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時,對不說普通話或者普通話說的不好的人沒好感,甚至不能接受,是不是自己太矯情?

時間 2021-06-24 04:51:13

1樓:

我相親遇到過三個不說普通話的人了,因為我自己是不會講本地方言的,我是可以接受跟什麼人說什麼話的,就是他跟本地人說方言很好,但是跟我說話既然我不會講方言,那跟我說普通話才感覺舒服,所以我遇見跟我講話還講方言的相親物件,就認定他不會說普通話,然後本能的就沒有好感,潛意識裡覺得這個時代了,不會說普通話的年輕人一定沒受過什麼高等教育或者眼界經歷很有限。但是大家都覺得我關注的點很奇怪,我也沒辦法,控制不了自己,就是沒好感

2樓:有然時光遇見你

如果你們都是當地人,說方言不香嗎?偶爾說一點普通話也可以,非要一天到黑憋乙個塑料普通話,其實聽的人很難受。我現在相親的男的一直說塑料普通話,要他說方言他說要有意境才會說,什麼語境?

都在老家還需要方言語境?搞笑!問題是在老家每天都直說普通話容易被帶成方言普通話,捲舌音都念平舌音,拖音又長能把他吊死,方言詞也變成普通話說,非常刺耳。

要說就說標準,嘎乙個夾生普通話,讓聽者流淚,像吃夾生飯!

相親時普通話不好會減多少分?

對於我這種土著廣州人來說,普通話標不標準真沒啥關係,因為平時我絕大多數時間不說普通話,所以相親物件是非粵語區的人,普通話只要我聽得懂就行,因為我普通話就不標準,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 半天雲 西那麼大 先說結論,在乎的會減100分。同地區相親相戀估計很少對普通話做要求,比如同是四川的,同是東北的,或者...

如何提高普通話?

藍色清泉 有一句話請謹記 免費的往往都是最昂貴的。真正的免費是你通過付費學習提公升自己並賺回學費。其實你已經看到了問題的癥結。無論學習普通話還是學習其他知識技能,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就是 反饋 反饋越專業,越能幫助你找到需要改進的方面並提供改進建議。跟著一些網路課程學習,有兩方面的問題 第一,沒有反饋。...

糾正普通話發音?

陽小光 從學術和實際經驗上說一下解決普通話不好問題的關鍵。普通話不好多是母語不是普通的情況,但再深入一點,為什麼?語音學中的乙個名詞叫做 音素 它對應著最基本的發音動作,稍等,我去搬運一下 n 發音時,舌尖抵住上牙床,氣流從鼻腔通過,同時沖開舌尖的阻礙,聲帶顫動。l 發音時,嘴唇稍開,舌尖抵住上牙床...