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 輕量化 的戶外裝備推薦?

時間 2021-12-20 21:20:37

1樓:小沐子

如何輕量化戶外裝備? - 知乎 (zhihu.com)

畢竟,對於大部分的露營愛好者來說,舒適性、實用性和重量很難「一步到位」。最重要的是,使用市面上已有輕量化的戶外裝備,但是當預算有限時,我們真的很難兼顧所有的需求。

所以,建議在預算範圍內,盡量在舒適性、實用性和重量中找到平衡。如果無法一步到位,建議對各個戶外裝備進行分解,能捨棄的戶外裝備我們先捨棄。

如果不能捨棄的裝備,那麼慢慢地乙個個開始逐步輕量化。也許露營1.0是去公園露營、露營2.

0是去溪邊玩水看月亮、露營3.0是在山頂看星空。從1.

0到3.0每個階段,逐步對裝備進行輕量化優化。

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人,每個人的對於輕量化的平衡點也不同,所以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不斷地針對某一部分的體驗進行輕量化優化,慢慢摸索著建立乙個適合自己的輕量化戶外裝備及新平衡的過程。

比如,有一部分的愛好者,可以忍受幾天不洗澡,那麼他的戶外裝備中可能不需要其他清潔用品。同時對於睡袋溫標也不同,而不同的溫標也是不同的質量。

這個所謂的「平衡點」,不僅僅是裝備數量多少的狹隘定義,也不是純粹地從單純的重量出發,而是以切合各個愛好者所追求的露營體驗為出發點,來重新審視露營的舒適性、實用性及重量等等,因此建議一步步優化並且建立屬於自己的平衡,才是露營的本性及樂趣所在。

我是乙個熱愛戶外露營的女孩,由於平時爬山徒步,所以我購買第一套露營裝備時,已經考慮了輕量化的條件。購買戶外裝備時,對於不同型別的產品,也有不同的購買邏輯:

揹包:輕便(重量)>實用(耐用)>舒適(舒服)

徒步鞋:舒適(穿著感受)>輕便>實用(防水)

睡袋:輕便(體積+重量)>舒適(羽絨)>實用(溫標範圍)

帳篷:輕便(體積)>實用(防水)>簡單(自動化)

防潮墊:實用(耐用)>輕便(重量)>舒適(舒服)

頭燈:輕便(體積)>實用為主(續航)

戶外廚具:輕便>實用>舒適

戶外餐具:輕便>實用>舒適

耳機:實用為主(耐用防水)

釣魚工具:輕便實用為主(體積小)小沐子:2023年戶外露營防潮墊選購全攻略:迪卡儂、牧高笛、駱駝、挪客怎麼選?

小沐子:2021睡袋選購全攻略:迪卡儂、牧笛高、Explorer、駱駝哪個品牌值得購入?

小沐子:2021帳篷選購全攻略:牧高笛、迪卡儂、Explorer、駱駝哪個品牌價效比最高?

小沐子:2022徒步鞋選購全攻略:阿迪達斯、探路者、駱駝戶外、斐樂、迪卡儂哪個品牌價效比最高?

2樓:露營派

電小二戶外電源,相比發電機他是輕量化的~自駕露營隨時隨地安全用電。我們川西露營時,每次都帶著它,做早餐,給航拍裝置供電,220V,1100W輸出,媲美市電,綠色安全,以前帶發電機又吵又重,戶外電源優勢很明顯~

3樓:OLIGHT傲雷照明

戶外運動、戶外露營都講究「輕裝上陣」,戶外裝備自然首選EDC裝備,小巧輕便可壓縮等等特性十分重要,那當然堅固耐用、起到安全保護作用也是必要的。

頭燈推薦:傲雷Array 2是專門為夜跑俠、夜騎黨、夜晚登山徒步者、釣魚愛好者等設計的輕量化頭燈

Array 2採用輕質鋁合金製成,燈頭體積只有51*24*24公釐,彷如橡皮擦般大小,重量(含電池包頭燈帶)僅109克,輕若無物,小巧輕便,戴在頭上運動起來毫無壓力。頭燈搭配1600mAh 鋰聚合物電池包,最高可輸出600流明,並提供100/250/600流明三檔亮度可切換,射程遠達100公尺,低亮可持久續航8.5小時,能輕鬆應對各種照明場景。

