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計算機考研有多嚴峻?

時間 2021-05-11 09:17:25

1樓:冰河世紀零度

本科某雙非醫學~考研那年在醫院實習,白天866,晚上自學408-數學,複習考研9個月基本放棄了英語政治,加起來英語政治應該不超過20天。20年考研以大概前百分之59.4上岸中科大軟體學院吧。

來這之後真的覺得中科大軟體學院太好了。多的不說了

2樓:碼哥

拿暨大舉個例子,網路空間安全專業,雖然去年擴招了,但最終進複試68人,也只是錄取了36人,複試比達1:1.9。

從去年的名單來看,初試328分都有被刷的,說計算機考研是「火葬場」都不為過。但是,同樣的,也有初試297分,複試逆襲上岸的,所以,永遠不要放棄希望,衝就完事了!

3樓:逆流而上

剛經歷20考研摧殘的我來說一哈。

今年一志願難,調劑更難,一志願刷下來的高分超級嚇人,而且因為網上面試,可以不考慮地區地報所以調劑也很難。不過還好我最終上岸了。

關於408我只想說一定要打好基礎!!要把王道的四本單科書和南小文高階600題上面的知識點的和習題全部吃透。

在備考過程中我把單科刷了3遍,把南小文完整地刷了2遍,到最後我基礎知識點掌握的特別熟練。這兩套資料是互補的,在打基礎的階段刷可以更好地掌握基礎知識點和解題技巧,跟著老師錯題也能更深入理解知識點,之後再遇到同型別的題就不會錯了。複習408只要能達到我的程度把基礎打好,後面的進度也就不用擔心。

還有真題也要重視,真題不多,所有的真題至少要過3遍,所有的錯題都要做好整理和分析,然後回顧鞏固考察的知識點,把每一道真題都要吃透,之後再去刷一些模擬題查漏補缺再次強化鞏固,408不考高分都沒道理!

想要考計算機就早點開始努力一點多複習幾輪,最後祝上岸哦~

4樓:

自己掂量,2021考研沒點真本事就別報了,不然等著調劑,分數線已經可以比較211了。不出意外2023年沒個360+,謹慎!!!?

5樓:荒草何茫茫

我們普通一本計算機380人考研,12人上岸985學校(包括非全),25人上岸211高校(包括非全),22人上岸普通一本高校(包括本校),全日制錄取率百分之十左右

6樓:Hey薰衣草

怎麼說吧,我周圍的計算機大三學長,基本上都考研了

更別說跨考的了,計算機嘛,正常

題主加油,腳踏實地考研還是不慌的,一切看毅力

7樓:小輝輝

建議報考非熱門211院校,或者一線城市的四非院校,以考上為目的,計算機考研以後一定是越來越難的,這是毋庸置疑的了,做好心理準備了。

8樓:樂樂

本人今年剛考完研,考的就是計算機,一志願是西安電子,最後成功上岸。個人覺得今年的計算機形勢是嚴峻,但沒有傳的那麼嚇人。今年的考研政策發生了大變化,調劑較往年來說更困難,不僅選擇少,而且壓力更大,所以努力複習吧,爭取一志願就能上。

調劑真的很難。

2023年計算機考研有哪些學校考408啊?

研芝士計算機考研 1.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計算機學碩改考408,其他未變 2.河北工業大學 計算機學碩專碩全部考數一英一408!3.中國科學院 瀋陽計算技術研究所計算機學碩 擬招生30人 改考408 4.浙江理工大學 全面改考408 5.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全面改考408 6.中中國人民大學 專業課改考...

20年計算機考研,專碩還是學碩?

研芝士計算機考研 感覺還是要從自己的實際需求出發 我們可以先看看兩者區別然後從中選擇 計算機專業畢業的研究生可是現在職場上最緊缺的人才,但是是個人才都會分等。所以很多想考計算機研究生小夥伴們十分糾結該選學碩還是專碩呢?計算機專碩與學碩的區別 1.學制不同 具體表現為,專業碩士學制一般為2 3年,學術...

在19計算機考研炸掉的情況下,21計算機考研的難度會很大嗎?

旎旎 會比較大,因為今年考研人數又會創歷史新高。不過也不要過於恐慌,好好複習別想那麼多,每年考研都那麼難,誰心態穩誰就贏了。19年我備考的時候不也說超級難嗎,我這不也上岸了,而且我還考的408,努力複習考高分乾掉對手才是最重要的。我在備考的時候每天都7點開始晚上12點結束,沒有午休吃飯半小時,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