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閱讀理解問寫作特色實際上是問什麼?

時間 2021-06-25 22:21:28

1樓:塞上梅落

文章寫作特色

1、選材:材料典型、真實,詳略得當,表現、突出了中心2、結構布局:布局合理、巧妙、結構嚴謹,

3、語言:樸實或生動、形象、準確;或豪放或婉約;或清新或凝重;或直白或含蓄或流暢,修辭的運用等。

4、立意: 思想深刻、新穎,以小見大、富有哲理等。

2樓:安陽優德教育

語文卷中,會有這麼一類題型,就是要問到文章寫作特色,解答這些型別的題會有什麼技巧呢?

可從文章選材、結構布局、語言、立意等角度考慮,要結合該文寫作的手法。

①選材:材料典型、真實、詳略得當、表現、突出了中心。

②結構布局:布局合理、巧妙、結構嚴謹。

③語言:樸實或生動、形象、準確;或豪放或婉約;或清新或凝重;或直白或含蓄或流暢,修辭的運用等。

④立意:思想深刻、新穎,以小見大、富有哲理等。

⑤表現技巧:一是修辭手法:共八種。

二是表達方式:有五種。其中描寫可細分為動靜結合、虛實結合、正側結合、樂景寫哀等。

抒情包括直接抒情、間接抒情(借景抒情、托物言志)三是表現手法:襯托、對比、聯想、想象等。四是結構手法:

包括開門見山、卒章顯志、以小見大、先抑後揚等。

3樓:阿六0六六

寫作特色應該就包括了描寫角度和作用手法了吧。

比如有的文章行文優美,運用了大量的修辭手法;有的文章語言質樸,於平凡中動人心弦;有的文章善於抓住人物的動作,神態,通過細節描寫等來體現人物特點;有的文章從正面,側面等多方面描寫來體現某個中心。

這樣的就是所謂的寫作特色吧

語文閱讀理解怎麼答?

紀老師 語文從來不存在理解的問題如果說有理解那麼全球唯一正確的理解只有乙個 科學理解,即上下文 語境!不要跟個小孩子一樣把自己帶進文字的世界就好了,一切標答都是閉著眼睛寫出來的。唯一的公式只有乙個即現象學語文的萬能標答公式 分析物件 發語詞 內容 效果 結構。比如 這是乙個寒風蕭瑟的冬夜,我獨自一人...

語文閱讀理解真的是理解麼?

哈嘍。語文閱讀理解是理解,但是不是你理解的那種理解。有點繞口。1.閱讀綜合能力基礎知識 基礎知識在試卷上的體現就是看拼音寫漢字,近義詞反義詞,修改病句,標點符號,句子排序這類的題目。需要多積累。概括能力表述能力 表述能力指的是孩子通過組織語言,能夠輕易明確有條理的將乙個事情說明白的能力。一般3分和3...

語文閱讀理解到底怎麼做?

曲藝千奏 初三一般有各種輔導書,建議買一本語文,我初三的時候就買了一本,裡面有閱讀理解答題模板,做題就往裡面套,高中仍再用這個方法。不要覺得死板沒用,他出題也是有模板的,你背模板沒什麼錯。 星期天的棗 先要給這篇文章定乙個基調,作者的用詞都是為了表達他的想法。在你理解的範圍內,這句話或者這個詞能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