傲雷輕量化可充電頭燈

【新品】OLIGHT傲雷頭燈Array 2智慧型雙光源戶外露營跑步運動頭燈

手電推薦:傲雷探索家3 Pro 大泛光全能手電

探索家 3 Pro採用單節最高容量5000mAh的21700車規級定製電池供電,搭配4顆高光效OSRAM P9燈珠以及TIR透鏡,輸出柔和不刺眼的高品質光線,兼顧遠射與近距離大範圍照明,最大光通量可達4200流明,射程遠達250公尺,低亮續航可達15天,是非常適合戶外照明的手電。

探索家 3 Pro新增了智慧型降檔功能;新增新型3D轉輪,可360°旋轉無極調光;採用8級儀錶盤顯示當前檔位及電量;探索家 3 Pro具有智慧型鎖鍵功能,當手電關機30秒後無按鍵操作,便會自動鎖鍵。

探索家3 Pro 大泛光全能手電

OLIGHT傲雷Seeker 3 Pro探索家大功率4200流明探洞便攜直充手電筒

EDC推薦:小巧迷你i5R小直筒

i5R,長度僅95.4mm,非常精緻小巧、簡約有質感;標配了定製可充電鋰離子電池(AA尺寸),電池內建Type-C介面,相容性強,充滿電後低亮下可使用37小時,續航更持久。

OLIGHT傲雷i5R可充電小巧便攜家用350流明強光簡約EDC小型手電筒

i5R可充電日常小任務導航家

4樓:WUJIE自由裝備局

輕量化分兩個方向:

乙個是裝備本身就很輕。

乙個是裝備組合起來功能很多節省了很多其他裝備,整體說來很輕。

這裡推薦乙個魔術充氣墊,屬於第二個方向。

單個呢當坐墊,做飯休息的時候用,省了一把小馬扎;

兩個呢可以當靠椅,省了一把折疊椅

三個的時候就可以當防潮墊用。

更多的時候可以當野餐墊用,或者遊樂場。這個就不是山野戶外場合了,另說。

碰到玩水的場合還能當漂浮墊用,省了乙個游泳圈。

所以這個墊子因為其延展性,只要三塊墊子,就可以起到坐墊,靠椅,防潮墊,漂浮墊的功能。相當於節省了3/4的重量。

汽車輕量化有什麼缺點?

七号 宋 我來從製造方向聊一下這個話題。1 不同種類材料之間的連線工藝問題 我們知道焊接工藝對不同種類材料,例如金屬和工程塑料或混合材料組合燈的連線是無法實現的,而且對不同厚度 不同強度以及夾結構膠的鋼質材料組合的連線也有很大的侷限性。傳統的鉚接工藝有一定的侷限性,塗膠粘接工藝的力學效能較差。2 不...

滑鼠輕量化是目前的趨勢嗎?輕量化滑鼠有什麼優缺點?

燉一碗湯喝 輕量化滑鼠確實算是目前的一種趨勢吧。之前的滑鼠重量大多都是在80 100g之間居多。但像有一些比較新發行的,像是雷蛇毒蝰終極版的重量只有73g,羅技GPXS的重量更是只有63g。真的是越來越輕了。而且現在的很多人確實都會偏向於選擇輕一些滑鼠,畢竟用起來感覺會省力一些。輕,省力,移動輕便,...

首次準備去徒步旅行,有什麼戶外徒步裝備牌子值得推薦的嗎?

狸花貓隊長 首次徒步,先選擇乙個簡單路線。找乙個合腳的運動鞋,嘗試第一次徒步感覺還想下次再去徒步,那就要考慮買些戶外裝備。先配置護膝和登山杖,好好的保護膝蓋,方能持續的玩下去 我身邊有太多的戶外愛好者一爬山膝蓋就疼。 鏗鏘大瘦子 駱駝的徒步靴夠用,駱駝的登山包也可以,我用了很多年衝鋒衣褲用北臉 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