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屆計算機考研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6-04 06:59:49

1樓:

科個錘子,坑人能別這麼坑嘛?

今年錄取情況已經出來了,平均分357,md這分數中9計科都能上了,上個錘子科軟

科軟招生辦也是nb,複試線劃到320,明年又是一大波倒霉蛋擠進來

2樓:駝駝皮褲

現在計算機考研沒什麼可以撿漏的學校了,所以難度都不是很小。重慶郵電差不多和南京郵電一樣,雖然是雙非但計算機實力不錯,出來的學生在當地找工作也不難,進大廠的不少,不過報名的人數很多,可能更多是雙非和二本的同學,報這裡也是想一年上岸並且以後找個好工作,記得19年也是有點神仙打架的意思,但總比熱門的985211好一些。我記得去年國家公布一批示範性高校的網路安全專業,大概有10來個,你可以查查那些,我忘了重郵在不在裡面了。

學校的話你可以根據想之後發展的地方,還有自己的追求,綜合自己的實力和複習進度去考慮,只要7月份之前大概定下來就好。我推薦一些我當時考慮的學校。

北方:北工大,211,軟體和計算機名額多,專業課科目少,北京地段好。

北交大,211,名額較多,專業課只有一門,網安專業我記得招14個左右,算多的了。

北郵,211,頂級碼農工廠,出來工作不用愁,有四個院可以考,其中有專門的網安學院和網研院,不錯按組報考,有點玄學,專業課四門。

天大,985,初試簡單複試難,實力大於名氣。

東北大學,985,在瀋陽,專業課簡單,報名人數多,計算機實力強,就是地段一般。

大連理工,985,也是實力大於名氣的好學校。

南方:科軟,頂級985,招生人數巨多,不過統考408,無導師培養。

東南,985,網安專業剛創立沒幾年,第一年一志願沒報滿。

其實你也可以不專門報網安,軟體或者計算機很多學校都有網安方向,主要看哪個導師那個實驗室。

總的來說如果想難度低一些還可以考慮河海,北工,南郵,重郵等,相沖一把名校可以考慮華科,北郵,東南這些。

在19計算機考研炸掉的情況下,21計算機考研的難度會很大嗎?

旎旎 會比較大,因為今年考研人數又會創歷史新高。不過也不要過於恐慌,好好複習別想那麼多,每年考研都那麼難,誰心態穩誰就贏了。19年我備考的時候不也說超級難嗎,我這不也上岸了,而且我還考的408,努力複習考高分乾掉對手才是最重要的。我在備考的時候每天都7點開始晚上12點結束,沒有午休吃飯半小時,就這樣...

計算機考研該如何選擇?

大龍眼 專碩是面向就業,學碩是面向學術。計算機分數線比軟體高不少,學碩比專碩也要高幾十分 如果沒有讀博的打算建議考軟體專碩,價效比高一些。如果有能力的話建議北郵等在大城市的學校,因為讀完研大部分人就要工作,在網際網路發達城市實習 找工作會佔很大優勢 對於軟工和計科的區別,最簡單的理解就是,電腦科學與...

計算機考研408值得選擇嗎

Ensoleile 實力一般選擇一般的學校完全不用考408,看你選擇的學校,自命題簡單的學校不少。408內容多難度較大,一般人很難拿到高分 現在機構輔導班都推薦考408,408考的人多競爭反而更大 值得的從20年開始大部分計算機熱門院校陸續推出408,今年考408的學校又進一步增多,加之國家對全國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