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考研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10-25 03:50:25

1樓:大龍眼

專碩是面向就業,學碩是面向學術。計算機分數線比軟體高不少,學碩比專碩也要高幾十分;如果沒有讀博的打算建議考軟體專碩,價效比高一些。

如果有能力的話建議北郵等在大城市的學校,因為讀完研大部分人就要工作,在網際網路發達城市實習、找工作會佔很大優勢

2樓:

對於軟工和計科的區別,最簡單的理解就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偏重為什麼;軟體工程偏重怎麼做。電腦科學通常不會製作專案,而是實現一些底層協議,和更基礎的演算法和電子學習,對於計算機系統的實現與應用。而軟體工程講究的是如何理解客戶的需求,對需求進行分析然後構建出要開發的目標專案的結構圖,約定完工時間,明確分工然後開始照著進度前進。

一、學習內容區別

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更偏向於動手和結合實際,與企業結合比較緊密,基本不涉及硬體,培養的一般是高階開發人員,還有一些是做軟體工程管理的,總之是精於軟體方面。使學生在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熟練掌握從事軟體需求分析、軟體設計、軟體測試、軟體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對學生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培養,培養能夠從事軟體開發、測試、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計算機的全面知識,包括計算機原理、硬體、軟體及發展趨勢。更偏向於理論,而且涉及硬體多一些,培養的一般是搞研究的人才,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有關電腦科學與技術的理論和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計算機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二、課程區別

1。軟體工程專業要學的課程

主幹學科:馬克思主義理論、大學外語、高等數學、大學物理、物理實驗、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程式語言、資料結構、離散數學、作業系統、編譯技術、軟體工程概論、統一建模語言、軟體體系結構、軟體需求、軟體專案管理。

2。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要學的課程

電路原理、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字分析、計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等。

三、就業方向與前景區別

1軟體工程專業就為方向與前景

本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市場前景廣闊,主要畢業去向是計算機軟體專業公司﹑資訊諮詢公司﹑以及金融等其它獨資、合資企業等。

2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方向與前景

短期內社會需求仍然很大,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市場前景廣闊。畢業生畢業後就業領域較多,如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或者是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等等。

關於學碩和專碩的區別:

1.考試科目上,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比較而言,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

2.年制與學費上, 學術型一般讀3年,每年學費7000-8000,專業型一般讀2年,學費每年至少一萬多。

3。錄取人數上,學術型的一般要求比較高,錄取人數較專業型來說,要少些,專業型錄取人數跟名額多得多。

4.培養的側重點上,學術型的側重於搞研究,專業型的重實踐。

5.含金量上,專碩重實操,學術重研究,只要學得好,有真本事,其實不用擔心找工作的問題。

6.在繼續深造方面,學碩可以在研一結束後直接申請讀本校博士,而專碩只能畢業後再考取博士。

計算機考研408值得選擇嗎

Ensoleile 實力一般選擇一般的學校完全不用考408,看你選擇的學校,自命題簡單的學校不少。408內容多難度較大,一般人很難拿到高分 現在機構輔導班都推薦考408,408考的人多競爭反而更大 值得的從20年開始大部分計算機熱門院校陸續推出408,今年考408的學校又進一步增多,加之國家對全國統...

21屆計算機考研怎麼選擇?

科個錘子,坑人能別這麼坑嘛?今年錄取情況已經出來了,平均分357,md這分數中9計科都能上了,上個錘子科軟 科軟招生辦也是nb,複試線劃到320,明年又是一大波倒霉蛋擠進來 駝駝皮褲 現在計算機考研沒什麼可以撿漏的學校了,所以難度都不是很小。重慶郵電差不多和南京郵電一樣,雖然是雙非但計算機實力不錯,...

在19計算機考研炸掉的情況下,21計算機考研的難度會很大嗎?

旎旎 會比較大,因為今年考研人數又會創歷史新高。不過也不要過於恐慌,好好複習別想那麼多,每年考研都那麼難,誰心態穩誰就贏了。19年我備考的時候不也說超級難嗎,我這不也上岸了,而且我還考的408,努力複習考高分乾掉對手才是最重要的。我在備考的時候每天都7點開始晚上12點結束,沒有午休吃飯半小時,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