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把作業給別人抄?

時間 2022-01-06 12:22:58

1樓:小夕

給啊,慷慨的給,大方的給。

抄了之後,別人就錯過了這個知識點,無形之中你將乙個人甩在身後,同時還可以增進友誼,他會非常感激你。

啊當然我說的是那種理科作業,只有乙個標準答案的那種嗷,文科作業就不要給了,真的,有些人抄文科作業字詞都不帶改一下的,原模原樣的抄上去,這種最後就別借了嗷。

理科難題如果做出來,就更要大方的借出去,這樣還可以提公升你在班級裡的學術地位,展現你的實力。

2樓:大女生

前一段有個很火的話:「我不給你抄作業是沒有放棄你,我可以教你。」

應該是這樣說的。

如果對方是你很好的朋友,那不要借給他,你可以給他講一下。但是如果情況緊急,老師突查什麼的,還是要給他抄一下的。

如果對方只是普通朋友,給他吧,他的未來以後跟你沒關係,這樣還顯得你大度不失體面。

如果老師追問下來了,他總不好意思不承認。

記住,你給他們抄作業,你不會損失什麼還維持了關係。

3樓:雨陌

向你分享乙個小故事:今天早上一位同學憤慨地拿著作業本去找老師,質問為什麼他的同學抄了他的作業,拿的分竟然比他高。數分老師是個很嚴肅的人,他當時沒對那位同學說一句話,轉頭在課上對我們提起此事,他說:

「數分很難,我允許你們實在不會可以借鑑別人的思路,甚至是抄答案。但是你就是抄答案也要學習到一點東西。在這個過程中你發現了別人的錯誤並加以改正,那麼取得分數更高再自然不過。

反之既然你把自己的答案給別人抄,就要做好分不如他人的準備。」

那麼為什麼題主問了這個問題?你的憂慮一定是一下幾條:

1.不給作業抄破壞同學感情

2.給了作業抄被老師發現了就涼涼

3.看到對方作業評定時會「嫉妒」,後悔當時給其抄作業的決定。

那麼衡量利弊之後再做決定。

如果你對作業的看中程度也不大,給他抄抄也無妨,大不了被批評(請做好準備,也不要後悔)。假如你對此次作業很重視,不捨得把智慧型結晶「拱手讓人」,那就別借。

4樓:雨雨

首先要抄你作業的物件一般是組員或其他比較熟悉的同學比如朋友

對於朋友一般可以說真心話,比如我覺得今天的語文作業我作業了沒有什麼必要,英語我需要花更多精力所以抄你的語文作業,這種情況我會答應,雖然對於語文沒有提高但是英語有提高,這樣總比沒有提高好吧。如果是朋友純粹懶得寫,可以多確認一下,根據情況決定吧

其他不是很熟的人友誼第一,如果他們向我要答案我都會給

5樓:二狗子的小可愛

這個問題確實有點麻煩。看似是小問題,但是需要考慮顧及的因素有很多。給吧,內心覺得不公平,自己辛苦是結果被別人不費吹灰之力copy。

不給吧,小則讓別人覺得你小氣,大到影響同學關係。這個問題還是看情況,看人吧。如果這個作業不涉及自己發展利益相關,關係真的還不錯的朋友要抄就給抄一下。

如果和自己一些利益方面相關,該拒絕就拒絕一下。

6樓:訊馳外語

November 25, 2021

覺得你不應該給他抄,以後他會怪你助長了他的惰性。最好給他講解,讓他自己做。

I think you should not copy to him, and then he will blame you for promoting his inertia later.It was better to explain to him and let him do it himself.

