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軟考應該考那一類?

時間 2021-12-20 18:02:21

1樓:希賽軟考

軟考分為5個專業類別:

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系統和資訊服務,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考生報名軟考,

通常會選擇程式設計師——軟體設計師——系統分析師/系統架構設計師這樣的報考路徑,

當然每個人的發展方向不一樣,感興趣的考試資格也不一樣,

如果你傾向於管理方向,也可以選擇報考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如果你對網路方向更興趣,可以選擇網路管理員——網路工程師——網路規劃設計師。

軟考是不限學歷、專業、工作年限這些的,初級的話對於計算機專業出身的朋友來說,技術含量略低,對自身能力、價值提公升的意義並不高,所以可以直接跳過初級,直接報考中級/高階,就看你自己的基礎情況咋樣。

2樓:叫我皮卡丘

初級最貼切的是程式設計師,學習成本低;中級最貼切的是軟體設計師,學習成本也低。

所謂學習成本低是很多課學校已經開過,只刷題喚醒記憶即可

另外如果自己有明確的方向,軟考是浪費時間,以考促學?做夢!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分流?

Kerry 個人比較看好大資料和網路與資訊保安。大資料,顧名思義,是從海量資料中提取出有用的資訊。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資訊量越來越多,其中無用資訊也很多,如何提取出有效資訊,將是後續重要的方向之一。另外乙個是網路與資訊保安。海量資料,尤其是開放資料越來越多,資訊保安問題也日益突出。 Lady梔子 計...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是 軟不成,硬不就 嗎?

軟不成硬不就是表面,從培養潛在的科研人員角度來看,學科體系就是要涵蓋所有層次 核心的矛盾是學計科卻只想做碼農,不想為國奉獻做碼農明明不需要那些廢課,該學的學不到,該深入的淺嘗輒止,我要你何用?但文憑的意義又不必多說 至於現實的選專業問題,具體學校具體分析 醉凡塵 我覺得電腦科學與技術要好一點。首先這...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軟考)的網路管理員考試,含金量如何?該如何備考?

智狐I科技 首先這個考試,基本上沒有什麼門檻,很多非計算機專業,沒有學歷背景的也都來考的乙個證書。這個含金量不高。如果是體制內 事業單位 國企 可以考軟考初級,中級,高階,作為職稱來使用,可以得到相應的福利哦,也可以作為公升職加薪手段。如果是私企大多數公司不看這個證書,有些公司作為職稱津貼所需證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