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道高中數學題,解題思路是什麼?

時間 2021-10-28 11:55:22

1樓:

把@許潤洲 的方法畫了乙個醜圖,左上角的黑色方塊代表正方形ABCD,紅藍點大概示意p點及其對稱點的位置,最後得到4種答案,正切值分別為……不想計算了,好懶

2樓:許潤洲

作為乙個小白,只說說自己的思路方法,懶得計算。輕噴。

在看到題目的一開始,我思考的是如何讓P彈回E點,忽略次數。然後發現實在是繞暈了。於是我就想能否將折線改成直線,於是有了以下的思路。

先在紙上畫乙個正方形,左下右下右上左上,依次為ABCD,以BC為對稱軸做正方形ABCD映象,得到大長方形ABADCD,再依次乙個正方形乙個正方形的做映象,得到ABABCDCD,ABABADCDCD……同樣的方法,向上方做映象。

最終需要用到的是乙個樓梯的形狀,即,第一列1個正方形ABCD,第二列2個正方形BADABC,第三列3個正方形ABDBCDAD……,在所有的AB上標出點E的位置,即,AE=3/7,以初始正方形上的E點做乙個端點,向初始的BC邊方向開始做線段,線段要求:另乙個端點落在其他的E點上。找出其中所有,線段與整個大圖形有15個交點(初始點與終點在大圖形中被多計算了1次)的線段,其中與原正方形上BC邊的交點,即是F點的可取位置。

高中數學題如何命制?

高考數學呆哥 導數的命制很簡單,但是要命制乙個 好題 很難。下面呆哥來命制乙個不好的題目。已知函式 和 均為引數 1 若 時,求實數 的取值範圍。2 若 時,求實數 的取值範圍。各位小同學肯定馬上失去了做的慾望了,何況在考試中碰到呢?這題的命制思路是利用 中的 復合乙個新函式來命制的,只不過呆哥沒有...

請教一高中數學題?

七七七七七拾衣 簡單來講,就是在找乙個符合條件 與單位圓有交點 的長軸最長的橢圓 依橢圓定義原函式 2a 如何使a最大呢?我們可以發現焦點是不變的即c不變 而c a b 恒等變化後有a c b 即當b最大時函式取到最大值,而b數值上又等於短軸長度,即短軸最長時函式取到最大值,當短軸頂點從無窮遠處 姑...

請問高中數學怎麼學?

TRUENO 數學要想學好在我看來有三個條件。一 上課認真聽 有人會說這算什麼條件,誰不知道啊?可知道歸知道,能做到的人很少。如果上課不認真聽,不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就會更容易忽略知識點,忽略重點。有時候一堂課下來,才發現自己好像一無所獲。這樣是不行的,不說整堂課都全神投入,最起碼也得有一半時間,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