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用心地發表意見,告訴別人我的所思所想,卻被說成是顯擺知識,我有些不敢訴說,袒露自己?

時間 2022-01-04 10:17:10

1樓:Naume

因為他們的價值體系不真的需求知識。真正需求知識的人都知道知識是無盡的,短短一生不可能學完。因此大家都是互相幫助。

不真的需求知識的人,接觸知識只能是自己想要顯擺,自然會厭惡別人在他面前顯擺。所以尋找志同道合需求知識的人我們一起合作,解決彼此的需求吧。

2樓:周子金

你是想告訴他你的所思所想,還是想要向他顯擺?既然你不是想要向他顯擺,又幹嘛要苦惱呢?不要把別人的過錯強加在自己身上,就好像別人罵我是豬,我肯定不會生氣啊,為啥?

第一:只有看清自己是什麼的人才會快樂,寬容,而那些迷失自我看不到真我的人就會無緣無故的生氣,他是不是豬,他自己都不明白……納悶

第二:我如果是豬的話,那麼說我是豬的人只不過是在澄清事實罷了,我為啥生氣?我如果不是豬的話,那麼他說我是豬,不過是子虛烏有的話,認他怎麼罵,管他怎麼說,我不還是我嗎?

我並沒有從人變成豬吧?我幹嘛生氣?

第三:大樹開花結果,果實又成大樹,周而復始,變成森林。可是啊,這森然碧茂的大森林起於的也是一顆種子啊,萬物無論人,畜,鬼,神,植物,岩石,他們都如這森林一般,起於一終歸於一。

而這起於一歸於一,從不是毀滅,也不是所謂新生,你看大森林裡隨便一棵樹,他都有完整的體系,就如同千百萬年前的「祖先」一般完美,你看這萬萬年的更迭,實際上什麼都沒有改變,整個宇宙也是如此,他隨處隨地都在顯化著如大樹一般分立的個體,而這乙個又乙個個體卻有著相同的本源,而這相同的本源在遙遠的過去,而這遙遠的過去卻同捷近的如今一般完美,未來從不是從過去割捨,就如同我們的誕生,從未讓父母少去什麼,種子從大樹結出的果實中剝離,經歷時間的等待又成為另一顆大樹,回看那顆生母,他如後來的子嗣一樣,完美,完美,毫無缺漏,就如佛經中說的,一切眾生自性圓滿完美一般,我們就是佛啊。

未來從不是從過去剝離,而讓過去少去他所擁有的事物,只有當下,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未來就是當下,過去也是,你遇見我,我便在你的心中與你相遇,因為這份因緣,我們際會假合,相互感受,我們得以存在,當下因為因緣際會所形成,未來還如一團虛無,什麼都沒有,過去已然歸於空寂,他也如未來一般,什麼都沒有,看來看去,只有當下,敞亮心門,接受Sunny。

假談正果尋解脫,卻不曾識困難多。

強口莫辯心靈客,唯有放下是解脫。

痴兒醒醒,痴兒醒醒,莫與自己爭,莫與自己搶,本就是自己的,還要爭還要搶?把自己分成兩半,乙個好乙個壞,好的贏了搶來了,壞的輸了,被淘汰,受傷的還是自己,還是自己。

善待自己,放下執著,執著一切千百事,包括佛寶蓮花禪。

南無尊師釋迦牟尼佛,祝大家明心見性,破迷幻幻。

3樓:田大俠

你所思所想,所作所為,能代表別人嗎?別人會接受或者喜歡你的想法,思維方式嗎?你是馬雲?是人民幣嗎?讓全中國人民都喜歡你,認可你。

4樓:陌上花開

特別感謝答主們推心置腹的回答,受益匪淺,但是我還是有些不明白為什麼男朋友要用顯擺來形容我,可能是因為他特殊的身份,或者是自己的書生氣太重,抑或兩者都有,顯擺這個詞我真的好難接受,畢竟我當時真的只是發表了我的觀點,是不是真的用力過猛了?我總是覺得每個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思維和認知來生活和發表觀點,我的觀點可以幼稚,不成熟,登不了大雅之堂甚至可以是錯誤的,但是這一切都只是我想說的而已。我似乎和「顯擺」搭不上邊 ,我感到委屈。

難道因為我們這個年紀,沒有經歷多少世事,沒有感受你們感受到的惡意,沒有窺見你們窺見的世界,我們的想法就該被批判嘛?以下是關於此問題的大致情況,望賜教!

