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指出別人的錯誤

時間 2021-09-16 13:15:19

1樓:噫 靚仔呀

就個人而言如果不是關係親近的人我是不會理的,因為這會很有可能是一件費力不討好的事,言辭犀利的話會讓人心生怨懟。

而且批評人會讓被批評人處於一種自我保護狀態。他說不定不會改,還會和你吵。所以指出人的錯誤要委婉。我是覺得挺麻煩的。

2樓:夏西樓

這個不是該不該的問題,看你和他(她)的關係,如果你是為他好的話,要指出來,那也不能直接的說,不要相信什麼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吶這些話,你不用期望於他會理解你的一片苦心,都是假的。直接指出來,就算他是乙個三觀非常正的人,他能理解你是為他好,但是久而久之,他一定會想到雖然你是為了他好,可是你完全可以間接提醒他,你這樣明顯不把他放在眼裡,或者認為你完全不尊重他鴨喂。這個是無法避免的,就像我以前以為向所有人示好,他們就一定能接受我一樣,不是這樣的。

當我在與他人競爭中脫穎而出時,我再去安慰他們,往往會讓人覺得我做作,即使我是真的怕因為競爭而失去他們。可是這些話是無用的,因為懂我的的人,你無需多言吶,不懂你的人,你解釋的再多就彷彿實在找拙劣的藉口辯解。

所以,這次六級我以426的高分穩穩當當的坐上了天之驕子的席位。哇咔咔咔,你們別羨慕,沒有用的。啊哈哈哈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樓:相處

首先看犯的什麼錯,其次如果他已經知道這是錯誤,並感到羞愧,只是礙於臉面沒承認錯誤,可以不指出。如果錯了不自知或者還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那就得指出來並懟回去了

朋友犯了錯誤該不該當面指出

亞培安素 首先,我不喜歡乙個天天看我不順眼的朋友。但我覺得犯錯誤應該要說明,以下舉個例子。朋友某天抱怨公司的前輩,告他黑狀,害他扣獎金,但是朋友完全沒覺得自己上班遲到有錯。朋友覺得自己生活壓力大,同事跟老闆應該體諒他。然後我就說,遲到就是遲到,讓同事代替你打卡本來就不對。而且我也不喜歡朋友上班老是遲...

上課發現老師的PPT有錯誤,學生該不該指出來?

茜茜元 指出來吧,不過要看是什麼樣的老師了。我初中時期的數學老師是個性子特別直的女老師,上課講題也會有錯誤我們就直接課堂指出,她還特別高興,並表示我們這是在認真的聽課才能發現問題。但如果是別的性格的老師,你可以私下來和他說,這樣也會太薄他面子,也指正了錯誤。我以前就是這麼幹的 Sean 對於學生來說...

面試的時候, 該不該指出面試官的錯誤

Seventh 面試不是相親,雙方不是處於平等的位置。除非是在一對一的面試中,面試官明顯的表達出對這個人的好感和良好的第一印象,否則根本就不需要去套近乎。面試中,一定要很明確對自己的認識,一定要聽清楚面試官的問話,並且想好了再回答 如果面試官沒有及時的說明一些情況 比如下次安排的時間地點等 一定要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