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知識不進腦子為什麼?

時間 2022-01-04 10:09:03

1樓:路人Z

很正常,人都喜歡接受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不感興趣就很快忘掉。就如同我上英語課,看見單詞就頭疼,根本記不住。但換成日語的時候就學的很舒服,因為我比較喜歡看動漫,算是愛屋及烏吧。

你學會從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一面或許你就能學的進去了。祝你好運

2樓:飛鴛甃

沒有開啟思路。

注意知識點之間的聯絡,這種聯絡可以加深理解,方便記憶。

想記住並理解數學公式,就是靠推,從乙個式子推到另乙個。這比什麼都重要。

3樓:月亮在雙魚

勸各位知友別批評題主。有可能是生理或者心理上的問題。

請問題主大概有多大?這個情況有多久了?

最近有不有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了?

有不有情緒上的問題?有不有焦慮,抑鬱的問題?

最近我在做心理諮詢的服務,遇到一些學生確實有抑鬱狀態的問題(現在大家都不說抑鬱症了),導致思維和行為的問題。

建議題主諮詢一下心理諮詢或者去醫院查查。

4樓:曉青

你確實在聽課,但是你的腦子和你的思想不在一根線上,你的腦子在聽課,你的思想在飛耀。

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慢慢放空自己,讓自己處在把以前的一切胡思亂想歸零。不要給自己找藉口,你在聽課,你真的聽進去了嗎?

讓自己的心靈對話,來一次真正的誠實的沒有半分虛假的心靈對話,問問自己,上課的時候你到底在聽課還是出小差?到底是聚精會神還是心不在焉?到底是不是東耳朵進西耳朵出?

找出來癥結所在,誠實面對這一切問題,來一次溯根求源,找出來解決問題的最佳答案。

既然你是奔著問題來的,自己想不通,人家說出來了,哪怕對你有一點點的幫助,也要試著接受建議,去正視它!

不管什麼事情,只要學會專注,就會做得越來越得心應手。

讓心歸零吧!把精力一股腦放在學習上,年輕人有的是旺盛的精力,只要聚精會神,只要心往一處使,就會勁朝一處來!

很喜歡看書但是知識它不進腦子啊!為什麼啊?怎麼辦?

三日月的小迷妹 我一直在苦惱這個問題,我的大腦拒絕思考。我一直在勸說它學一下,它每次都用感知來糊弄我,就是能回憶起來,但是到運用的時候就在吃癟。我記得馬原課程裡有感知的概念,回憶也是感知的一種。就是你懂了乙個新知識有啥,包含什麼,有什麼注意事項,能回憶起它,但是你不知道它的應用。就是它具體是什麼東西...

大一了,感覺學不進東西去,上課幾乎學不到知識感覺。

廣博文具 大學的授課方式和高中很不同,高中的知識點會被老師無數次的重複也會通過習題的方式不斷加深印象。但是大學的學習內容不僅多而且廣,往往一節課下來,老師知識點通常只講一遍,稍微有所放鬆就會錯過。所以大學的學習不僅需要課堂上的聽講,還需要課後的自覺。大學最多的時候課外時間,課外時間千萬不能浪費,你可...

腦子裡為什麼要裝點知識?

mc韜 要想弄清楚腦子裡為什麼要裝點知識之前也就等同於弄清楚學習知識有什麼用這個問題。我認為,知識作為一種儲備,它是人生寶貴的財富。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時,我們的處理方式很多時候來自於我們頭腦裡知識的運用,可以說,要想處理好一件事,頭腦裡的知識儲備是必不可少的。另外,頭腦裡的知識有助於你形成對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