木去了....

說得有點跑題了...還是勸君慎重

2樓:

姑娘這是有多想不開,要來學建築。

我有九成的把握你要後悔,因為葉公好龍。

如果只是喜歡房子,多掙錢買房子就好。

喜歡吃豬肉,也不會去真的養豬,對不?

不是富二代以上的家境,不要來。

3樓:高溫

我說一下這個行業的工作情況吧。加班很多,收入一般吧。加班費什麼的基本是沒有的,就連合同上的工資也只會寫上2500人民幣(本人渣渣學校的五年制建築學本科,工作座標深圳,畢業至今呆過兩個公司乙個號稱中國十大民營設計院之一,另乙個是十幾人的設計團隊,均是如此,同學朋友在國企改制的單位也是這樣,不過外企應該不是)。

所謂的收入,就是入職的時候跟領導談的年薪or月薪,只有乙個口頭的承諾(慶幸的我談的收入最後都拿到了),所以年終收入縮水並不是不可能。

同時加班多,這就意味著,個人生活和工作是層疊的。工作是徹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每天10點半以後下班是經常的事(這個跟公司或者說部門的老大工作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建築學是乙個和生活息息相關的專業,但是工作卻把你於生活隔離(個人感覺,不一定具有普遍性)。

工作和在學校的建築設計是不一樣的,最大的區別是在校園你是設計的主導者,而在工作在職業初期,你只是乙個輔助者。得到領導的賞識是機遇也是挑戰,默默無聞也是常態。

天天加班,幹著不值錢的工作。沒有私人生活,朝九晚五只是別人的生活。但無可否認,建築設計這一行也很有自己的魅力。入行慎重。

4樓:成功的冬瓜

首先你要喜歡建築才好,途徑不多,去旁聽基礎課吧老師應該允許的。如果你喜歡建築設計呢,基礎很重要,學習過程也會很豐滿,工作現實真的很骨感,好公司太不認跨專業,建築對你來說會很累。

5樓:

題主才大二,轉專業還來得及。不知道題主在哪個城市,在武漢的話,華中科技大學有建築學雙學位可以修。關於這個雙學位,我之前有回答

過。見如下回答(手機碼字不方便,直接甩鏈結了)http://www.

當然不管轉不轉,先把本專業學好!

6樓:

凡是向我諮詢我建築學專業的孩子,我都會先問家境如何。

大二的孩子,除了極少數家境極為優越對錢沒感覺以外,大部分都是沒經歷過社會才說出不想掙大錢的話。

讀建築不但掙不到錢,還會投入大量時間精力加班工作,姑娘真的想清楚了嗎?

跨專業考建築學研究生現實嗎

如果已經是建築 城規 景觀三個專業坑里蹲著的人,如果已經擁有研究生文憑作為保底,可以嘗試。因為這仨坑是一樣的,都很坑人。如果是這三個專業裡的學生,也很難考出去。但是一般建築轉其他倆容易,其他的轉建築難 素養 缺課 如果是其他專業的,不建議考。 楊小西 就短視如我目前能看到的情況來說的話,我覺得軟體工...

跨專業考建築學研究生可能嗎?

emoji2333 在準備複試的我為什麼要過來划水回答問題啊 大霧 可能考上。本科東部地區中游211,我們學校工程管理強建築一般。但我毅然決然的大一從工管跳到建築系了。簡要的說這倆專業關聯性不強。你目前有的機會是轉專業和跨專業考研。轉專業就是按你們學校的要求準備,練練素描就行。跨專業考研需要按照你自...

請問材料學跨專業考建築學研究生可行嗎?

Camilo6 沒有絕對的可行不可行。看你是要以乙個什麼樣的態度去準備跨考建築了。我乙個高中同學學習很渣 第一次高考三本都上不了 為了去建築老八校搞建築,復讀了三年,如願以償考到東南大學。本人化工專業,現在準備跨考計算機。不誇張的說做建築師是乙個從小的夢想。但是高考失利又不願意復讀就成為了乙個很難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