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建築學研究生可能嗎?

時間 2021-05-11 20:14:43

1樓:emoji2333

在準備複試的我為什麼要過來划水回答問題啊(大霧)

可能考上。

本科東部地區中游211,我們學校工程管理強建築一般。

但我毅然決然的大一從工管跳到建築系了。

簡要的說這倆專業關聯性不強。你目前有的機會是轉專業和跨專業考研。

轉專業就是按你們學校的要求準備,練練素描就行。

跨專業考研需要按照你自己的學力,我指的是英語政治理論課的學力(可以參照你本科學校的檔次),來確定適合你的學校檔次(跨專業真不建議衝東大同濟這種神仙雲集的學校嗷)

然後就是快題,帝國主義學科。快題考試基本決定了你能不能過初試。你這屬於大跨嗷,你需要:

一方面鍛鍊手繪能力,主要是控筆能力,鋼筆手繪,後期可以加入馬克筆上色練習。理論方面需要理解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是啥玩意,怎麼畫。臨摹的內容主要是建築的鳥瞰,人檢視臨摹。

這部分建議寒暑假去報手繪班提高,費錢省心,參考書目推薦鍾訓正《建築畫環境表現與技法》。

另一方面方案能力鍛鍊,你可以趁課外看一些建築學基礎書籍,比如彭一剛《建築空間組合論》蘆原義信《外部空間設計》之類。這種書單網上很多。看不懂也沒關係混個臉熟就可以了。

感興趣也可以借建築史方面的書看看

考研備考階段:建議報個靠譜的考研輔導機構全程班扎扎實實練快題。方案為主,表達次之。

如果你堅持下去並考上了,真正的噩夢才開始,研究生三年要補的東西可太多了,畢竟建築軟體操作和規範都夠你喝一壺了。

小建議:選個快題側重排功能的學校,比拼空間營造的學校慎重嗷,那玩意很看功底不好速成。不懂的話可以找個科班出身的了解下。

最後,這兩個專業優劣對比網上很多就不贅述了。總之,慎重決定,好好努力。

2樓:BCB丶

有可能,只不過可能性越來越小了。現在很多學校不接受跨專業考生,需要檢視意向院校的招生簡章明確一下,再考慮考試難度,專業課複習的問題

3樓:張襪子

當然可以,但是有難度,需要從頭學習建築系的理論知識體系,建築史、建築技術和快題。就和其他專業之間的互跨差不多,看你能否塌下心來學習了。有乙個問題可能要有心裡準備,就是很難去頂級的院校,跟著頂級的導師,不過如果你只是想從事這個行業的話,沒什麼影響。

4樓:罐頭

可以,但不推薦

第一,建築壁壘很高,當然都是建築人自己造的,轉的話比較困難第二,學建築非常累,回報投入不成正比

第三,就業難,工作累,路走窄了。挑乙個需要學數學的專業吧,數學天下第一

有朋友說就業不難,確實是我描述不到位,應該是找工作容易,找好工作難。特此更正

5樓:想當前臺的設計狗

跨考這個你都不去跨考程式設計去,要麼跨考金融,還能對今後理財有點幫助。非踩這火坑幹啥,我同學好多都考公務員了,包括我也打算轉行了

6樓:Blacksheepv

1.還是有可能的,但是可能性低

2.不建議.好像大多數好點的建築專業院校不收本科非本專業學生.

3.本科不是建築,你學著可能會特別特別累,還不一定能學著走。當然如果本身就有很好的繪圖基礎,以及較高的藝術審美,然後家裡能夠負擔一切開支的話,那當我沒說。

7樓:天橙黨吖

可以考上,比如我認識的跨專業考最好的是天大建築學院的乙個學弟,本科是學動漫設計的,就是考上了天大建築學院。就是這兩年的事兒

8樓:Anny

可以啊,同濟的幾乎每年都有跨專業考試。可以考快題方向比較容易提公升分數。金融的跨專業來,廣告跨專業來都有,同濟不看你出身只要滿足他們初複試要求了,就可以,包容性很強

9樓:

機會渺茫,建築學專業的基礎性內容非常多,本科非建築學專業,碩博基本跨考成功概率為零,而且很多大學的建築類專業都是5年制的。

如果你對工程類有興趣,可以考慮工程管理專業,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

跨專業考建築學研究生現實嗎

如果已經是建築 城規 景觀三個專業坑里蹲著的人,如果已經擁有研究生文憑作為保底,可以嘗試。因為這仨坑是一樣的,都很坑人。如果是這三個專業裡的學生,也很難考出去。但是一般建築轉其他倆容易,其他的轉建築難 素養 缺課 如果是其他專業的,不建議考。 楊小西 就短視如我目前能看到的情況來說的話,我覺得軟體工...

請問材料學跨專業考建築學研究生可行嗎?

Camilo6 沒有絕對的可行不可行。看你是要以乙個什麼樣的態度去準備跨考建築了。我乙個高中同學學習很渣 第一次高考三本都上不了 為了去建築老八校搞建築,復讀了三年,如願以償考到東南大學。本人化工專業,現在準備跨考計算機。不誇張的說做建築師是乙個從小的夢想。但是高考失利又不願意復讀就成為了乙個很難再...

跨專業考建築學的研究生,需要做哪些準備?

一顆折耳根 別想不開.感覺跨考建築和跨考醫學 法學差不多了 不太了解其他專業,只是感覺 本科五年都在做設計,其他專業的同學轉過來挺難的,光是基礎的功能流線我們就磨了兩三年,大四大五給我的感覺全在研究社會學 大一到大三也涉及社會學,一直在研究人與人的關係,但沒有後兩年範圍那麼廣 然後轉過來逃不開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