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分流?

時間 2021-06-05 20:34:38

1樓:Kerry

個人比較看好大資料和網路與資訊保安。

大資料,顧名思義,是從海量資料中提取出有用的資訊。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資訊量越來越多,其中無用資訊也很多,如何提取出有效資訊,將是後續重要的方向之一。

另外乙個是網路與資訊保安。海量資料,尤其是開放資料越來越多,資訊保安問題也日益突出。

2樓:Lady梔子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側重軟體設計開發這塊,如果你打算未來做一名程式猿,選這個還不錯的!

大資料技術,側重大資料分析、資料探勘這塊,現在的網際網路資料越來越多,人工智慧越來越廣泛應用,這塊的人才是比較缺的,所以也是很不錯的方向!

網路與資訊保安,我本身就是學資訊保安的,這塊主要側重密碼學、網路安全以及防病毒相關,具體要看學校的培養方案側重哪一塊,現在網路空間的安全已經是除了地、海、空以外的第四大安全域,所以在安全這塊已經佔據資訊化建設的很大一部分,前景也是很光明的!

嵌入式系統,側重嵌入式開發,側重硬體層面和底層語言一些,組合語言、積體電路、數字邏輯這塊的知識是很重要的,這塊畢業之後主要從事硬體裝置的研發設計!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值得考研麼?

千里Mark Explore計算機導師 現在直接參加工作基本是優先考慮研究生學歷的學生,因為本科的學習比較淺,應用能力是遠遠不夠的,加上現在研究生博士學歷的求職者越來越多,用人企業可選擇的人也越來越多。對於本科背景不突出的本科生來說,找到乙份含金量高的工作就更難,所以我覺得第乙份工作對於自己又是非常...

哈工大本部的計算機專業和電腦科學與技術到底有啥區別哇?哈工大本部計算機學碩畢業就業率也不錯吧?

孤狼B戰鬥 先說計算機專業和電腦科學與技術 就是同乙個東西,計算機專業的學碩叫電腦科學與技術,專碩叫電子資訊,哈工大學碩專碩一模一樣沒區別。就業率肯定沒問題的,拿著哈工大計算機碩士學位在大城市找個30W以上的996工作半點問題都沒有,或者找個20W的研究所也很容易,在全國範圍內認可度都很高的。再說招...

選擇資訊保安還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醉臥沙場 如果你不是對資訊保安特別感興趣,或者你們學校資訊保安專業是比計科專業明顯更加重點的存在的話,那就選計科。對於本科生來說,計算機專業之間的差別並不大,重點的專業基礎都一樣,頂多就是一兩門特別的特有專業課的區別,而這種區別在你掌握專業基礎課的時候自學都可以完成。就算你資訊保安專業畢業了,你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