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裡為什麼要裝點知識?

時間 2021-06-09 16:25:12

1樓:mc韜

要想弄清楚腦子裡為什麼要裝點知識之前也就等同於弄清楚學習知識有什麼用這個問題。我認為,知識作為一種儲備,它是人生寶貴的財富。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時,我們的處理方式很多時候來自於我們頭腦裡知識的運用,可以說,要想處理好一件事,頭腦裡的知識儲備是必不可少的。

另外,頭腦裡的知識有助於你形成對一件事情正確的看法。人文、社科、自然各類知識讓你在短時間裡了解整個世界。最重要的是,增加腦袋裡的知識能夠提高你的思辨能力和批判意識。

知識能讓你辨別事情的真偽,從而讓你對事情有著清楚的態度,不為大眾的意見所裹挾。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2樓:楊肖

所謂的知識只不過是比謬論更正確,邏輯上漏洞更少,更加接近絕對正確和真理的存在,也就是說這些東西是人類文明(更確切地說是歷史上的先賢和智者們)為了描述自然和社會、物質和精神等各種人類能夠感知到的現象而創造的一種抽象符號體系,他的作用是能夠在相當程度上代替我們自己的思考去幫助我們認識我們所處的世界(同樣包括物理和精神層面),就相當於谷歌,微軟等公司的大牛程式設計師寫好了api,我們這些半吊子就不用自己寫了,看懂文件直接呼叫人家的api就能讓機器work起來了,多方便。當然,如果你對人類文明不滿意的話也可以自己搞一套出來,腦子裡就裝著自己那一套在外人看來奇奇怪怪的意識,通過奇怪的思維產生一些奇怪的行為,這樣的話,最後,我會很期待在某精神病院看到你的^_~

3樓:HCiL

現在這個社會人人都在『裝』

裝什麼?裝內涵,等等。當都要又一定的基礎頭腦裡的知識就是拿出來『裝』

大腦不裝知識,出去和別人交談幾句就會認為你是文盲。

大腦裡裝知識也讓你遇到問題不會那麼恐懼,茫然

如何把知識真的學進腦子裡?

臨沂開弘吳老師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用出來理論知識的時候,才是最能掌握理論知識的時候 像理工科更明顯,測量工程都需要數學計算,再簡單的計算也要涉及兩位數 兩位數的乘法,怎麼簡便計算就是學的知識了 文科類當推法律為代表,法律專業很實用,既可以自己很大程度保護自己利益,又能幫身邊的人,給其一些建...

為什麼睡覺時候腦子裡有人說話

樹木jason 沒遇到過,也許遇到也不記得了!但是不管什麼原因,如果對自己造成不好的影響了就及早去醫院諮詢下,特別如果是讓自己產生了焦慮 失眠,對白天的生活學習產生影響就趕快去看,乙個是神經系統,還可以先去心理醫生那裡諮詢下!不是什麼大問題,醫生很容易解決的! 秦舟 如果這種情況僅出現在睡眠狀態,可...

為什麼睡著後,腦子裡有個人在笑?

Blurryface 你就是聽多了李熙凝 淡黃的長裙蓬鬆的頭髮你牽著我的手看最新展出的油畫四下無人的街道和空蕩的家裡的就剩我乙個人開狂歡的party 淡黃的長裙蓬鬆的頭髮你牽著我的手看最新展出的油畫四下無人的街道和空蕩的家裡的就剩我乙個人開狂歡的party 淡黃的長裙蓬鬆的頭髮你牽著我的手看最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