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清華大學cs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省前多少名有保障?

時間 2021-05-06 04:16:51

1樓:

技術上來講,假設清華計算機類(注:按大類招生)在這個省有X個招生計畫,考全省前X名是有保障的。

如果一定要進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這個就比較難講了。理論上來說每個學生都要在大一結束之後經歷大類分流,和高考成績沒關係。

不知道題主為什麼問這個問題,以下假設題主是想考清華計算機系。

我覺得,如果題主是想考清華計算機系的話,大可不必糾結於這個問題。高考嘛,總歸是考得越高越好。高中的時候瞄著省狀元考就可以了。

是,當狀元是很難,但狀元也是人,為什麼不是我?不必精打細算地規劃考全省前幾名,因為前五前十這種位置真的要考慮臨場發揮或者說運氣因素。

前十名的分數極差應該會小於運氣因素帶來的成績波動。

我覺得這個因果關係應該是學生盡量取得好成績,等高考成績出來後,拿著成績看看自己能否被清華計算機錄取。而不是反過來,瞄著清華計算機系的錄取名次去考。

最後祝願題主和其他有夢想的人,圓夢成功!

2樓:

簡單點說,假設清華計算機系在本省投放了N個高考招生指標,那你考到前N名是有保障的。如果前N名裡有沒來清華的/沒選計算機系的,這個名額就能往後順延。N隨省份不同會變化,大部分省份N是個位數,個別省份會多,極個別地方比如北京可能能達到二三十。

在招生過程中N也可能變大,比如為了爭取某些特別優秀的學生,招生組向學校申請擴招。

從學生的角度理解高考後的招生,其實目標就是讓學校的錄取分數線盡量高,也就是盡量爭取高分考生,所以分數高了,選擇權就大。此外,早點「佔坑」也很關鍵,比如一共5個名額,前三名搖擺不定,而第8名的你一早與招生組老師表達了強烈的意向,招生組老師也可能會給你這個名額,清華的老師不會隨便承諾,但是一旦承諾了基本都能保證做到。

某匿名使用者的回答有兩個值得商榷的地方:1. 關於性別。

招生和院系是分開的,院系分配和錄取是由各地招生組老師來完成的,在這個過程中還是分數佔了主導因素。「女生只要不是壓線就有機會」是絕對錯誤的。2.

關於自招加分。有些自招專案只是降分錄取,但是沒有定向到專業,如果高考分數不夠高,也只能保證你能進清華,專業選擇上沒有任何優勢,所以在報考的時候需要搞清楚。

如何評價清華大學電腦科學專業在 US News 中排名第一?

哈哈哈 唯一乙個圖靈獎也跟清華沒什麼關係,姚老本科台灣國立,碩博哈佛和伊利諾伊,00年獲Turing award時候是在普林斯頓任教,嚴格上來說清華乙個圖靈獎都沒有,那為啥世界第一 建議綜合四大全球高校排行榜共同參考 清華大學 2017 US News 電腦科學世界排名 全球第1 亞洲第1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與普通大學計算機系有什麼區別?

來自普通大學 某top3三本 的學渣來答一下,見到貴清計算機系都繞著走,完全不敢比,之前在某保險的科技子公司實習了兩月,mentor聽到有清華的過來實習,眼睛都冒光了,直言人家心氣高可不能怠慢了人家,不能像之前這些學歷低的那樣分活 肉牛滿面,說的就是我大三本吧 木木老爹管木木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的學得...

電腦科學與技術哪個大學好

狂奔的小zz呀 我真的覺得學自己感興趣的很重要,這樣你就會有動力並且自己想學下去 然後大學就不會荒廢啦 當然學習能力很強的並且學霸的就另說 如果不知道學什麼的話,可以優先選擇以後有意工作就業的地區,當然本科階段更應該重視學校的檔次,因為即使到博士階段也會面臨著查三代的問題。專業理科生的話,金融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