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感冒發燒的症狀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12:22:57

1樓:大喜養貓

最近換季早晚溫差比較大,又到了「感冒」高發時間了。那作為鏟屎官怎麼判斷家裡貓貓是不是感冒生病了?感冒後要如何處理?怎麼去預防貓咪感冒?

2樓:憨寵吃吃吃

貓咪感冒的症狀跟人類有一部分相似,首先就是發燒了,鏟屎官們都知道貓咪的正常的體溫要比人類高些,一般在38~39.5℃左右,所以要測體溫後判斷,不要僅憑手感輕易斷言貓咪是發燒了;然後就是貓咪的表現,會出現精神沉鬱,不吃東西或吃的較少,呼吸困難、淌鼻涕、呼吸和心跳加快等。

貓咪感冒發燒的護理

1.首先給貓咪進行保暖

貓咪在著涼感冒的時候,可能會流清涕、時不時大噴嚏,可能精神也是會變差,還會瑟瑟發抖,比較畏寒,這個時候就要及時對小貓進行保暖,室內溫度保持在26-28度左右是比較合適的。

2.然後給小貓吃貓咪的感冒藥

單純的保暖的措施可能對解決小貓的感冒問題還是不足夠的,還應該要餵食喵淨感等貓咪的感冒藥,可以拌在食物中進行餵食,也可以利用溫水進行餵食,可以準備多一些溫水給小貓喝。

3.餵食一些羊奶粉

貓咪感冒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可以準備一些羊奶粉進行餵食,如喵想羊奶粉,還可以準備一些可口的貓罐頭進行餵食,多補充水分。

注意事項:

之前看過一種說法「貓生病(不管是什麼病)跟人生病吃的是同樣的藥,只是要減少藥量」後來諮詢了寵物醫生,醫生說這說法是不對的

有些人類的藥,貓咪吃了是不行的,就以感冒藥為例子,人類的感冒藥中,很多是含有對乙醯氨基酚的,對乙醯氨基酚對人的作用很大,有解熱鎮痛的作用,可以很好的緩解人因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熱的症狀。

但是對貓咪來說就沒有好的作用,因為貓咪的體內沒有代謝對乙醯氨基酚的一種酶,所以貓咪幾乎不能代謝對乙醯氨基酚這種物質,進入體內的乙醯氨基酚會造成高鐵血紅素症。

憨寵吃吃吃:貓咪體內外驅蟲科普篇

憨寵吃吃吃:養貓家庭日常清潔消毒大作戰

貓咪生活館

3樓:二喵媽媽

貓咪感冒通常指的是上呼吸道感染。

主要症狀:

食慾下降;精神萎靡;打噴嚏嚴重;

鼻涕較多(透明的清鼻涕、黃白的膿鼻涕都有可能);

眼睛分泌物增多;

結膜充血紅腫;

低燒;咳嗽;

怕光怕冷;

有時候還會嘔吐、拉肚子。

4樓:宇宙鏟屎官

貓咪感冒的時候打噴嚏會比較嚴重,鼻涕較多,眼睛的分泌物也會增多。甚至出現發燒咳嗽厭食等症狀。貓咪感冒之後要注意給貓咪保暖。

在天氣炎熱的時候不要讓貓咪待在空調房內。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準備溫暖的貓窩。在貓咪感冒的時候,寵物主人除了要注意給貓咪保暖,還更應當注意貓咪是不是發燒了。

如果貓咪的體溫超過了39.5度,寵物主人就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了。貓咪感冒可能是因為身體虛弱,缺乏相對應的營養。

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喵淨感這類的營養補充劑,幫助貓咪對抗感冒。

貓咪患上貓瘟時,也有打噴嚏、流鼻涕、體溫公升高的表現。但是如果貓咪感染了貓瘟,體溫會時高時低,並且伴隨著出現貓咪貓屎增多,先吐後洩這類症狀,需要寵物主人多加觀察。

為什麼感冒發燒全要吊鹽水

讀傷寒論 發燒,是熱 輸液,是寒,就是輸液裡面的 液 瓶子裡面的這個東西,是寒涼的,冷的。寒涼能剋熱 理論上大概是這樣 可是這樣真不好 發熱,原理是體表有寒涼,通過人體產生熱,去驅趕這個寒涼,把寒涼散掉 傷寒論裡面有,太陽症,頭痛發熱汗出惡風,用桂枝湯,桂枝生薑為熱藥,顯然是用熱去祛除表寒,熱藥,加...

狗狗感冒症狀是什麼,和犬瘟有什麼區別?

南白以緲 嗯,也許只是感冒,你可以去藥店買專門給小孩治感冒的藥給他吃,按小孩的量,喂兩天應該就沒事了,你觀察一下便便,是否拉稀,如果兩天後沒有好轉就去檢查。 小小超人 很多主人把鼻頭乾燥作為判斷狗狗感冒症狀的標準,其實僅以此判斷不是正確的方法,雖然發燒的時候狗狗鼻子可能變得較熱較幹,但由於狗鼻子上有...

為什麼感冒發燒醫生都不建議輸水?

水煮三國 其實這玩意兒說起來也是挺無奈的。尤其是各種激素和抗生素的濫用。本來西醫就不治感冒。只有感冒混合細菌感染的時候。才會用到抗生素之類的。掛吊瓶的效果快。那是因為直接向靜脈注入藥物。其實危害性也就更大。那些輸液瓶裡邊的什麼玻璃纖維雜誌什麼的就不說了。就說輸液的瓶子是個涼的。抗生素和激素類的藥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