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計算機考研現在起如何規劃?

時間 2021-05-08 03:47:27

1樓:紅火火的修行

建議報個輔導班吧,線上的就行。跟著老師節奏走,這樣不容易走彎路。自己複習不太推薦,畢竟考研的知識點比較繁雜,有的知識點確實不好理解。

有老師指點可以高效許多。一步步一輪複習,二輪複習,衝刺押題點睛,老師都會安排的妥妥的。自己只要負責老師教的都能學會就好了。

2樓:新航道北京學校

首先,要跨考計算機,那麼就要了解計算機專業,初試,複試,均考什麼科目。分數要求是多少。

初試: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理論,滿分500,國家最低要求264分,長三角地區高校,基本在300以上,分數很高。

複試:需要專業課筆試/上機操作,以及面試綜合能力考核。

跨考,從零準備,現在可以開始,準備學習,數學,英語這兩門公共課,以及專業課的基本理論知識,常規專業課考試內容:資料結構,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四個模組,每個學校考試內容科目比重不同,根據報考學校安排定向學習即可。

新航道,致力於研究生公升學16年,祝你一戰成碩。

3樓:重新命名

只說專碩方面。寒假開始複習即可,不宜過早。英語二也就四級難度,每天背背單詞做做題就行,不考聽力。

數學方面你考試遇到的題的難度遠比你之前做的題難度低,每天練點兒就行,別因平時做題難度大灰心喪氣。政治把網課聽了,1000題選擇題部分做幾遍做透,大題只背肖四就行,背透,有時間背背肖八。專業課無論408還是學校自主命題,找你要報考的學校的學長們輔導一下,花點錢都行。

最後還想說的一點是,考研時期真的是你研究生生涯最簡單的部分了。

4樓:愛吃蘿蔔的小青菜

現在準備,不如先刷PAT或者LeetCode,深入理解資料結構。畢竟408裡,資料結構佔45分,保證大頭不拉胯。

其次就是背單詞,英語單詞量不夠,其他都是白扯。

5樓:慕南

考研無論是哪個專業,開始複習之前都要有乙份大致的複習規劃,做到心中有數,這樣不會到最後發生複習不完的情況,但前提是你嚴格按照你的計畫執行,不拖延。規劃不需要太細緻。

我是先把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這四門課程都先看了一遍課本教材,我是一本一本的複習,大概一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把課本上的東西全部過了一下,組成原理是這裡面花費時間最多的一門科目,其他三門都差不多,組成原理剛開始複習的時候差點把我勸退,不過還好我堅持了下來。

然後我就直接開始看王道的單科了,每個科目都先簡單的複習一下,做課後題的時候發現錯誤率極其的高,並且這還只是光做的選擇題,大題都還沒有開始做呢,我只看了一眼大題上邊的演算法題,媽呀真的是一道都不會。沒辦法我就去看答案解析,要是連答案解析都看不懂(我就是這樣),應對的方法後邊我會告訴大家。

這輪複習我就是主要以王道為主,然後結合南小文高階600題去學習的。因為王道的每章每小結都有習題,我一般都是看完一小節就會把後邊的習題做完,等看完一整章的時候去看一章南小文,因為我覺得王道上邊的習題題量有些偏少,然後南小文正好彌補了這個,我就用它來查漏補缺。我記得看計算機組成原理的時候第二章的某一節做的選擇題正確率是10/36,真的很慘,於是我做完那章以後我就又去聽了一遍南小文老師的講解,聽完以後再回過頭來做一遍那個選擇題,發現正確率明顯的提公升了。

我在10月份剛開始的時候就放下王道的教材了,主要就是以南小文和歷年真題為主,真題我都是要求自己每天堅持做一套,建議真題一定不要晚於10月份開始刷,因為408的真題比較少,我建議一定要刷至少兩遍,這樣才能充分的發揮它的價值。

我是用了乙個月的時間複習完一遍真題,因為作業系統和計網這兩個科目出現了一些問題,於是我就又回過頭把南小文裡邊這兩科複習了一下,因為這兩科目的內容相對來說不是那麼的複雜,所以我在十一月中旬的時候聽完了小文老師的一遍講解。

在十一月下旬的時候,我開始了二刷真題,這遍刷的時候明顯比第一次快了很多,加上又跟著南小文老師把作業系統和計網複習了一遍所以這次做真題幾乎每次成績都是在120分左右,並且用了差不多半個月的時間就把這遍真題刷完了。

在考試前的那段時間我就做一些模擬題,為了保持做題的手感,然後就是主要看一看之前整理的筆記,還有整理的一些錯題,反覆的去看去鞏固知識點,保證以最好的狀態上考場。

6樓:碼哥

現在就開始準備2022考研是乙個很好的選擇。考研是乙個大趨勢,並且報考的人數也逐年暴增,競爭的激烈程度也是逐年遞增的。因此,提前準備考研是很明智的。

考研首先你要明確的是,你是要報考專碩還是學碩,選擇哪個學校,哪個學科。這個將決定你將考哪幾門科目。

先說一下公共課。一般來說,專碩的公共課是數學二和英語二,學碩考數一英一。所以,你首先得明確好自己要考學碩還是專碩,才能更早地開始準備考研的複習。

(一般來說學碩是偏向學術,專碩偏向工程,但是其實沒有專門針對兩種方向的培養方案,學碩和專碩選的導師、學的課程、做的專案基本都是一樣的)

