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寫作業這麼費勁是為什麼?

時間 2021-12-20 21:16:47

1樓:關愛兒童注意力

大多數情況下是因為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也有部分是因為孩子有注意力缺失,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寫作業拖拉磨蹭,小動作多。可以幫孩子做乙個注意力測試,全面了解孩子的注意力情況。

關愛兒童注意力: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的18個表現注意力訓練:兒童注意力測試量表及評分標準

如果孩子有注意力缺失的問題,那就要及時給孩子做注意力訓練了,來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

2樓:安貧樂道

老師布置得太難了,還有有時候應付檢查的作業,老師直接暗示,家長晚上趕緊幫著孩子做。上個月發生的一年級孩子寫作業寫到凌晨一點,被親媽拿刀捅了,然後親媽自殺事件。大家關注點怎麼不在乙個一年級的學生,什麼作業能寫到凌晨一點。

3樓:小美好

孩子寫作業時把她寫字檯收拾乾淨,除了書本不放其它東西,以免分散注意力。寫作業時也不要吃零食。養成乙個好的習慣。

如果是高年級,學習寫作業慢可能是個人習慣,因為就是有的人快有的人慢,性格問題。而且這個性格不一定遺傳家長。

如果是低年級小學生,慢是正常的,慢慢來。而且小學生,往往男生數學快,寫語文就慢。女孩可能相反。

4樓:微信使用者

多大了?孩子的想法和我們的不一樣。讓他把寫作業當成遊戲來玩,或者告訴他,寫完作業就可以看動畫片。

保證他寫的就快了。還是沒有動力。另外,孩子寫作業時你去幹別的。

不要盯著他不放,這樣他會覺得寫作業是一種負擔。方法很多,要時常鼓勵他。

5樓:唯一且不可替代

這個事兒,主要還是興趣問題。

孩子把學習當成了任務。

整天不是在背資料,就是在做試題。

不是在摸底考試,就是在研究課本。

學了課本內容,全都是知識點。

能用到手的寥寥無幾,他比你還要累。

你是從旁監督,只是看著,擔心著,而他是親力親為的人。

你累了,可以說,別人都能做對,為什麼只有你做不對?

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哪乙個不是卡著上游走的,你比他們差在哪兒?

不都是兩個肩膀扛乙個腦袋?

不都是同乙個學校,同樣的的老師?

不都是同樣的教學內容?

憑什麼他們能懂,你不懂?

為什麼別人作業全寫完了,就你寫不完?

這些話,聽起來哪兒都對,實際上,也對。

所以,你的孩子在自己累了的時候,還沒辦法反駁你,他更累了。

培養學習興趣,最重要了。

6樓:馮麗

這個問題是很有意思的問題。我想問一下這位家長,你自己主動學習的方式是怎樣的呢?我以前在工作上一直屬於老闆交代我什麼工作只幹好交代的,沒有說的工作就不做,不是我不願意做,而是沒有想那麼多,久而久之,加薪就沒有我啥事,我也很生氣,很傷心,憑什麼像我這麼配合工作,很聽老闆話的人一直要比別人的工資少呢,活都是我幹的。

而小時候的我聽到最多的是你要好好學習,想長大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可是每次聽到被媽媽批評的時候就對著和媽媽幹架,你讓我好好學習,我偏不,這不也是吃夠了生活的苦後來才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重新整理我的認知,終於在幾十年後的一天我的媽媽終於看到了她的孩子主動學習了。也才終於悟道老闆需要的員工不僅僅是聽話靠譜的,更重要的是是有能力幫他解決他很多很多財務上我能解決的問題,可是那個時候我做不到,沒有內心的驅動力。

只能拿著平均工資,因為我能幹的工作隨便找個人都可以幹好的。

也是慢慢的去聆聽,去專注老闆需要解決的問題並用最快的速度達達到對方的預期,後來我的一些建議或者想法也被採納了。所以孩子不好好學習,不好好做作業,這個屬於正常情況,一方面孩子沒有感受到學習的重要性,另外一方面如果對孩子過度的批評,孩子內心是有牴觸的。家長的話不聽,也可以有一次不讓他他寫作業,被老師批評一回比家長說100遍記得還清楚。

我就這麼做過一回,你不想寫,沒事!不寫了。一起玩吧,結果被老師批評了,還在埋怨我不讓他寫作業被老師批評。

我說在我們公司這樣不斷提醒是乙份工作,老闆還給我發工資。我在家裡面以前提醒過,你沒當回事呀?我幹嘛還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呢?

他也不說話去寫作業了。

7樓:潤凡

嗯!這是因為每個人對某一件事都有乙個從陌生到熟悉再到精通的過程,還記得愛因斯坦的第三根小板凳嗎?

不光是小孩,成年人也是如此,所以,這是正常現象。

只是這個過程有快有慢,那麼就需要父母如何去引導孩子去走好這個過程。

總的指導方針:慢慢來,比較快!

打個比喻:你開車,從啟動到120碼的速度,是你加油的過程,但你沒有發覺,當速度達到一定程度後,一般是在80碼後,油耗沒有之前那麼高了。

那麼,孩子的學習,從剛開始接觸到後面的自主型學習,也有這樣的乙個過程——前面需要付出更多,當進入一定程度後,只需要少量的努力即可保持。

這也是生活中常見的「飛輪效應」,可以查一查,網上有更多更詳細的解說和應用例項。

8樓:冰橙汁兒

不只每個孩子都有擅長的和不擅長的。大人也有工作費勁和不費勁的,也有擅長某種工作,做另一種工作費勁的。

雖然大學前只有學習一條路可走,可出了社會,路子太多了。所以現在學習寫作業費勁就隨他吧,對他有耐心,佛系一點,不跟其他孩子比。只要他不違法犯紀,身心健康就很好了。

孩子為什麼寫作業慢?

lena 小時候習慣沒做好,沒有定時定量,如果是三年級一下好改一些,如果高年級就真的要好好陪著,慢慢的更正,要分析原因孩子本身就對其他事也這樣還是就寫作業,還有他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厭學,各方面分析了,去找些相關。書看看 炎炎已長大 可以分析一下原因是剛開始執筆不熟練還是不想寫拖延。剛開始學寫字寫的...

家長為什麼要陪著孩子寫作業呢?

沫果媽媽 我來分享一下我的親身經歷吧!首先,孩子需要的其實是一種安全感和公平感,在他們小的時候給足,長大後才不至於會抱怨和自卑。我們家兩個孩子,現在妹妹還小,在哥哥小的時候我就一直給他報著課外班,當然肯定是在尊重他意願的前提下的。以前一直陪著孩子一起上課,孩子會覺得有家長的陪伴更加安心。現在在大公尺...

為什麼我們小孩子要寫作業?

清和 不然幹嘛呢 賺錢又不會,啥也不幹也說不太過去,只能寫寫作業消磨下時間 哈哈哈哈哈以上是玩笑話 寫作業其實就是鞏固練習,把你學到的知識再來複習一下,讓你記住那些東西,鬼知道長大後要從事什麼工作,現在學的東西用不用的到。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就是為了記憶唄 其實想想,靠聽課寫作業的確能記下來大部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