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好固有色和環境色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1-12-21 00:53:33

1樓:鬼筆環肽加大劑量

事先宣告嗷,我不是賣書的,也不是來搞銷售的,但是我還是想推薦一下這本書,《cg造型基礎與創作》,裡面有關固有色、環境光的內容講的蠻詳細的,之前有關色彩一類的東西我也是看這個學的。不過樓主這個屬於是基本的造型都存在很大問題,可以先不急著研究色彩的問題。

2樓:貓老師100418

相比較色彩來說,你其它方面存在問題更大。

人家說你沒平衡好環境色與固有色之間的關係,單純只是他比較禮貌,沒有直言你的其它方面問題,而選擇了比較友好的交流方式。

而且,環境色與固有色之間的相互影響,在色彩專業裡算是中後期的內容了,就算要研究,你也要先吃透前面的內容。

建議腳踏實地,從基礎學起。

3樓:遠倫教育

(一) 固有色

物體的色彩受光源的制約,物體的本身並不呈現恆定的色彩。物體的固有色並不存在,但我們在繪畫過程為了研究方便或便於觀察常引用 「固有色」這個概念。固有色是指在特定光源條件下物體佔主導地位的色彩,這種特定光源條件泛指白天日光下物體呈現的顏色,比如綠樹、紅花、藍天等。

固有色在柔和的光線下較為明顯,強烈的光照下則會減弱,在灰暗的光線下也顯得不夠明確。其次固有色與物體的質地關係密切,質地鬆軟而表面粗糙的物體,因對光源色的反射較弱,物體受光源色、環境色影響較小,固有色明顯;質地堅硬而表面光滑的物體,因對光源色的反射強烈,環境色對其影響也較大,則固有色較微弱。中國傳統繪畫以平面造型和設色為主,注重固有色描繪,歐洲文藝復興以前的繪畫也是注重於描繪物體的固有色。

(二) 光源色

一切物象只有光源的存在我們才能觀察到它的形象和色彩。光源有自然光源和人造光源,這些光源都各自具有不同的顏色。如太Sunny是白的暖色光,月光是偏黃青的冷色光,火光是偏橙色的暖色光,普通燈光是偏黃色的暖色光,另外有一些專用的各色燈光,光源的顏色對物象的色彩影響很大,不同的光源色對於同乙個物體會產生不同的色彩效果。

(三) 環境色

物體周圍環境的色彩即環境色。由於光的反射而影響到物體固有色的變化, 環境色又稱條件色,環境色在物體暗部反映明顯,光線愈強,環境色的反射愈強; 光線愈弱,環境色的影響也相應減弱。歐洲「印象派」畫家開始走出畫室直接面向大自然寫生作畫,研究室外光色的變化規律,創造了許多色彩斑斕的自然光寫生作品。

練琴如何把握好節奏?

下屬七 1.分拍。2.慢練。3.從理論和感受上分清楚 精準與不精準。4.重複上述過程。6.合拍 加速。7.節奏大師。8.有答友提到了。那稍微補充幾句。各種重音移位和節奏型的機械性訓練。注意,是機械性訓練。任何有一絲不精準的訓練都是無太大意義的。為此你需要乙個精準而負責的老師。或乙個電子節拍器。 La...

ehs和環評哪個發展好?

Julie 其實這個就是甲方,乙方的關係。並,加個前提,環保是國家重點關注,監管力度加大。1.責任,環評報告,這個責任終身制,嗯。工廠,盡職免責。從如上角度,無論怎麼選,都必須保持審慎的態度 2.工廠,請挑選好的外企,原因很簡單規範。前幾年,需要乙個好的平台,幫助你成長。這樣,你才能快速掌握知識點。...

和女生聊天如何把握尺度?

拒絕 靠感覺。只要聊天不曖昧,比如可以見面誇獎女生穿著衣品容貌等等外在觀察可以看到的優點,但是乙個勁的誇,還慢慢縮短兩人之間的社交距離 異性社交距離正常為一公尺以上 這就很不正常了。所以,尺度還是很好拿捏的。1.保持社交距離。2.語言保持正常,不可曖昧,商業互誇屬於正常。 博麗靈夢 少說廢話,有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