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出國讀心理學研究生需要做哪些準備?

時間 2021-06-03 00:26:41

1樓:克羅斯的小迷妹

看到有條回答,讓你去看峻緯的資料,我的建議是,雖然峻緯很優秀,但是別看峻緯,別看,否則會浪費時間,因為你倆情況完全不同,但你可以選完了學校,交了申請,拿了offer之後去搜搜峻緯嘻嘻。

1. 峻緯是加拿大高中,考的麥吉爾的本科,和從國內考去讀研是完全不一樣的[捂臉]我也喜歡峻緯,但是真的看峻緯的其實意義不大啊[捂臉]

加拿大其實本科和研究生要求差別蠻大的,有的學科研究生有可能壓根不開,就像會計,本科的話基本每個大學都有,但是到了碩士好多學校就不開單開會計了,因為加拿大人認為想幹會計讀完本科就夠用了,研究生沒啥好教的[捂臉]如果想深造去讀經濟或者金融和精算去吧,所以只有少部分會單開會計碩士,所以,題主需要去看下,哪些大學是單開心理學,看下專業科目選擇的問題(ps:我只是建議,因為我讀的會計專業存在這種問題,但也許心理學不一樣,只是建議博主查一下)

2. 加拿大的大學有些要求本碩一致,也就是說你本科就要有相關背景,起碼核心課程要學過,如果沒有相關本科背景,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沒法申請,另一種是有些學校可以給你提供預科課程,但是你的留學時間和成本會大大增加。

所以我的建議是,你需要去查查各個大學心理學碩士的入學要求,看看他們對於本科專業有沒有背景上的要求,挑選自己能報的,因為我不太清楚心理學和你現在的專業有沒有課程重疊,你這個跨考到底跨的多大所以你要參照實際情況去挑選學校。

3.加拿大是可以留下來的,畢業就給三年工籤,你是想留還是畢業回國呢?加拿大的移民方式有兩種,一種聯邦提名,這種太難,不要想,而且審核速度太慢,基本上都是走第二種,省提名,但是每個省的省提名名額不同,競爭壓力也不一樣,加拿大各個省獲得提名的政策也不一樣,例如安省的提名就很難搶,因為安省大學多,中國留學生多,移居的中中國人太多,而安省的名額不是所有省裡最多的,所以競爭大。

但是法語區的競爭要好多了,因為法語區的中中國人稍微少點,而且氣候太冷,有錢人很少往那移居,法語區也缺勞動力,所以國家為了吸引勞動力給的名額也多。反正經濟好,氣候好的地方競爭壓力大,氣候不好,經濟差一點的移民壓力小,題主要自己查資料選擇。當然了,你要是回國,那去哪讀書都無所謂,但是如果你要留下來,就要好好選地方了。

(ps:我只是說事實,畢竟現在有人去加拿大就是為了留下來,但不代表我認為這樣是好的,我只是尊重個人選擇,並且說實情,我是回國建設祖國的啊,別罵)。

答主可以選好了學校之後去搜搜峻緯,哈哈哈,挺好的男孩子嘻嘻,但是別為了選學校去看峻緯啊,因為得不到你想要的怕你失望hhhhh

題主可以搜搜去加拿大讀研是什麼體驗這種,看看從國內去加拿大讀研的人他們的經驗,或者搜搜加拿大心理學研究生這種詞,好了,別的不說了,你抓緊準備雅思和GRE叭,你這學心理學,GRE跑也跑不掉哈哈哈哈

2樓:貓丞

出國讀研是要有學醫學的背景沒有的話就只能申請教育學了算是和心理學比較相似的

我當時也想過的但是因為沒有學醫背景就放棄了

如果很喜歡心理學建議還是在國內吧

3樓:心靈捕手

你好,不知道你現在是大幾,心理學跨考要早點做準備喔!我建議你如果出國讀心理學研究生最好申請美國的學校,眾所周知美國的心理學是世界一流的,但是你是跨專業難度也不小,要考托福GRE不知道你英語水平如何,這些都要提前準備的,還有本科成績對你申請學校排名也很重要,建議出國還是申請排名靠前的學校否則意義不大。不太建議你申請英國和香港這種一年授課制碩士,因為本身你是跨專業,大學四年沒有心理學專業基礎,出去學一年可能比較吃力,當然如果你大學期間自學了相關課程可以嘗試。

另外,你也可以考慮國內考心理學研究生,北師大、中科院、北大、華東師大、華南師大、浙大、西南大學這些學校心理學是國內頂尖,這些學校都有心理諮詢方向,心理學實力很強,能在這些學校學習未來發展都不錯。

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怎麼準備?

心理學Alin 2 至於精神醫學,這個招生是需要本科醫學背景的,這個就不用考慮了,中國醫科大不錯,但是今年只招了乙個人,因為我不太清楚物聯網工程是不是屬於計算機專業,像中南大學的湘雅二院可招生計算機背景的學生,具體的可以再問我。3 大一的話,還是希望可以多看看專業書籍,心理學與生活 改變心理學的40...

研究生畢業想要再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現實嗎?

linda 跟樓主情況差不多,不過我是今年英語專業研究生畢業的。當初本科畢業耽誤了一年才考的研,只複習了三個月,考的學校也不怎麼樣。本來打算讀研期間好好努力,繼續讀博的,但是中間發現在文學作品上做研究沒有什麼意義,然後讀研也沒有很努力。現在想再重新讀個心理學的研究生,然後再考博。我知道聽起來像是在重...

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究生,難嗎?

心理學悠悠 心理學相關專業有應用心理學 應用心理和心理健康教育應用心理學也就是學碩,統考為主,也有各院校的自命題應用心理也就是專碩,自命題為主 心理健康教育都是專碩,自命題為主 其中心理健康教育的難度會低一點,學碩一般要求會較高,但是跨考的也不必擔心,跨考上岸的人不在少數。 小丸子 西南大學應用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