5樓:墨潔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要先來說說人的慾望。人的慾望分生性知美,即求生欲、繁殖欲、求知慾和美欲。這個分類不重疊、不遺漏、相均衡。

我們所有的慾望都可以由這幾種慾望組成。求生欲和繁殖私慾屬於私慾,如果滿足不了會讓我們產生恐的情緒。求知慾和美欲是通欲,是我們應該追求的。

我們的情緒是被我們的慾望影響的。當我們懷著某一種情緒產生了乙個想法即念頭,我們要詢問自己這背後的慾望是否「應該」。首先直面自己的慾望,我此刻就是求生欲、性慾強烈,不要覺著不好意思,這叫「誠意」。

接下來「正心」,我私慾夠了就行了,把過剩的私慾引導到通欲上去求知、去追求美。想清楚自己的目標,然後直奔著目標去。

這就是乙個格物的過程,格的是你的欲情念。

下面我們就用這個方法來格一下。

直接代入了哈:

念頭:想表達自己,但在意別人看法,不敢訴說、坦露。

情緒:退縮

慾望:還是求生欲和繁殖欲混雜起來的。

目的:我就是想發表意見,表達自己亦或幫助別人。

怎麼辦:既然目的很明確了,就把過剩的「別人怎麼看我」,「我想人人都喜歡我」丟到一邊,繼續去發表自己的意見好了。

ps:1、你不明白為什麼別人不理解你,其實你是在希望別人都懂我,這要求本身就太高了。凡事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

2、多做訓練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比如多寫作,多回答知乎問題,能力提高了,被人認可就水到渠成了。 @墨子連山

6樓:嬤嬤茶7

不用在意這種人,有的人就是不喜歡比他強的人,我們對於他人的評價都是介於我們自身的,你看別人不順眼,你挑別人毛病都是你自身問題的顯化,所以不是別人有種種毛病,是自身的心理有毛病。

7樓:白瑞德

這正好說明那些人沒有知識,你有知識你怕啥。

不過這就是人的嫉妒心在作祟,你懂麼,可能你知識是夠了,但人情世故還欠缺點,情商可能稍微有點那麼不滿。

人不就這麼回事麼,誰會高興被別人壓著過活,對不對,你只要稍微謙虛一下再肯定別人的想法意見或是其他的其他方面不就可以了麼。

人與人之間是相互拉的!

祝你好運

8樓:水雲間

別人那是嫉妒,他們沒有東西可顯擺,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行。「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願意聽的就聽,不願意聽的全但是聞了個臭屁!

9樓:學海無涯簡單學

什麼是意見?你只負責說,別人聽不聽或者嫉妒不嫉妒又有啥關係。大部分人都見不得比自己好的,特別是自己身邊的人。只要是意見就要做好被忽視,被嘲笑,被不理解,被打擊,被嫉妒的心態。

10樓:再坐會兒

打坐內觀自己,提公升安靜的力量,只要自己是懷著一顆善良的心,熱心幫助別人的心,做到心中無愧,把自己真實的想法說出來。別人可能是妒忌,但這不是你的錯,是別人的錯,你沒有必要顧及別人錯誤的想法,為什麼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呢?懷平常心,修自然道!

如果乙個人發表意見總是習慣以 我覺得 我認為 開頭,這麼做的心理動因是什麼?這樣做好不好?給別人的感覺又是怎樣的?

lost0found 挺好的,我在網上和生活中經常這樣講話的。與他人交流意見時放低自己的身段,時刻保持謙卑的態度,即使說錯了話也不會招致過多的斥責,說對了也更容易被認同。最重要的是,哪怕說出去的話被當做耳旁風,也不會有一絲的憤怒。 如果你是在發表個人看法,當然怎麼都繞不過 我認為 我覺得 因為這就是...

我不明白,我的老公為什麼要結婚?

我思故我在 我也不讓老公幫我買衣服,因為他的眼光沒我好,而且買衣服時都不帶他,免得意見一堆。有時吃飯時我也滑手機看報紙。如果我老公不怎麼理我,我會先想,是不是我說的話很無趣他懶得答。問的問題是不是他也不知道,所以要我上網搜。不然就是進入倦怠期,無話可說了。 他雖然不需要婚姻,但他需要有人給他生養孩子...

有件事我始終是不明白,為什麼?

洛小鹿 這個男孩大概率是喜歡你,不然也不會追你,可能正是因為你同桌的一句話讓他鼓起了追你的勇氣。如果他喜歡你同桌,那他幹嘛不直接追你同桌,繞了這麼一大圈子,實屬沒必要。 馬超 喜歡,就交往 不喜歡,就拒絕。別人追求自己,是別人的權利 但我們可以選擇拒絕。實在不喜歡,早點和人說清楚,不要拖泥帶水。 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