あなたは彼に寫すべきではないと思って、後で彼はあなたが彼の惰性を助長したことを責彼に說明して自分

7樓:知之為知之

如果是偶爾幾次真的有特殊情況,抄作業很正常,我小時候也經常抄別人作業,也沒見得我學習沒有她好,所以這個度要把握好,如果他是一直自己不做,抄你的,這樣就不行了,現在不會感激你,以後還會恨你

8樓:Heinz

看你自己。

如果覺得違背良心,或者說不想違背原則,那就可以不借。

如果覺得抹不開面,感覺不借會傷同學情誼(當然,如果感覺這同學情誼不要也罷),那你就借。

這玩意也是個相互的過程,如果哪天你著急沒寫作業想著急找個人抄一遍糊弄糊弄交上去,我想都會理解的。

別打破這個原則就行

9樓:最愛吃芒果的芒果

如果是自己思想的結晶

別人很難想到的新奇思想

或者辛苦蒐集的資料文章

打死不給抄

找一些合理的理由就行

別被拆穿了

除非有等價的好處

如果是一般的題

只要努力都能做出來的

就給他抄

你提公升了自己

他喪失了提公升的機會

少了乙個競爭對手

還能做好人

一箭雙鵰啊

10樓:使用權

抄作業的同學有兩種,一種會做不想思考圖方便,一種不會做完成老師的任務。第一種同學你還真的給他抄,因為他們長大後就是腦袋削尖鑽利益之人,不圖他們感恩,而是防範他們坑人,第二種可以收費,抄一次五塊錢,因為這就是以後社會上要面子不懂裝懂的一群人,最後不會做就不做哪怕挨老師批評也不抄作業的同學可以交個朋友。起碼他們有一說一。

所以抄作業讓他們抄。

11樓:有鳳來儀

很簡單,老師管得緊,就不給,因為,別人不會替你挨老師的罵。

老師不太管,別人平時又與你關係還不錯,那就無所謂,想給就給,也不是大事!

12樓:老白啵

講乙個很自私的行為

當然給他們抄啦,自己做了自己會,他們就只是抄了而已,反正他們不學習,給自己減少競爭對手

—分割線—

給不給別人抄其實牽涉到很多範圍

人情規則

老師不給抄作業給別人抄破壞了規則

好朋友找你要作業抄不給又說不過去

怎麼辦呢

要麼你就一直不給抄自己也別抄別人的

要麼就給別人抄自己有需要的時候也抄別人的

自己決定

13樓:小宇

看你什麼年紀吧這種行為本質上是不好的

但考慮到人情社會誰小時候沒抄過作業或者沒給過同學抄呢。

我單方面建議 ,在不影響自己的情況下,別人想抄就給他抄吧……但對自己有影響的話就可以明確拒絕他

14樓:心靜自然良

你的思考蠻成熟。如果對方是個明事理的人,可以將抄作業的負面效果與他溝通,讓他知道抄不是學習的好方法,然後偶爾讓他抄一次。如果對方不明亊理,且多次抄就要拒絕了,告訴他抄作業是在害自己。

當然不管誰抄了作業都不要去張揚,給同學留點面子不。

如何拒絕別人找你抄作業?

看見沒,我。很簡單我本人就是這麼做的 座標江蘇 然後剩下的,沒必要了,反正都會了,做不做拉倒。既然別人要抄你作業,說明你是有這個能力讓他們抄的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去把剩下的去抄他們的了。OK了。反正班上肯定有其它人寫,把基礎題抄一下就好了啊。當然,你要人緣不好當我沒說。還有一種更省事兒簡單的。找個成績...

如何委婉拒絕別人抄我作業?

雪夜 我確實不想給她。我認為抄作業本身就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她的意思是給她看看,個中緣由不必我說題主也明白什麼意思了吧。這個人吧,總覺得如果我不滿足她某個要求,我就是對她偏見之類,我也不會在跟她說真話了,說了他也只會固執己見,問我題我會耐心解答,但作業是不能直接給他的。這番話如果跟她說,她一定會表面贊...

該不該把公婆給的錢還給老公?

可苦可樂 總之你永遠是嫁到他們家的外人,這一點絕大多數都是這樣,真正的融入到婆家的人很少,那些表面上風平浪靜的,只不過是還沒遇到過什麼事兒。 楊惠茗 清官難斷家務事,理論上,你們是兩口子,一體的,不論誰管錢,都可以向對方說下這筆錢的大致分配使用情況,以避免誤會。你們如果有既定的分工,吃瓜群眾怎麼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