如果說你自己還不能那麼早就確認自己是考學碩還是專碩的話,那我給你的建議是:公共課先按照數一和英一去複習,因為如果你最終選了學碩,那就剛剛好,假如你選擇了專碩,這是可以向下相容的。

再來說說關於擇校的問題,擇校是考研的關鍵。記住一點,考研是選擇》努力。考研考得好,不如擇校擇得好。因此,在擇校這塊得好好琢磨。

你需要了解一下計算機專業課的考試內容,這也會是你擇校的其中乙個指標。計算機專業課考試是分兩大類的,一類是408計算機國家統考,一類是院校自主命題。408統考是國家命題:

它包含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這4門科目。院校自主命題的考察各有不同,具體的院校有自己的考察科目,但是一般來說都是這四門科目中的任意幾門。

總體來說,計算機組成原理是四門科目中比較難的一門。如果你不想考組成原理的話,剩下3門科目中任意幾門都是可以的。相對來說,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更簡單些。

而資料結構這門科目則幾乎都是每個學校必考的。

考408:北京工業大學,福州大學,南昌大學,貴州大學,雲南大學

不考408:蘇州大學、暨南大學、河海大學、南京理工、南航、南農、北京交通大學,江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

211大學中首推:蘇州大學、暨南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雖然師範類學校的計算機實力不是太強,但是相對來說都比較好考,競爭相比工科類強校的計算機來說不是那麼大,如果是優先考慮考上這一因素的話,那我建議你可以報一下。比如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這幾個都是挺不錯的選擇。

對大多數人來說,開始準備考研一般是在大三下學期,也就是3月份的時候。你現在是提早準備,所以可以先從公共課入手(數學和英語),把兩個門課的基礎先打好。到明年3月份也是可以開始專業課的。

當然,時間比較充裕的話,數學+英語+資料結構可以一塊複習。

總體來說,非408院校涉及的考試範圍可能小一點,也會相對好考一點點,但是現在院校改考408是乙個大趨勢,所以前期複習時,專業課建議還是按照408的科目去複習,先複習資料結構+作業系統,後面再複習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特別是在還沒確定好報考院校的情況下)

你也可以在我或者其他學長姐的經驗帖,看看上岸的人的複習方法和具體的時間規劃,可以給自己乙個參考。

7樓:一杯劉

目標211的話,難度還可以,只要認真踏實學,肯定能考上的

我覺著不用說太多幾月份該幹什麼事這類的計畫,說了題主也記不住,而且網上一搜一大堆,題主現在只需要提前起跑就可以,壓力不用太大,戰線拉的太長不是好事,對自制力是極大的摧殘。

計算機考研按照408算的話,難度挺大的,優先學計算機基礎和英語,英語是慢功夫,單詞,閱讀能力並非朝夕之間所能提公升,現在可以每天抽1,2小時背考研單詞,一天做一篇閱讀,足矣

還有就是計算機基礎,這個東西不想數學,數學你不做題就很容易遺忘,但是計算機不然,像資料結構,網路等知識學過了就不太容易忘,況且就算工作,這些東西都是看家的本領,這個學不好就不要學計算機了

這兩個前期要是能搞定大部分,那麼明年3,4月份你開始正是複習的時候,就覺著自己身輕如燕,沒準還能衝985?

事情就是這麼個事情,能不能堅持就是你的事了,我就沒堅持下來,所以現在...很後悔...

2022屆計算機考研有哪些推薦的院校?

000111 我就不說推薦了,講下我的考研經歷吧,我雙非化學跨考雙非華南農業大學電子資訊,專業課資料結構和組成原理,學碩考408,據說22專碩也要改408,一共3個學院招計算機專業 軟體學院 數學與資訊學院 人工智慧學院 工程學院,只有數信院有機試,數信院偏軟體,電子學院偏硬體和人工智慧,工程院偏機...

計算機考研該如何選擇?

大龍眼 專碩是面向就業,學碩是面向學術。計算機分數線比軟體高不少,學碩比專碩也要高幾十分 如果沒有讀博的打算建議考軟體專碩,價效比高一些。如果有能力的話建議北郵等在大城市的學校,因為讀完研大部分人就要工作,在網際網路發達城市實習 找工作會佔很大優勢 對於軟工和計科的區別,最簡單的理解就是,電腦科學與...

現在複習計算機考研408怎麼複習?

第乙個階段就是夯實基礎,跟著王道的書學習基礎建立框架,同時跟著南小文高階600題理解知識點。第二個階段就是整合自己的筆記,對提分進行衝刺,408總共是150分,第二個階段我衝到100分以上了已經。第三個階段就是做題,這個根據自己的專業進行調整就行了。然後還是要強調一遍把筆記利用好,可以讓你的考研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