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師要怎麼贏得學生們的敬重與喜愛?

時間 2021-05-06 15:42:14

1樓:魚哭無淚

讓學生做事要注意描述細節,布置給學生任務要注意細節的要求,不要學生做了才發現自己沒講清楚。

獎懲制度提前預告,執行過程不打折扣,懲罰有理有據,獎勵一步到位,讓學生知道守規矩是最輕鬆的。

學生面前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實在失控,事後敢於向學生認錯,老師也是人,有情緒很正常。

上課有緊有鬆,學生注意力時間有限,冒出的廢話小動作未必是態度問題,其實是疲倦的表現,應該要適度放鬆。

絕不羞辱學生,以與自己平等的身份和學生交談,尊重學生,他們才會回以尊重。

2樓:麥子數學

1.乾淨,Sunny,積極的形象;

2.充分的準備,課堂內容準備的越充分,你就會越自信;

3.穿插與課堂內容有關的段子;

4.學生喜歡能管住他們的老師,而不是溫柔,細心,不管他們的老師;

5.很多同學之所以覺得學習累,主要是不知道你講課的內容、目標,為孩子們做好總結,讓他們知道你要講什麼、怎麼講、為什麼這麼講,讓他們能清晰的來學習,從而越學越簡單、越學越輕鬆!

3樓:Monster.ddd

我怎麼覺得回答百分之八十都是紙上談兵……

說什麼專業技能高和人格魅力的,教過小學麼……您認為小學生們有這個分辨能力?

即使中學也不能好麼

除非是生源特別好的學校的尖子班

就一點,蘿蔔加大棒,大棒在前蘿蔔在後

盡量別想著和學生做朋友,如果他們不怕你你以後有的是苦頭吃,特別是班主任

當然基本上所有學生都是很喜歡實習老師的,因為實習老師管不住他們哈哈哈哈哈

4樓:

五年級班主任新老師一枚,經驗就是小學生真TM太賤,剛開始對他們太好會導致後來他們根本不聽你的,現在他們鬧翻天了,就是欠收拾的那種

5樓:zemu hu

不要過於注重學生對你的的看法!

你是他們的老師,應該是你去引導他們的價值觀,即應該尊重什麼,而不是相反。

當然,前提是你有這種引導的能力與底氣。

如果你過於遷就學生對你的看法,你會發現你會無所適從、動輒得咎。

你要知道,你面對的還是一群未成熟的學生,情感涼熱都尚未成熟。

不要讓你自己傷心或寒心。

6樓:程小葩

教師專業技能+人格魅力。

綜上,關於「人格魅力」,我想表達的是,思考你平時生活中是怎樣乙個人,發掘優點,哪些可以運用到和學生相處上,同時要多觀察身邊的老師,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P.S.各個階段學生的特點差別也很大,我沒去過小學,因此對小學生群體了解很少,可能回答的不是很準確。

P.S.2要有熱情。

7樓:

第一,不強求學生做任何事。誘導才是最好的方法。

第二,堅決不軟弱不生怯。不以新手姿態出現在學生面前。

第三,細節取勝,區別於老教師。例如,不要在查閱學生筆記時用紅筆留下任何記號,實在要更正的,用鉛筆圈或當面講,你永遠不知道在筆記上亂圈亂畫給學生多少排斥感。(指筆記不是作業)

第四,盡可能多的讓各個學生感到你是有區別於對他人地友好對待他的。能讓學生有一對一的教師學生歸屬感。這樣學生不僅「聽話」,甚至會主動站在你這邊。

8樓:小漁

學生一向喜歡實習老師和新老師、年輕老師,所以不用擔心。

但是,你為什麼要他們喜歡你啊,實習最多只有乙個月,他們再喜歡你有什麼用啊,你不是應該把精力放在仔細觀察那些有經驗的老師的教學和班級管理上面嗎?

