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沒叫老師好有必要讓他和老師認錯嗎?

時間 2021-06-29 23:54:22

1樓:小小小小小彗

沒有必要

我本身就乙個內向的女生

上學那陣要多不起眼就有多不起眼

見到老師就像老鼠見了貓

從來也沒想過我會當一名老師

而現在已經沒有當初的極度內向

與同學們相處的也很愉快

遇到不是那麼開朗的孩子也並不會怎麼要求

代入自己以前都是那麼過來的

如果我當初被另乙個老師命令要求必須做

我想會導致我觀念的畸形

2樓:餘雙

從孩子的性格分析:

孩子是否是內向型,如是那家長需要好好引導,其次老師方也要給予支援。

否已,孩子之前一直都是很有禮貌,而這次沒與老師問好,那肯定是有原因,可詢問孩子發生了什麼。(可能與老師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或其它)

3樓:追夢人

首先要區分孩子的性格問題。

有的孩子天生內向,那麼他沒有叫老師,可能是出於膽怯,這時候要好好的鍛鍊他,讓他從最簡單的問候開始來學會如何與人交流。

有的孩子則是性格活潑叛逆,他沒有叫老師可能要情況複雜不能隨意猜測。如果硬性要求其叫老師那麼反而刻意不顯真誠。孩子也不服(萬一這個老師有什麼做錯的地方呢)。

叫不叫老師並不是說明了學生的尊敬老師程度,但是乙個見老師真誠並問好的孩子那麼想必是乙個有禮貌的孩子。

4樓:肖風雨

沒有必要,我是老師就不介意這些東西啊,有的孩子內向靦腆,有孩子外向善談,老師都懂。可以教教孩子,他願意就說,不願意也用不著勉強,本來也沒什麼。

5樓:愛家成痴

我覺得老師可能會介意自己教過的孩子在路上碰到時把臉扭過去裝沒看見,但專門道歉就沒必要了。作為家長可以告訴孩子老師很喜歡聽到你說老師好,作為孩子則可能只是膽小或者害羞,需要父母多鼓勵。

6樓:蘇秦

你太上綱上線了,一輩子很長。今天沒叫,明天還可以培養他叫。父母的耐心很重要,孩子就是白紙,畫什麼都是由父母決定的,他不叫數學老師可能也是平時沒給他規劃這一塊的嗎,你覺得重要就在平時多教他。

7樓:坐看雲起時

不需要,如果平時向老師問好,老師心底會高興,如果沒有問好,老師也不會介意的。

對於孩子的良好習慣在平時也要多教導孩子。

畢竟嘴巴甜又懂事的小孩誰都喜歡。

8樓:或二

你可以去深究一下,可能不關於你孩子的,你孩子是否和老師有一些不開心,或者他怕老師,如果一切都沒有問題,也就只是乙個招呼而已,你去道歉,就把事情嚴重化了

9樓:愚汝

額……看小孩子是不是只不和數學老師打招呼

如果是家長更應該關心為什麼

如果是都不會打招呼的話

那就告訴孩子要有禮貌

但是!我自己是老師,我完全不會注意孩子會不會和我打招呼啊~家長不用這麼緊張~

10樓:貓草

看看他見了其他老師打招呼嗎,如果打,就問問他為什麼不理數學老師,找出不打招呼的原因。如果跟所有老師都不打招呼,那就是小朋友太不懂禮貌了

11樓:狸貓吹著笛子來

是老師讓他道歉還是你覺得孩子該去給老師道歉老師讓道歉我就不說了,站在我的立場很容易被認為是維護同行如果是你讓孩子去道歉,那麼分兩種

第一是不用,不用的前提是你得告訴孩子見到認識的人打招呼是種禮貌,下次見到了認識的人要打招呼

第二種是用,不要強迫孩子,問問他自己要不要去道歉,如果不得話遵循第一種操作

兩種情況都要尊重孩子的情緒,好好說話,不要兇他,只告訴他這個行為是一種禮貌,而不是強迫他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12樓:奇異果子

沒有這只是一件細節上的小事情

如果用道歉的方式會讓孩子和老師都覺得你太過於強調細枝末節應該用潛移默化的方法

比如每次孩子沒有問好的話稍微提一句比如自己做好榜樣跟孩子的老師以及在其他合適的時機問好

老師喜歡被碰到的學生叫老師好嗎?

trong418 活潑一點的學生基本見到我都會打招呼,不怎麼開口的基本都是性格內向的,這是個性原因,也不代表學生不尊重我,看開了,有時為了避免尷尬,我還會先主動對學生打招呼或者說再見。 涼涼的筷子 學校的孩子非常多,每次下課從教室回到辦公室的路上,會有很多有禮貌的學生和我打招呼,有的學生是匆匆忙忙的...

作業幫謝麗榮老師好還是李婷怡老師好?

更喜歡榮姐一些吧,講課不做作,跟榮姐上課就是很踏實的感覺,教你方法大招,還會教你識別標誌和特殊情況,我覺得這一點好多老師都做不到。我也聽過作業幫某些老師的課,要麼就是自吹,要麼就是各種炫技,感覺乙個大招能通天,當我第一天學物理呢?小怡姐姐的課也聽過,也挺好,屬於親切可愛型,但我可能還是更喜歡榮姐一些...

怎樣評價b站UP主 老師好我叫何同學 ?

北影編外人員來答一下我希望可能盡可能的改進一些地方還是有點太糙 我妹妹皎皎是她給我取的名字 More more,精益求精!愛死這小破站了書到Step就出了北郵畢業Plusplus 逆浪千秋 在寫下回答的這個時刻,他在同齡人當中,是個表面上非常成功的人物,無需多言。但我明白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我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