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非計算機專業可以考「軟考」嗎?

時間 2021-05-31 16:26:41

1樓:頭髮多的碼農

軟考報名條件並沒有太多限制,符合以下要求的考生即可進行報名:

1、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恪守職業道德,具有一定計算機技術應用能力的人員,均可根據本人情況,報名參加相應專業類別、級別的考試;

2、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及港、澳、臺地區專業技術人員,可報名參加考試;

3、報考人員不受學歷、資歷、年齡的限制。

以上報考條件也就說明了非計算機專業的考生也是可以考軟考的。

如果只是想考個軟考證書

那麼初級肯定是最容易的,而初級裡資訊處理技術員與資訊系統執行管理員考試難度相對來說會小一點。但是初級證書的含金量可能就比不上中級和高階了,因此很多考生一般會選擇中級來報考。

而軟考中級的話,根據一些考生反饋,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通過率是比較高的,其次為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電子商務設計師以及網路工程師。因此如果是零基礎的考生,只想考取軟考中級證書的話,不妨考慮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或者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學起來會比較容易,更容易通過考試。

而如果是想要報考高階證書,那麼高階裡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相對來說難度會小一點,報考的考生也比較多,因為相比其他高階專案會更容易通過。

如果只是想考取乙個軟考證書,又沒有相關基礎,那麼當然優先選擇考試難度較小的,這樣哪怕是零基礎也更容易通過考試。如果是有專業方向的話,還是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發展方向來選擇。

2樓:半島晴空

軟考考試報名沒有學歷、年齡、專業等等的限制,可以說是報名無門檻。只要你是守法好公民,就可以報考參加軟考。

報名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就是軟考報考科目的選擇。

軟考分為三個層次級別,5個專業,共27個資格考試,具體可見下圖。

一般是建議從3個方面出發來選擇。

1.工作職業相關

已經工作的朋友,可以選擇對自己工作有幫助、和工作相關性大的資格考試。

比如說你在軟體行業,就可以選擇上圖中第一欄中級資格的三個資格考試,高階就可以選擇系統架構設計師。

初級就不建議了,已經工作的朋友考初級意義不大。

未來有明確的職業規劃的朋友也是一樣,選擇相關性大的報考。

2.興趣愛好

這個就是根據你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了,喜歡哪一行業,對哪個有興趣就選擇哪個。

3.科目難度和就業前景

有些人沒有很明確的目標,就想選個容易考過的,就業前景好的報考。

在這裡給大家簡單列舉幾個相對容易、就業前景好的資格考試。

初級資格考試基本上難度差不太多,並且可供選擇也不多,所以初級一般不推薦,實在是有需要的可以考考。

中級資格考試較為簡單是電子商務設計師和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就業前景好的是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資訊系統這三個專業類別下的資格考試。

一般推薦大家報考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軟體設計師和網路工程師。

後兩個會稍微難一點,不過以後的發展前景很好。

高階資格考試推薦報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這個比較簡單,並且行業內比較需要這個證書。

其他科目就不推薦了,因為考試太難了,像系統分析師和系統架構設計師,這兩個考試非常難,每年通過率也低,雖然就業前景不錯,但是真的太難考過了。

3樓:中公教育PMP

非計算機專業當然可以考軟考,從軟考的報名條件就可以看出來,軟考報考沒有專業,學歷,資歷這些方面的要求,基本上只要你對這個感興趣就都能報考。看看報名條件的第三點。

1、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恪守職業道德,具有一定計算機技術應用能力的人員,均可根據本人情況,報名參加相應專業類別、級別的考試;

2、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及港、澳、臺地區專業技術人員,可報名參加考試;

3、報考人員不受學歷、資歷、年齡的限制。也就是說軟考考試是大家都可以考的

4樓:雍二茹

根據《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第八條相關規定: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恪守職業道德,具有一定計算機技術應用能力的人員,均可根據本人情況,報名參加相應專業類別、級別的考試。所以就算不是計算機專業,只要符合上述要求,都是可以報考軟考噠,只是要注意報考自己需要的科目,每次只能報考一種資格。

5樓:來自Aurora的信

軟考為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人事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原資訊產業部)領導的國家級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了解的考生都知道,軟考分為三個級別的考試,即初級、中級和高階。

軟考是沒有專業限制的,建議報乙個培訓班,從零基礎開始有老師梳理重點,考點,中公教育現在有在做相關的培訓,感興趣可以諮詢一下。

6樓:產品運營小圈兒

可以考軟考的。軟考首先是,職業證書考試,考下來了就會有職稱,比如高階工程師、中級工程師等。軟考中比較好通過的是「資訊系統專案專案管理師」,這個比較適合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考,主要偏向管理方向,對於計算機技術考的不多,大部分是pmp考試的內容。

我這邊也想參加一下,今年5月份考一下試試。

7樓:做善良的人

軟考為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人事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原資訊產業部)領導的國家級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了解的考生都知道,軟考分為三個級別的考試,即初級、中級和高階。根據中國人部發[2003]39號:通過考試獲得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職稱,計算機資格實施全國統一考試後,不再進行計算機技術與軟體相應專業和級別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考生通過軟考後,就具備了評職稱的資格,可以申請評職稱。

所以,軟考證書是有一定的含金量的,特別是對於想要評職稱的考生來說。其次,在一些大城市軟考證書可以幫助落戶加分,對於想要在大城市落戶的朋友也是有幫助的。

非計算機專業考軟考中級網工有用嗎

軟考中級網工有沒有用取決於你要不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就證書性質 學習內容和網工可能的工作範圍,它屬於運維層面的技術 數通方向偏多 所以對於非計算機專業的來人說,比較容易入門,但是想要高階,卻不那麼容易,得下很大的功夫。因為你要明白的底層技術 計算機網路原理 TCP IP協議等 不然你很難有大的進步。...

非計算機專業考計算機等級考試有用嗎?

葭莫藍 一級沒用。需要程式設計的專業趕緊去程式設計去。不需要的或者已經學夠的,可以考二級office。用處僅限於極低成本 掃一眼就能證明你多少會點office。不過假如過幾年招人的人都預設大學生會點office了,到時候你考這個就白瞎了。對office有概念的人,學精一樣只需要一白天。我說的是學精。...

請問,非計算機專業,想在大學時考計算機二級證,應該從哪兒入手

番薯 報培訓班,加上練熟老師給的軟體裡面的所有題,主攻Word和PPT,選擇題靠老師講和常識,Excel最難,寫前面幾道就行了,其他交給命運。 xingkong11110 直接刷題就好 在b站學基礎知識,然後買個題目刷題,建議買個題目的賬號就可,不用買書,題庫裡有詳細的步驟,把題目練熟了,考試都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