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航角和航向角的差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12:22:59

1樓:劉添億

這個問題有3個學說。

學說1:偏航和航向都是yaw,是描述姿態的角度,是完全一樣的。

學說2:偏航是描述姿態的角度yaw,航向是描述速度方向的角度course。二者相差側滑角。

學說3:偏航和航向都是描述姿態的角度。航向以北為基準heading,偏航以航線或者發射係為基準yaw。

用哪個學說與學科和領域有關。對於飛機控制來說,用學說2更好一些。對於導航解算來說,用學說3更好一些。

2樓:

偏航角是質心沿機頭方向(記為xb軸)在水平面上的投影與預定軌跡的切線方向(記為xg軸)之間的夾角,記為ψ。

航向角是質心沿飛行的速度方向(記為xa軸)在水平面上的投影與預定軌跡的切線方向(記為xg軸)之間的夾角,記為ψs。

還需補充的一點是xb軸在水平面上的投影與xa軸在水平面上的投影之間的夾角叫側滑角,記為β。

由上可以得出ψs=ψ+β。所以他兩的差別就在於乙個是速度的方向,乙個是機頭的方向,這兩個方向不一定重合,所以有側滑角。

如圖更清晰。

圓形柔光箱和八角柔光箱的用途區別是什麼?

人民藝術家 如果論柔光形狀,八角和圓形差的不是很多 但是市面上,有想當一部分圓形,是拋物線深口,光的傳播路徑,決定對於人像來說,比淺口的對比度更明顯 alladin919 這圖一是奧克託柔光箱它的特點不是八角柔光罩蒙一層黑邊。他和普通柔光箱相比光線更均勻用光效率更高!是更高!因為他沒有裡面沒有反射布...

請問功德和福德的具體意思和差別是什麼?

劉微塵 功德 如水,在天化雨而潤萬物,在地成海而養眾生。可涓涓細流蕩滌身心,可洶湧奔騰,摧山碎嶽。水是功體,遇緣則用,施而為德。至此,三千世界皆是自性功德相。功德相 相相相 所以,功德在法身中,自性中。福德 只在功德相中,為順想,為樂想,為享想 皆是遇境染住而妄有,若一念警覺,此想也不離功德,若無功...

乙角 字的方言讀音是什麼?

雲浮方言志 第159所記地名中,當地白話讀如 角 kk中入 或稱為下陰入 第340當地客家話讀如 諾 nok陰入。書中說,雲浮客家話即話有二種 大話和小話。本地人稱客家話為子話,它分布在託洞 富林 鎮安諸鎮大部和白石 石 楊柳 茶洞 腰古 高村諸鄉鎮的部分地區。 Kushim Jiang 音近的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