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沒成本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意義嗎?

時間 2022-01-04 18:15:31

1樓:哈嘍.小秦哥

你已經付出的成本,就像船沉沒到海浬一樣,拿不回來了。

就是告訴你要及時止損,放眼看以後,而不要糾結已經付出,收不回來的東西。

2樓:逆維思維

沉沒成本指的是由於過去做出的決策造成的、無法被取回或者改變的成本。我們前期投入的沉沒成本越大,我們越傾向於去維護已經做出的決策。因為一旦承認自己之前做出的決策是錯誤的,意味著之前所有付出的金錢、時間、精力也都成為無效的浪費。

事實上,有時只是我們自己的自我意識產生了偏差與錯誤的判斷。

在商業圈裡,沉沒成本是指已經發生、無法收回的成本。在沉沒成本效應的作用下,乙個人在作決策的時候習慣於考慮已經花掉的錢,也就是那些沉沒成本。

舉個例子解釋的明確一點:假設某公司投入了1億開發一種用於生產膝上型電腦顯示屏的特殊技術,但在這筆錢已經花掉之後,該公司卻發現另外一種技術明顯更好,而且更有可能及時帶來它所期望的成果。如果從純理性的角度出發該公司應該權衡一下採用這種新技術的未來成本和繼續使用當前技術的未來成本,然後根據未來的收益和支出狀況作出決策,完全不必考慮已經花掉的那些研發投資。

但是,沉沒成本效應會促使決策者們考慮已經花掉的錢,而且他們會認為,轉而採用另外一種技術就等於浪費了1億美元。他們也許會堅持最初的決策,即使這意味著未來的生產成本要大上兩三倍。

沉沒成本讓人明明知道事情可能的結局,卻依舊抱著僥倖心理,以致到最後輸得一敗塗地。

CSGO 這些資料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意義嗎?

杉海 kd是意思是殺人數除以死亡數,也就是說你如果每局都沒活,100局能殺83個人。rating是技術得分,和kd差不了太多,受殺人數和下包數影響大一點,rating在1以上說明你殺人數這方面基本沒拉跨。rws是團隊貢獻,包括首殺破點下包等等,大於9.8屬於正常,他直接影響上分和掉分,保槍殺人會記錄...

建築中模數化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意義?

餘躍 我來和你解釋一下 我們國家的磚,尺寸是53mmX115mmX240mm.如果設計了乙個300mm寬的磚柱子,我們可以用240mm的長度再拼乙個53mm的厚度,這麼拼出來 其中看上去差的那7mm,是要在上面抹水泥來粘接磚的,磚加上灰縫剛好是300mm 這種把柱子設計成300,370,490,60...

大學的試錯成本低是什麼意思?

lewisalonso 在大學,你可以嘗試許多想做的事情,而且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有很大後果。進了社會就不一樣了,到時候,只能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星辰 大學試錯成本低,是指在大學的時間比較充足,可以由自己支配,而且在大學可塑性強,沒有受到社會上的影響,就算做錯了事情,對你的苛責不會很嚴重,畢竟是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