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考研推薦浙大還是上交

時間 2021-05-14 16:43:19

1樓:從容

確實不是乙個檔次。用事實說話,一是計科浙大是A+學科,學科水平全國第三,上交是A學科,學科水平全國第八。軟工,浙大也是A+,上交沒留意,但肯定不是A+。

二是國際四大權威排行榜,浙大三比一領先於上交,更不用說國內排行榜。就連上交自己出的軟科排名,也是浙大排在前面,上交排在後面。三是浙大39個A類學科,上交只有25個。

2樓:

本人雖然不是電院的但是有兩個電院的室友,還是可以來答一波的

答案是上交你沒有選擇的權力,本身進去就很難,沒得選

上交從16年開始出國比例急速下降,大量的高分學生選擇保研,並且上交的本科培養本身就注重學術,學校是根本不給你留考研時間的(大四上排必修課的學校全國都找不出來幾個)

上交老師招人的順序是:本校保研》其他學校外推》=本校考研》···>外校考研

如果你是老師,你會放著自己學校本科期間進行了大量科研工作的學生不招,去招乙個外校為了考研啃書本啃了一兩年甚至更多,沒怎麼接觸過科研的學生麼

更別提本校考研的學生大部分報考的都是自己正在跟專案的老師,甚至每年都有同學複試的時候組裡就有自己的專案老師,這複試打分意味著什麼就不用我說了吧。只要這個學生問題不是太大,你覺得老師為什麼放著自己知根知底的學生不要,而是去招乙個沒什麼科研經驗,研一還要花大量時間培養的白紙?

況且上交現在保研名次越來越靠前,大部分不錯的老師在大三的時候就被那些穩保研的同學抱走了,在你考研之前本校考研的學生也把剩下的抱的差不多了,外校考研的就算能進來,剩下的老師都是上交學生不願意跟的,多少都是有一些問題的

所以我建議題主選浙大吧,因為上交是對考研極其不友好的學校,想來上交還是建議高考好好努力吧。不過這也是因為上交對本科生的學術培養做的也確實到位(上交工科本科確實累),如果了解上海的就業市場的話,上交的本科文憑是能跟好多211的研究生文憑劃等號甚至更高的

3樓:

直接國內就業的話上交,實習更方便,除非想去杭州996,不然還是上海選擇多。

出國的話地域無所謂。

另外乙個貌似外校考浙大可能更容易一些。

其它都是浮雲,看個人。

4樓:石某

不是AI的,但是用到相關技術,也和領域內的同學有大量交流。

這個問題我個人感覺其實很簡單,隨便,都可以,因為學校其實沒有差距。

每年那一點點小小的排名變化我個人覺得不說明任何問題。至少在你考研和以後找工作這件事情上。

我同意某些答主的看法。

像浙大、交大這種大型綜合學校,內部的水平都是參差不齊的。再說你是讀研,不是本科,導師的作用比學校要大的多得多。

說句難聽的,你去乙個排名更加靠後的學校,找個好老師,都比在我浙(曾經浙大學子)找個坑爹老師來的強。

作為研究生,專業和老師可能比學校重要,勸答主多考慮這個層面,而不是去糾結於學校。

5樓:sand

浙大小碩,建議來這裡,不是說上交差…主要是考研名額每年都比較多,而且資訊公開程度高。你要是去上交碰到學碩只招2個那就很難。

不過如果你是非科班,建議初始總分(之前寫錯了,尷尬)能接近400分,機試接近滿分,不然調劑可就虧大了…

6樓:誰許我不落繁華

這個時候還是可以推一下——中科院自動化所模式識別國家重點實驗室

實驗室牛導非常多,適合做研究,科研氛圍好(當然導師很重要),各大頂會穩定產出,至少在AI領域獨佔一甲。各大牛X師兄帶你飛不是夢!

7樓:

你要是不做熱門方向的話,交大系統方向一些好的組還是有招考研名額的。ipads去年應該是招了8個考研的,今年系裡考研總名額少了,估計只招3-4個考研的了。

浙大計算機考研坑嗎

呱仔考研 浙大電腦科學與技術的複試線真的比其他學校的複試線都高!學科實力有目共睹 第四輪學科評估 複試線 2021 399 2020 A線367分,B線350分 2019 368 復錄情況 2019年擬錄取43人,進入複試211人,初試最高426分,最低分371,平均分393分。2020年擬錄取33...

2021計算機考研浙大軟院,浙大工程師學院,中科大軟院怎麼選?

浙大軟院的生源要比科大軟院差一點,科大軟院主要是招的人更多,但是大部分還是比浙大軟院好一點。考研難度的話初試應該都差不多,科大的複試對考生更友好。 zju cs學碩在讀。提醒一下回答裡面瘋狂黑科大的 不要再說什麼浙大軟體學科評估A 了,那是計算機學院的軟體工程學碩,別往專碩貼金了。 這幾個都了解過,...

22計算機考研有什麼院校推薦?

哈工大,也算是頂級985之一了,計算機啥的工科實力絕對頂尖,而且無敵公平 只要你認真學不害怕,耐著性子讀大黑書,數學不拉胯,就能上。工大等你 國防科大!計算機軟體雙a 專業課只考資料結構和機組。相對於408輕鬆不少。今年學碩複試線384,專碩複試線364。生源也很好,今年都有上交,南大,中科大等華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