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躺在被窩睡一下午了,手腳還冰涼咋辦?這樣的我還容易動手動腳,求救

時間 2022-01-04 18:19:31

1樓:守樸生讀傷寒論

怕冷,體寒的案例:

辯寒熱案例:泡腳情況的乙個反饋,寒氣往外跑,來看看案例:產後乙個月,說吹了冷風,有痛症

案例:泡腳藥,腿腳寒涼,鼻炎;還有不要貪杯哦案例:泡腳中藥粉,男子寒症鼻涕鼻塞,體寒腎虛案例:

女子體寒,用泡腳藥的反饋,自述從體內發熱案例:老人用泡腳藥,關節炎,積液,體寒,腳冷泡腳藥的反饋:怕冷,鼻炎

泡腳藥的反饋:泡腳一次後,多年不見的一柱擎天又回來啦案例:泡腳中藥粉,鼻塞鼻涕鼻子不通氣,體寒氣虛

2樓:艾益生玲玲

首先你可以再加一床被子試試,可能天氣太冷的原因。如果還不行,說明體寒挺嚴重的。可以買熱水袋放到腳底,和腹部,注意不要燙傷,這樣就暖和些。

另外如果確實屬於體質寒,建議每天睡前可以艾草熬水泡腳,有條件艾灸的話就加上艾灸,堅持幾年,慢慢就不會那麼怕冷了!夏天的時候,千萬不喝冷飲不吃冰淇淋。生病的時候盡量用中醫方法治病,不吃抗生素,不輸液,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我原來陽虛很嚴重,怕冷,容易感冒!經過這麼多年的調理,整個情況好多了,這十多年再沒有去過醫院!

3樓:水煮三國

那麼巧,正好有點空跟你說說。

冬天四肢冰涼,春秋兩季呢。睡覺的時候暖被窩,能不能暖熱熱比如有些人亂半個小時就不聊了,有些人一直到天亮還暖不熱?

平常不喜歡喝水,一直喝水的話也是喝熱的,喜歡。 有沒有在同樣的天氣情況下,是不是比別人穿的要厚一些,四肢冰涼的同時怕不怕冷,怕不怕風,有沒有上熱下寒?

還有大小便情況。以及睡眠情況。蹲下去再站起來,會不會頭暈眼花,有沒有疲勞感,吃完飯後半小時會不會感覺到很困倦?

這些資訊都是很重要的。

一般情況下是因為能量不足。比如就像太陽找不到大地中間有厚厚的雲層擋著了。 有些人也有物質不足。

也就是血液沒有別人多,這樣的話臉就會很蒼白,迴圈不夠用。這兩個就是中醫經常說的氣血不足。能量為氣物質,為血。

當然了,有些人是因為有瘀滯。比如也就是說通道的問題。 即使能量和物質都很夠,如果在迴圈的過程中各處不怎麼通暢也會造成末梢迴圈比較慢。

當然了,有些還是因為緊張,在緊張的過程中也會造成這種情況,很顯然你可能不是。

以前好像回答過類似問題,你自己找著看一下吧。

高雄有哪些可以安靜待一下午的地方?

FIona 去年被帶去乙個農莊裡,離高雄機場很近的地方,農莊裡面有好些動物,更重要的是在用餐區點一杯咖啡看著飛機起飛降落,一下午就這麼過去了 HsuYen Hung 有個叫做 布蘭奇 的餐廳,在高雄市區里大約有6個店面吧?有供電也有wifi,還有書報雜誌可以取閱,整個環境也還不錯。 桃樂筆 身為在地...

香港有哪些可以安靜地待一下午的地方?

Shadow L 各個區的公共圖書館。交通方便,一般離港鐵站都不遠。環境舒適,安靜 寬敞 座位多,特別是那種對著整面落地玻璃窗的長沙發,可以坐一整天。圖書種類齊全。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隨便進。只要不外借圖書,就不需要任何證件。 黃藍 香港的塔門島。比較小眾的離島之一,上周末去的Vlog 黃丹 蒲台...

溫哥華有哪些可以安靜地待一下午的地方?

悅禾旅遊 NO.1史丹利公園 溫哥華水族館 史丹利公園,是溫哥華最著名的公園。公園中有一條8.8公里長的途徑盤繞整個公園,以供遊人緩步 騎腳踏車或玩滾軸溜冰 每年有大概250萬人次運用此途徑,是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園亦是國際最出名的公園之一。溫哥華水族館在史丹利公園內,不僅是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館,一起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