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師,遇見學生課上頂撞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19:18:25

1樓:0372

立馬收聲看著他

沒收斂就讓他出去到班主任辦公室

如不出去,讓班委請班主任或年級主任來

如果你是班主任,那你自己要反思,找上級接受批評

2樓:未未未

很簡單,看物件。

如果頂撞你的學生是那種刺頭且號召力強,不建議你硬槓,很有可能你還沒他能說會道,還有可能會下不來臺弄得很難看。你可以私底下找他談話,但最好也不要是他頂撞你的當天,可以過兩天等雙方都情緒穩定下來以後。

如果頂撞你的學生只是順嘴接你的話,想引起大家的關注,那你可以嚴肅地稍微說兩句。

無論如何都不要被某個學生牽著走,影響整節課和絕大部分還想從你這節課上學到點東西的學生。

3樓:艾公尺

首先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看

如果作為一名普通的任課老師,那麼只需要看學生的態度,他如果故意找茬跟你頂撞,那麼不要搭理他,直接找班主任溝通解決,因為一般故意找茬的你也說不聽他,或者有些家裡關係很硬的,人家在學校裡完全就是橫著走,不在乎你任何人和事

如果作為一名班主任,那麼就需要嚴肅處理,先把學生叫到辦公室問問情況,不能只聽一面之詞,還要問問相應老師怎麼回事,看看能勸好跟老師道歉就最好,如果不行,就需要把家長叫來說這件事,而且家長,學生都需要給被頂撞的老師道歉

4樓:侃侃

如果碰到這樣的問題,一定要冷靜,先張開嘴巴,深吸一口氣,將你的手臂伸開,將手掌張大,使勁全身力氣,用你的手掌拍打在學生的臉上、頭上、胳膊上、腦門上、肩膀上。迴圈往復,這樣做至少十次以上,直到他的臉頰泛紅,直到他的鼻孔流xue,直到他的腦門爆裂,直到他的胳膊骨折,直到他的肩膀殘廢......直到你筋疲力盡。

如果你還不過癮,可以用你的xue盆大口,對他咆哮,使之驚訝,使之惶恐,使之屁滾尿流......直到你聲嘶力竭。這樣一頓操作以後,必然保證下堂課你畢恭畢敬,十分尊重。

5樓:一座青嶼

首先,保持你的冷靜,千萬不能和學生吵起來甚至罵起來,更不要動手。

然後,只要頂撞你的學生不影響到你正常課堂的教學,現在首要的任務肯定是把這節課上完,不能因為這乙個人影響到其他的學生,你要對他們這一堂課負責。

要是頂撞你的學生持續影響你上課教學,你就可以去找班主任,暫時把他請出教師,因為很多人都喜歡看熱鬧,你在課堂上與他爭吵肯定會使這件事極難解決,你上完課後再去班主任那裡了解情況,要是你的問題你也得誠懇的道歉,畢竟為人師表。

下一節課上課的時候不能因為這件事對這個學生有任何的偏見,要是這位學生願意的話,可以請他說說事情過程經過,當著全班同學說一說自己的想法,你再說兩句,讓人心服口服才是你以後教學順利的基礎。不願意的話也不要強迫他當著全班做檢討,畢竟孩子們都是有面子的。

6樓:samtinajoy

這個問題簡單,第一節課的時候我都會和學生們說,如果你籃球單挑贏了我,這學期上課隨意,如果輸了就乖乖聽我的,一場籃球之後,大家都心服口服,之後上課效率槓槓的

7樓:哈哈哈

看了各種回答,都挺全面,也有支招的,都很實用。

從教十來年一直幹班主任,也算接觸了些家長和學生,當然大部分都是通情達理的家長,求上進的學生,但也有比較特殊的。這種特殊學生或家長,碰上乙個就夠你受的。所以我就多囑咐一下,不管用什麼方法什麼技巧,總之注意,控制好情緒,不說過激的話,不要做過激的行為。

牢記:教師權威不是靠體罰學生,不是靠大聲呵斥。我們追求的不是發洩當時的個人情緒,而是保持課堂正常進行。

也許這學生只是遇到什麼情緒了,未必是因為你,這種情況他事後可以再交流再教育。如果經過了解,確實比較特殊,那就密切觀察,做好長期工作的準備。

8樓:brightness

這類學生要麼是差生,要麼是非常有骨氣的非常有個人想法,差生之所以要頂撞只是因為他覺得無聊,自己學習不行想要在新老師面前刷一波存在感,引起大家注意。你作為老師當然不能互懟呀,敢頂嘴與不敢頂嘴的學生都是學生,你要多多關心這類學生的學習生活,不要過多的斥責,不然會對學生造成創傷,產生厭學厭師心理對他的未來影響很大。老師,要是好好關愛學生,學生會記你一輩子。

而且一般差生都是因為各種原因才變成差生的,就我上學的經驗,我們班上的差生都是很好的,首先膽子大,其次很有組織能力,拔河比賽他在我們就一定能贏,班上舉辦晚會,他總是會打破尷尬的冷場,為我們帶來歡樂,而且老師們也很喜歡他。可是後來最後一年因為他成績實在太差,老師們為了公升學率,把他趕走了。這是在初三的時候。

後來那一年我們班的拔河比賽輸了,班上有人挑事也不會有人幫我......我們班再也比不上之前那般好了......起碼我是這樣覺得的,畢業後,之前的人都沒有聯絡過,就這樣散了,其實這應該也是很正常的吧......

