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值得考研麼?

時間 2021-05-06 02:19:51

1樓:千里Mark

Explore計算機導師:

「現在直接參加工作基本是優先考慮研究生學歷的學生,因為本科的學習比較淺,應用能力是遠遠不夠的,加上現在研究生博士學歷的求職者越來越多,用人企業可選擇的人也越來越多。

對於本科背景不突出的本科生來說,找到乙份含金量高的工作就更難,所以我覺得第乙份工作對於自己又是非常重要的。

一些學生能進大廠的最好機會也是在應屆學生校招的時候,所以對於你的情況肯定是建議你繼續研究生學習,可以考慮國內或者國外的研究生申請,國內三年,國外一到兩年。

在研究生期間不僅可以加深自己專業知識的學習,還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應用能力,何樂而不為呢!」

畢業於四川大學,曾作為優秀畢業生進入世界500強公司,從事全球專案管理工作。

目前已深耕留學行業十餘年,善於搭建適合學生能力提公升和學術提公升的平台,勵志幫助學生在申請過程中找到適合的目標院校,和學生共同成長。

用自己的能量去影響更多的人。

2樓:程式設計師魚皮

讓我乙個放棄保研選擇直接就業的同學來回答問題,我的建議是,給考研和就業兩條路打打分。

考慮這些點

風險:以現在的實力,能否找到讓自己滿意的工作,和考研打個難度更大

家庭條件:家境一般,可以考慮直接工作

未來發展:是要做研究還是要提前接觸商業玩法

資源:學校和企業能帶給你哪些資源(比如創業資源),這些是否對你真的有幫助

情結:是否喜歡校園生活,暫時還不想接觸社會

能力:自己的能力足夠去找到好的工作了麼,如果不足夠,建議讀研,給自己一次更努力的機會,但是讀研後自己真的會更努力麼?還是要調整一下心態

如果有機會,建議趁著寒暑假去企業實習一下,感受下工作氛圍,可能選擇會更清晰。

我們可以多交流哦,我是魚皮,熱愛分享技術的鵝廠程式設計師,幫助大家提公升程式設計興趣。

3樓:甲第

就像英語一樣有同傳崗筆譯崗英語教師崗托福雅思四六級培訓崗但不會有幹乾巴巴的英語崗

而研究生就是把專業細化的

所以需要很需要

4樓:SJ.Park

如果水平還行,建議直接工作。現在可以算計算機紅利的尾巴,尤其是對雙非院校的學生來講,把坑位站住還有一定錢途。等你考研回來可能還不如現在了。

除非你能考進雙一流評估計算機A-以上院校的研究生,否則建議直接就業。

5樓:

我正在備考2021中關村應用文理學院大興校區的研究生不知道值不值

也知道這個行業是吃青春飯的

但是現在對賺錢看淡了,反正咋賺也買不起北京的房子不如考個研究生以後給兒孫後代做個榜樣

上過中關村應用文理學院,也算此生沒有白活。

6樓:啦啦啦啦啦

先說結論:非常值得。

」計算機考研很難「,這句話是一老師說的,他本碩都在哈工大,博士在華中科技,都是計算機,技術大牛。四大專業課,機組挺難的,其他的,都還好。計算機,學碩我記得數學考數一,眾所周知,數一最難,英一,這兩門就能幹倒一堆人。

並且計算機過於熱門,考的人很多,不僅僅是科班的,加上機電、數學、物理等等太多了。

7樓:Jerome明允

首先計科專業考研是典型的工科實踐類專業,在目前網際網路盛行的社會,該專業在可見的年限內雖然人才不斷湧入,但高階人才缺口依舊很大,日趨競爭激烈的是中低層職崗。

如果希望走科研的路線,那麼建議國內考研或者出國。

如果有強烈的社會工作慾望,去做乙個優秀的社畜,那麼可以在大三大四期間找乙份三個月左右的實習體驗一番,確認自己的本心是否如意。再決定是否堅持選擇。

隨著現在本科高校不斷擴招,本科學歷著實早已經爛了大街,所以二本的學歷但凡有可能,都比較建議去考研或留學晉級一下,畢竟出來社會後再回去,會考慮到更多的生活原因,也就沒現在這般容易。

8樓:蘇蘇

第一建議lz先找份實習,看看自己的實力和是否適應工作環境;第二,建議lz做乙個五年規劃。

如果直接工作,計算機的找個幾千塊的工作養活自己還是沒有問題。動手能力和學習能力強的,工作幾年後公升職加薪是可能的,但是由於第一學歷的限制,天花板比較低。

考研看lz想去什麼樣的學校了。建議至少把目標定為985院校,至少一本,要不,讀不讀研區別不大。計算機專業讀研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計算機學院的老師很多都會接各種各樣的專案,學生和老師更像員工與老闆的關係,lz需要調整心態,就想著打三年工換乙個更好的文憑唄,要不很容易迷茫。

找工作建議lz去leetcode上刷題,多看看資料結構啥的。考研的話抓時間複習咯。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分流?

Kerry 個人比較看好大資料和網路與資訊保安。大資料,顧名思義,是從海量資料中提取出有用的資訊。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資訊量越來越多,其中無用資訊也很多,如何提取出有效資訊,將是後續重要的方向之一。另外乙個是網路與資訊保安。海量資料,尤其是開放資料越來越多,資訊保安問題也日益突出。 Lady梔子 計...

哈工大本部的計算機專業和電腦科學與技術到底有啥區別哇?哈工大本部計算機學碩畢業就業率也不錯吧?

孤狼B戰鬥 先說計算機專業和電腦科學與技術 就是同乙個東西,計算機專業的學碩叫電腦科學與技術,專碩叫電子資訊,哈工大學碩專碩一模一樣沒區別。就業率肯定沒問題的,拿著哈工大計算機碩士學位在大城市找個30W以上的996工作半點問題都沒有,或者找個20W的研究所也很容易,在全國範圍內認可度都很高的。再說招...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今年大三,該不該考研 本人民辦二本,大一大二基本沒學 ?

我是撕蔥 現在什麼牛馬都去考研 你對自己幾斤幾兩還不明白 你高考這麼多時間學習都是個三本 而且你大一大二還不學習 你還想考研?可以是可以不過大概率當炮灰 我想你心中已經有答案了 要考就痛定思痛去考 考不了就趁早進廠打工就這樣 柚稚丿橙熟 上面巨集觀的講了一下,下面分享乙個考研與不考研的區別 純屬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