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音神經性耳聾?

時間 2022-01-06 12:23:00

1樓:[已重置]

感音神經性聾是指耳蝸螺旋器病變,不能將聲波變為神經興奮,或神經及其中樞途徑發生障礙不能將神經興奮傳入;或大腦皮質中樞病變不能分辨語言,由於初步的聽力學檢查不能將感應性聾、神經性聾和中樞性聾區分開來,因此統稱感音神經性聾。如老年性聾、梅尼埃病、耳藥物中毒聾、迷路炎、雜訊損傷、聽神經瘤等。隨著臨床聽力學技術的發展,進一步的聽力學檢查配合CT、MRI等影像學檢查可以幫助區分感音性聾、神經性聾和中樞性聾,例如耳聲發射、耳蝸電圖、聽性腦幹反應、中潛伏期電位、40Hz事件相關電位等。

2樓:sweet灬冷漠

耳聾分為

(1)感音性聾:以內外毛細胞和與其相連系的神經纖維萎縮消失為特點。病變從耳蝸的底週末段開始,逐漸向蝸頂緩慢進展,外毛細胞首先受損,然後累及內毛細胞。

(2)神經性聾:以耳蝸螺旋神經節和神經纖維的退行性變為特點,表現為神經節細胞大小不

一、核固縮偏移、細胞數目減少,神經纖維變性、數量減少,但施萬細胞正常,病變以耳蝸的底周或頂周較重。

(3)血管性聾:即代謝性聾,以血管紋萎縮為特點,病變波及耳蝸全部血管紋。

3樓:黑旋風

神經性耳聾目前是治不了的,只能用助聽器或者人工耳蝸。建議你先去檢查一下看你的聽力到底是多少,如果不嚴重就不用配,如果嚴重了就得趕緊配,因為越早干預效果越好的。

感音神經性耳聾帶上助聽器能聽清楚別人說話嗎?

聰茂助聽器南部中心 看了你的聽力報告,上公升型聽力圖形,平時工作就怕這種聽力不太好配,因為低頻太差,悶堵感強,不談效果,首先舒適度就不好,低頻高頻跨度大,功率不好把握,建議不要急於選配,可以先到專業聽力機構試聽體驗。 聰茂聽力南一店 感音神經性耳聾是內耳及聽神經受到影響,耳蝸病變是主要位置,不能經過...

神經性耳聾怎麼選助聽器

惠耳聽力望城店 首先要考慮自己的年齡 耳聾的原因 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因為老年性聾患者一般對聲音的分辨能力都較差,所以要使用高畫質晰度及帶特殊電路的助聽器,還需要乙個訓練過程,越早佩戴助聽器所需的適應過程越短。 海之聲漢陽店 神經性耳聾是可以佩戴助聽器的,而且佩戴助聽器是...

神經性耳鳴會耳聾嗎?

在大多數情況下,患者多呈現出漸進性聽力損失,特別是高頻聽力。很響的耳鳴會妨礙患者正確地獲取資訊,通常是可以聽到別人講話,卻不知道別人說的什麼話 神經性耳鳴是怎麼引起的?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 外耳道炎 耵聹栓塞 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 鼓膜穿孔 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 聽神經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