9樓:冷大川

鄙人曾在一小學實習過乙個月的,現已在一小學任教一年半。

以上個人經歷不能代表所提出的建議適合題主。

避雷針插完了,下面進入主題,

1、不惜代價備好課,努力上好課,不僅是立身之本,成績也會影響學生對老師的認可,特別是高年級。

2、一開始真的不妨嚴格一些,也好過氣急敗壞累覺不愛後轉型遇到的各種不適應。比起親近學生的願望,學生的前途更重要。

3、言傳身教有時候真懷疑結婚後變成熟是不是教育熊孩子的副產品。

10樓:

師生地位平等,無論是課上課下,把學生當做你的朋友;真誠第一,用心對待學生,用人格魅力征服和感動學生;不以成績作為評價學生的依據;課堂語言幽默詼諧風趣;培養學生對所教科目的興趣

11樓:思鴻

補充下:

一、不要低估孩子們的智商,你是不是夠認真、夠努力、夠負責,他們有感覺的。

二、不要故意做一些姿態或者說一些固定言論。現在的孩子們對老一套很逆反。

12樓:易楊

今年辦了一屆培訓班。

其中有好學生的感謝信,有不學習學生(感覺起來像混社會的)的qq說說:「」好想《望子成龍》的老師們哦。「」

也有非常調皮學生的不捨_即使我們已經放假,他也跑到我們學校周圍躲起,偷偷看我們搬座椅,直到我發現他。

一切都讓我感到暖和。感到動力,感到值得。

要怎麼贏得尊重?與喜愛?

有太多的方法…………但是……如果你沒有這一樣東西,隨便你啥子方法。

用心!對!用心!

用心這個詞早就被人用的氾濫。你父母你老師,喊你學習用心……所以,當你聽到用心時,可能覺得很簡單。

可到底什麼才叫用心。對於乙個「初學者」來說真的很難,對於乙個「」老油條「」來說,也非常難。

其實,每個問題學生,其家庭都絕對有原因。

有時候他們做法會讓你難堪,有時候他們根本不甩你賬……其身你還是只需要用心。用心……

多下來和你的學生們交流,先了解整個班級的生態,多關心他們的生活夢想,不要啥子都是學習學習,說叫……

孩子們,其實缺少太多的關懷……

13樓:夏曼迪

若干年前我也曾作過實習老師,教的是初一英語。我代那個班有64位同學,到現在我仍很珍視這段經歷。

學生,年紀越小的,越會喜歡新面孔、新老師,所以不用特別擔心。最重要的,還是乙個字——。你願意去愛學生,他們會感受到,會以愛和尊重回報你的。

我那時教的那一班學生,到6周的實習結束,他們為我辦了歡送會,大概還安排了節目。但我站在講台上,看著同學們,乙個個點到他們的名字(隨機點的),談自己是怎樣認識TA的、記住TA的,還有對TA鼓勵的話,64位學生乙個沒漏,他們都哭了。後來我還回去看望過他們好些次,直到大學畢業離開那座城市。

我真的是非常愛這些學生,所以到現在,雖然他們不少讀了碩讀了博,有的去了世界其它角落,他們還記著我,通過聊天器和我聯絡,有機會到我住的城市,還會來看我,而且至今還管我叫「小X老師」,很讓我感動。

只要你去他們,他們肯定會敬重與喜愛你的。

新老師,遇見學生課上頂撞怎麼辦?

0372 立馬收聲看著他 沒收斂就讓他出去到班主任辦公室 如不出去,讓班委請班主任或年級主任來 如果你是班主任,那你自己要反思,找上級接受批評 未未未 很簡單,看物件。如果頂撞你的學生是那種刺頭且號召力強,不建議你硬槓,很有可能你還沒他能說會道,還有可能會下不來臺弄得很難看。你可以私底下找他談話,但...

新老師開始沒壓住學生現在課堂紀律亂怎麼辦?

同新老師,有4年教培經驗,第一次帶班上課,帶2個月學生,課堂紀律被表揚。目前在一家私立中學帶課,兩個班,成績真的差到沒邊,60個人,入學考及格人數5個左右,我教的是初一英語。從一開始帶班了解學生情況之後,我在課堂上一開始就表現出不好惹的樣子,但是本人長的小個子,樣子也比較溫柔,所以根本沒有用,學生嘻...

假如有學生家長問你是不是新老師,質疑你的資歷的時候應該怎麼回覆?

新路教育 是新老師就說是新老師,大方地回答,新老師有什麼好丟人的。我學成歸來,抱著滿腔熱血,獻身於整個教育行業,這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資歷能代表什麼?無非就是教學的年限久一點而已,某方面的教學經驗更豐富一點。但跟學習有關的事,時間的長久能決定一切嗎?學習是一件與時俱進的事情,老教師有經驗,值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