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考研408值得選擇嗎

時間 2021-05-10 19:18:25

1樓:Ensoleile

實力一般選擇一般的學校完全不用考408,看你選擇的學校,自命題簡單的學校不少。408內容多難度較大,一般人很難拿到高分

現在機構輔導班都推薦考408,408考的人多競爭反而更大

2樓:

值得的從20年開始大部分計算機熱門院校陸續推出408,今年考408的學校又進一步增多,加之國家對全國統考科目調劑時做出的限制(408屬於全國統考科目),不難看出408統考已經成為未來的主流。

現在開始準備408正是時候,等到寒假過了開了學就有點晚了…

3樓:研芝士計算機考研

其實擔心無非是408內容多有難度,但是作為統考,4科分別佔多少分,常考和重難點歷年來的總結都已經很清晰了,所以複習也是有章可循的,而自命題缺少這些已經形成的系統的東西,後期資料的蒐集可能還需要你去聯絡目標院校學長學姐,還擔心被騙,費心費力。

另外可以看看一些初試可能考單科考兩科的院校的複試內容,在複試或者以後,其他科目也都會補回來的,都是要複習到的,所以是提前準備好還是初試完突擊準備,自己結合自己的情況了。

4樓:屠龍者小周

無利益相關,不勸退,不賣課,答主是2020屆畢業生,今年剛剛二戰數二英二408結束。

先說結論,考408價效比極高,如果想考計算機研究生,408可以說是最好的選擇。下面是理由:

任何考試都應該以公平作為考試原則,但是公平永遠是相對的,高考的公平體現在同省一定公平,但是不同省一定沒那麼公平;考研的公平體現在同一試卷的考生是公平的,無論地域。

說回考研,專業課的同一試卷的公平其實也沒那麼公平。專業課的分數高並不是因為考前複習的足夠到位,而是資訊收集的足夠完整,這是非統考科目的特點。舉個例子,我是本校考生,認識的導師比外校多,老師平時的出題風格全部都在期末考試中體現出來了,而外校考生根本無從獲取到這些資訊。

如果還是堅持考非統考,那麼我建議去報考學校附近的輔導機構報班,輔導機構知道的一定比你多得多,而且只要錢到位,初試都能過...

這個時候統考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都是一張卷子,全國統一命題,不會被受地域影響,不需要花費那麼大的氣力去收集資訊,好好複習就是王道!

408作為全國統考科目,遠比自主命題的題目要規範。

第一,題型規範。從09年開始有408統考開始,題型從未發生變化,永遠是40個選擇題(80分)加上7個大題(70分),只要認真研究題型,拿高分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簡單來說,只要會做題,掌握題目技巧,就能行。

第二,考點規範。和數學、英語和政治這些科目一樣,408的考綱都是會放出來的,模擬打牌,直接明牌了,相當坦蕩。當然,這裡的坦蕩也是相對的,你知道了考點,其他考408的同學一樣也知道考點,這就開始比拼學習能力、知識廣度了。

難度相對固定,相信各位考研er也聽說或者親身實踐過有些自命題院校的專業課難度了,如果出題老師考的知識點你剛好複習到了,那就很妙;沒複習到?對不起,試卷質量不錯,來年再來。所以自命題院校的專業課難度飄忽不定,能拿高分還是只能得低分就是個玄學問題、概率事件。

而反觀408,它樸實無華,沒有那麼多花裡胡哨的,每年的難度都很平均,當然了,是難的很平均。

萬一考不上?想讀書,調劑還有那麼多院校可以選擇;想工作,複習了4本書的你去個中小型的網際網路公司難道還是很難嗎?

計算機考研408要怎麼複習丫?

花花不花花 整體複習思路 先從教材看起,根據考研大綱針對性的學習教材上面的知識,教材看一遍就可以,不需要深入挖掘教材,理解概念和原理即可。做王道單科書上的題,一章一總結,同步刷南小文高階600題,王道的四本單科真的挺好,主要是比教材上講解的清楚易懂,知識點也和全面,重難點總結的也很好,還是建議看王道...

現在複習計算機考研408怎麼複習?

第乙個階段就是夯實基礎,跟著王道的書學習基礎建立框架,同時跟著南小文高階600題理解知識點。第二個階段就是整合自己的筆記,對提分進行衝刺,408總共是150分,第二個階段我衝到100分以上了已經。第三個階段就是做題,這個根據自己的專業進行調整就行了。然後還是要強調一遍把筆記利用好,可以讓你的考研路事...

計算機考研北郵計算機803和統考408除了都考四門課外還有什麼區別?

君莫忘 大家都說803簡單一點,408難點?我只考了408 沒做過803不敢隨意亂說,但是我覺得既然都考四門,重難點都一樣,題的難度方面應該也差不多。不過北郵這兩年大神越來越多,挺難考的,408根據我做真題的經驗趨向簡單,也沒什麼可怕的。買套王道的單科和南小文高階600題網課配合著學課本,知識點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