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馬上大三了,風景園林專業,想跨專業考研室內設計,很糾結到底要不要跨專業,因為風險太大了,求建議?

時間 2021-12-20 22:12:36

1樓:

我是和你乙個學校的大四學姐,我想說你要想清楚自己跨考是為了什麼。如果是真的熱愛、喜歡這個專業,那我覺得完全沒問題,就拿我們這一屆來說我們宿舍就跨考了一半的同學,三跨也不在少數,所以不需要害怕。重點是要明白跨考的意義,同時要有決心和毅力。

很想說的是,我很後悔沒後直接跨考跨出設計類行業,建築三大類下面的專業雖然很多人覺得好跨一些,但是實際上他們也並不喜歡,只是為了逃離本專業並找乙個相當好考一點的專業罷了。根本上來說是從乙個火坑跳到另乙個火坑當然,如果你很喜歡設計,在這一行也要做好吃苦的準備

(就我個人來說,珍愛生命,遠離設計~)

2樓:風暴手繪

跨考算是乙個新的開始,

要重新學習新的知識,

談不上風險,只能說難度會大一些。

你如果不想再繼續學習風景園林專業,

對室內設計感興趣並且想從事相關工作的話,

那你可以選擇跨考。

選對院校,好好把握時間,認真複習時沒問題的。

3樓:成都風暴手繪

同學你好

風景園林專業想跨考室內設計風險倒是沒什麼

就是難度比較高

因為你要從0開始

其實跨度也沒那麼大

可以根據自身情況綜合考慮

4樓:Jimmy.Wilson

不危險,有什麼風險,只不過要學的專業內容有部分區別,重頭來唄,室內設計屬建築方向大三才分方向,可能每個學校細分專業不一樣,不多說,沒什麼建議,想考就考,我們班的也有人照樣考心理學上岸的,你這個跨度又不大,怕什麼

跨專業考北林風景園林專業,已大三,該怎麼做(大致方向),現在很迷茫 (已報手繪班,在努力練習)

你已經決定了方向並著手做了一些準備這是非常好的,要多關注北林招生資訊,此外還建議你找到靠譜的專業課考研培訓機構 因為你本科並未受過系統訓練,所以要比一般考生更有效率更下苦功才行 我個人推薦清美世家,主辦人是北林園林學院的在職教師,主攻手繪教學多年。班的種類也很豐富,園設基礎 強化 衝刺 建築設計 種...

三流大學園林專業大二的學生,想考研風景園林,想考北林,但是聽說北林對外校有偏見?

凜冬散盡 北林不存在歧視外校一說,且保護高分,通常刷得都是初試擦線的,狠起來,本校都是嘩嘩的刷。你才大二,與其聽信這些子虛烏有,不如先想著提公升自己。 李迪華 1 千萬不要把事實上呈現的好學校聚集了學科排名靠前的學校的學生看成是偏見。2 報考乙個學科排名或者名氣比你就讀的學校好的高校,你必須證明自己...

風景園林專業大三下才決定考研來得及嗎?怎麼辦?

設計痴王學長 這個問題,其實需要看天賦,主要是兩方面的,乙個是記憶力,乙個是快題的天賦。大三開始準備風園考研,如果之前沒有美術基礎,快題本身就是比較難。先說一下快題 有些人練了很多張快題,但是還是達不到考研的要求,有些人幾遍是跨專業,畫幾張快題就提公升的很快,就能達到類似西建大這類學校130分左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