據說差生都是潛力股,我相信這種能力就是在有乙個良好的師生關係下才有可能。另一種人,好好培養一定會有很大的成就的,但是也不能慣著他,好好引導就是了。

9樓:obsession

首先別慌張,別臉紅,也切記別生氣。孩子終究是孩子,多大都是孩子。也需要時刻記著自己是老師,不要和頂撞自己的學生發脾氣,也不要和他對著吵。

把事情放到課下解決,不是面子的問題。你是老師,不會有學生因為這個事情以後都不尊重你,只會覺得那個學生不懂事。課下在辦公室把問題解決好就可以了。

切記,不生氣,不慌,我是老師。

10樓:安歌拊鼓

能幽默化解最好,不行的話,第一次先要太放在心上,了解一下學生情況再看~因為有時候學生,尤其是初中生他習慣叛逆,但當他認可你的時候會改變。還有,當乙個老師有原則,學生也會慢慢對你有敬愛之心。如果,這些都無法改變,在不影響其他孩子上課狀態的情況下,不要在上課處理~處理時,採用冷處理方式~

11樓:山忍愛生活

我大學老師的辦法

叫他出去

當著他面

抽自己耳刮子

抽到他懵

再回來一聲不吭

是老師自己抽自己……

針對無理取鬧的學生,不是那種發表不同看法的

12樓:芝麻醬

請參考大江大河第一部

梁思申懟宋運輝,宋運輝如何應對並且收穫了乙個心靈伴侶(後來還成了她老婆)

防槓宣告:

本回答不代表我支援師生戀。

13樓:玉馨寧兒

這位同學,如果有不同意見我們課後再溝通解決好嗎?這會兒是我給全部同學講課時間,拜託請支援一下,我們不占用公共資源好嗎?一會下課的時間我都留給你,可以嗎?

14樓:

解決這種問題簡直太容易了。

遇到了不要慌。啥都不要做。

看著那個學生,不要說話。

就是啥都不說,只盯著他看。

一直看到班裡完全安靜。安靜以後再看他5秒。那種把他刻進骨子裡的看,記得看的時候保持面無表情。

好了,你可以繼續講課了。

後續的事,班委會告訴班主任老師的。

15樓:洵軒

新教師,遇到的學生「頂撞」,有真假之分。

有的學生,覺得老師年輕,想和老師親近,說話做事失了分寸,容易給人頂撞、怠慢之嫌。

有的學生,單純就是想借頂撞老師這件事,來炫耀自己的叛逆。

有的學生,則是對新教師的教學、管理大失所望,借題發揮,發洩情緒與不滿。

不同的情況,處理方法也不同。

第一種和第二種需要教師具有足夠智慧型與技巧,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

第三種則需要教師反省自己,對比其他人,找到問題。

16樓:天馬行空

新老師遇到學生在課堂上頂撞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處理不好,對以後的教學會產生深遠的影響。正確的方法是:一定不要在課堂上與學生槓上,影響教學程序是小事,更可能形成僵局使你下不來臺,而其他學生都在看熱鬧,容易造成混亂局面。

更不能因為學生頂撞而打學生,能打住學生可能局面還不至於太差,要是打不住學生,被學生反打,那就很難堪了。所以遇到此種情況,不要與學生糾纏,繼續你的教學,等課後把學生叫到辦公室處理。

17樓:大龍

這的看是什麼情況,頂撞你的教學知識點?還是叫他回答問題和你頂撞?還是他上課不聽講提醒他他頂撞你?

我認為作為老師首先應該改善自己的教法,用魅力征服大部分學生,對於個別的學生和班主任溝通一下,在課堂上問一下他情況,完美回答他的問題,給他沒有藉口頂嘴,班上學生以後絕對不會了。

18樓:大花萌

這種情況很常見,每個學生特點不一樣,給他點面子,別輕易懲罰,你給他面子他也是懂的,課後啥也別說,看看後面的課情況,如果還有那就跟班主任說說這個情況,還有老師在上第一堂課前就要立規矩

19樓:唯有堅持

能頂撞的學生有膽識,我們可以趁機跟他交流,了解他和他們的思想,這是乙個好幾回,乙個讓師生相互了解建立信任的好機會。我們可以根據頂撞的內容詢問他是怎麼想的,再根據他的回答進一步了解下去。過程中如果發現哪兒存在問題,就點出來,無論是學生的還是老師的問題。

如果是老師有不當的也大方的承認自己的不足。相互之間都換位思考,推心置腹地交流對以後的工作有幫助的。

老師遇見這樣的學生怎麼辦?

初中生來偏個題,我真的挺想知道問題描述裡的這個女孩是怎麼當上班長的 她自己情緒不好班主任還讓任何科目的老師不去說她 我 我有點迷惑 憂清 其實作為女孩子,心理脆弱的很大一方面都是因為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你也說到了,她肯給你說自己私密的事,你心裡很開心,其實當你在試著開導她或者找她談話的時候,會讓她覺得...

老師遇見教不會的學生怎麼辦?

七月青貓 實際上,學生天資有限,必然有教不會的學生。我個人認為,即使學術上學生不合格,也能夠至少讓學生不恨這門學科,好一點的情況還可以是不擅長學習,但是不憎恨班級和老師。總而言之,還是從心態上幫助學生樹立對自己的信心,告訴他某些科目不擅長,不等於是失敗的人,而事實上也本來如此。以鼓勵和真心熱愛學生為...

老教師不讓新老師聽課怎麼辦?

反正不是你好友 去聽年輕老師的,看一看某些課的教學實錄,看看網上的公開課示範課等等,然後就是自己上,硬著頭皮上兩周,會越來越順的。加油。 韓帥元 第一,水平不行 我就明著告訴你,大部分老師都是照本宣科,水平真的不咋地,看的書是真的少,我看過一些所謂的專家上課,尷尬癌都快犯了 第二,固步自封 這就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