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師應該如何面對學生

時間 2021-12-23 05:23:32

1樓:金梅老師

新教師開始入職時和學生相處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和學生關係太好了,好到沒有原則的縱容,學生把你當夥伴,少了該有的尊重,結果就是把你的話都當兒戲,不管課上還是課下。常看到一下課一堆學生圍著新教師嘰嘰喳喳,開各種玩笑,然後把這種方式帶到了課堂上,課堂紀律可想而知了。

我覺得新教師面對學生有些原則還是要遵守的:

1、保持該有的距離。親其師,信其道沒錯,但前提是把你當老師的親近,而不是玩伴的親近。

2、保證課堂紀律。課堂可以活躍,但絕不能亂,亂糟糟的課堂怎麼保證學生的學習環境呢?中間不可以隨便出教室的,一堂課45分鐘是有科學依據的,包括孩子的身體和大腦的休息和放鬆,有需要,課間時間完全可以解決。

還有任何和課堂無關的事情都是不被允許的。

3、老師布置的作業必須按時完成、按時交回。這個不能縱容,他說忘帶了,是真的忘了,還是壓根沒做的託詞?就算真的忘帶了,也要查清楚,說明白,約定好沒有下一次,而且是和全班同學的約定。

4、沒事別到老師辦公室喧嘩。那是老師辦公的地方,學生沒事就不要去打擾。

5、老師教書育人的本職不能忘。用你個人專業素養取得學生的敬重,而不是私下的套近乎。

6、處理事情理直氣壯、有理有據,因為不管學生年齡與你差多少,你的身份就是老師,不能怯場。

新老師管不住學生是我太廢物嗎

你的問題在於一開始沒有對學生制定規則,執行規則,學生覺得在你的課上沒有規則感,即使他們違反紀律你也不能拿他們怎麼樣,所以才會讓你覺得你管不住他們。不過新老師剛開始教學基本都這樣,所以也不用太妄自菲薄。想要管得住學生,接下來你就要開始立規矩,在自己的課上狠抓紀律,只要有違犯你所設的規則,就按你定的規則...

新老師,遇見學生課上頂撞怎麼辦?

0372 立馬收聲看著他 沒收斂就讓他出去到班主任辦公室 如不出去,讓班委請班主任或年級主任來 如果你是班主任,那你自己要反思,找上級接受批評 未未未 很簡單,看物件。如果頂撞你的學生是那種刺頭且號召力強,不建議你硬槓,很有可能你還沒他能說會道,還有可能會下不來臺弄得很難看。你可以私底下找他談話,但...

面對家長的指責老師應該如何正確面對

小公尺 我今年剛畢業的新老師,今天也遇到類似的事。被打的學生父親到辦公室,一問誰是他兒子的班主任,我一上前就劈頭蓋臉的指責,我怎麼當老師的 有沒有教育學生,打架了學生都不懲罰的 當時被說的頭腦一片空白,一句話的回答不出來,後來領導一過來處理,我轉身眼淚就掉下來了。我覺得委屈,我有處理的,但真的 已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