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畢業想要再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現實嗎?

時間 2021-10-15 10:06:05

1樓:linda

跟樓主情況差不多,不過我是今年英語專業研究生畢業的。當初本科畢業耽誤了一年才考的研,只複習了三個月,考的學校也不怎麼樣。本來打算讀研期間好好努力,繼續讀博的,但是中間發現在文學作品上做研究沒有什麼意義,然後讀研也沒有很努力。

現在想再重新讀個心理學的研究生,然後再考博。我知道聽起來像是在重複之前的路子,但是我覺得我的確想讀博,英美文學那條路不想走了,我也不認為自己能研究出什麼來。心理學最起碼我一直是感興趣的,當然可能我也並不真正了解心理學。

有類似想法,可以交流一下,不然很難鼓起勇氣……另外,我的年紀跟你也差不多,本科耽誤了一年,身份證又比實際年齡大兩歲。這也是我顧慮的乙個點。

2樓:淡定的菜包

可以利用自身統計相關的優勢進行跨考心理學博士高校心理學教師很多要求本碩一致心理學專業211,其次因為心理諮詢師證的取消,現有心理諮詢相關的培訓目前比較混亂。 心理學碩士能否從事心理諮詢或擔任高校心理教師都是一件不確定的事情。 我了解到的很多心理學專業畢業的學生,本碩不一致的基本都不從事跟心理相關的工作。

另外三甲醫院的心理諮詢師其實是要求有醫師資格證,就是需要臨床出身的人,而本科心理學專業的學生拿的理學學士學位,並不符合這一條件。

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怎麼準備?

心理學Alin 2 至於精神醫學,這個招生是需要本科醫學背景的,這個就不用考慮了,中國醫科大不錯,但是今年只招了乙個人,因為我不太清楚物聯網工程是不是屬於計算機專業,像中南大學的湘雅二院可招生計算機背景的學生,具體的可以再問我。3 大一的話,還是希望可以多看看專業書籍,心理學與生活 改變心理學的40...

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究生,難嗎?

心理學悠悠 心理學相關專業有應用心理學 應用心理和心理健康教育應用心理學也就是學碩,統考為主,也有各院校的自命題應用心理也就是專碩,自命題為主 心理健康教育都是專碩,自命題為主 其中心理健康教育的難度會低一點,學碩一般要求會較高,但是跨考的也不必擔心,跨考上岸的人不在少數。 小丸子 西南大學應用心理...

跨專業考清華心理學研究生難嗎

小霧姐姐 說不難肯定是騙你的。你前兩年問的,現在應該已經開始準備了吧。我跟你分析一下,現在清華心理學考研的情形。首先,如果你考學碩,清華招生人數非常少,考試也變成了312統考,21年進複試的也只有3個,但是你進去就是萬千資源集於你一身,清華自己開設了一些研究中心和工作室,實力非常強的。其次,如果你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