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什麼意思1?

時間 2021-11-05 13:54:27

1樓:Losng

你把全部糖果都送給我,我必回還你等價之物品

這句話是說,你先把糖果送給我,然後我會給你?首先,是把糖果送給我,我收到糖果之後。注意,這是乙個過程。

(1)是你先送。(2)是我收到。接下就是(3),我必回還。

第(4)等價。

注意這裡的(4)「等價」。誰認為等價?當然是我認為等價。

是否等價,這個標準由我來判斷。最後,第(5)之物品。這裡沒有提到任何具體的物品。

也就是說可以是任何的物品。只要我認為這個物品是與糖果等價的就可以了。

全句話,大約可以這樣的解釋。在你送給我糖果,在我得到你送的糖果之後。我必回還?

回還什麼,我認為與你所送的糖果等價的任何的物品。也就是說,我回還給你什麼,你都要接收,而且不能有任何的不滿。因為,我回還的是與糖果等價的。

補充一點,我忽略了「全部」這個詞。全部糖果,如果你留下任何一塊糖果,你都是違反我所說的前提。那麼,你將不會得到任何的回還。

因為你沒有把全部糖果給我。也就是所有的前提是不成立的。

還有這個送字,全部糖果送給我。這裡的送字有學問。是你送,而不是我搶。

這個送字是主動自願的意思。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你的行為,全部糖果給我都是你主動自願的。也就是你將承擔因此所發生的一切全部後果,並且不能有任何的異議。

因為,你是「全部送」給「我」。我並沒有強迫你。

2樓:鳳傾芸

總的來說,都是回報同等價值的東西給對方,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如果是從正面來看,那麼這個「糖果」指代的是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東西,而回報的則是好的事物,如同「投桃報李」之意;如果從反面角度來,那麼這個「糖果」可以指代黑暗,陰毒的東西,而回報的則是血腥、殘暴的代價,如同「人若犯我,必百倍奉還」之意。

3樓:July sunny隱退中

要看你是在書裡的什麼背景看到的這句話。

如果時戰爭年代,意思就是你給我吃的,我也要回報你

愛情片就是男生給女生糖(甜的),然後……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哈哈 天後這首歌聽過嗎算了我去找歌詞給你 你看看吧我真的覺得你因該分手無論她到底是不是想和你分手,但是這句話就可以看出你在這段感情中處於一種非常委屈自己的地位,或者說女朋友從來沒愛過你,少年放手吧。這種不愛你的女人,何必浪費時間和感情。 火貓俠 年輕幾歲大概會回嗆她,那你直接去找對你更好的人啊,還跟...

老師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師生戀要不得,師生戀要不得,師生戀要不得。他如果是個有擔當的人,如果不喜歡你會直接說 不喜歡你 切斷你的所有妄念。他如果喜歡你,正確的做法是轉校在別的學校當老師,再追求你。他兩種方式都沒選,雞賊的人要不得。 道仵 不知道你們年齡差距多大,但是通過只言片語能感覺出來你的老師還是比較負責的,他可能通過理...

鳥山明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個和陸游的 工夫在詩外 是乙個意思。或者你本身學過想對你創作領域更高深的創作能力 技巧,才能對你創作領域構成碾壓,從而具有充分的創作能力,寫什麼都信手拈來。類似的,非常優秀的中學理科老師往往是相關專業正經的一流大學本科畢業生 碩士研究生甚至博士,深入才能淺出。 二刺螈凍鰻小能手 是的。熟悉高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